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提琴手》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大提琴手》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10-07 02:5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提琴手》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大提琴手》是一部由高畑勋执导,佐々木秀樹 / 雨森雅司 / 白石冬美主演的一部动画 / 奇幻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提琴手》影评(一):大自然声音

  也许大自然的声音远远要比人类的音乐高明的多,只是我们太骄傲了。我们需要像自然学的东西还太多太多。渴望作者一样那么贴近大自然,可以与动物对话。我希望将来能够在以往无几的草原拥有一个自己房子,和自己的花园享受个人宁静快乐

  《大提琴手》影评(二):音乐的故事

  其实是高三时候才知道宫崎骏。那时我一学漫画朋友弄来了当时尚未公映的《千与千寻》,我们利用晚自习时间躲在隔壁语音教室里偷看了两遍,大呼过瘾。后来才逐渐回首他的大作,发现几乎所有主题都关于少年执着和自然,还有默默而真实情感。《大提琴手》也是如此,如同一首质朴坚定田园诗。现在还喜欢这种感觉的人,也许不多了吧。

  《大提琴手》影评(三):魂の救済

  这部影片看点,不在于宫崎俊的动画,而在于宮沢賢治要传达的意思

  开始总被团长批评,找不准音跟不上节拍的高修,通过和每夜来访的动物们交谈,不知不觉的从动物那里学到了他们天生的基础乐理知识。从一开始作弄小猫,到后来的互相信任,他性格中深藏的温柔体贴也逐渐体现出来。这个电影或者小说,主要强调了因为朋友关心而对人性和音乐觉醒的过程

  《大提琴手》影评(四):享受工作努力工作重要的多

  应该是比较早期的作品,动画本身很简单,一个拉大提琴的青年,努力的四夜。

  有时候我们的努力执着也难以避免走入死巷,太过实际目标会让人忘记事情本来的样子。就像大提琴的美好旋律一定不是为了演奏或比赛诞生的,能拉出让人感受美好的东西的人,本身一定有更独特体会

  独到领悟别样见解,希望是来源于快乐尝试的过程。可能这就是为什么说旅程重要的是沿路的风景吧。

  《大提琴手》影评(五):我们都在弹着大提琴

  跳动画面粗糙的声音都显示这部片子年代久远。可就是这样一个在田野之间,弹琴,倾听,暴躁平静的过程,让人觉得简单又踏实。当你发现周围人都很轻松的做好这件事,唯独你出众地不合拍,不要自暴自弃,你只是还没有用心去学、去感受,你还没静下心来聆听那些教导。每个你看来莫名其妙的人可能给你意想不到的参悟。所以不要轻易评价设定别人。还有记住,努力和认真感悟,从来都是生活中不断前进的源动力

  《大提琴手》影评(六):大提琴手

  种完田地排练的大提琴手。

  一只猫来敲门,说:你应该拉舒曼。

  一只布谷来敲门,说:你的音准不对,应该是——布谷——

  一只獾来敲门,要与他演绎一支名为快乐河流曲子。它说:你的第二根弦总是慢了……

  鼠妈妈带着小老鼠来求他:为我的孩子拉首曲子吧!它听不见音乐就病了……

  多么奇异的故事!

  “万物神灵”,对自然的敬畏热爱,造就这温暖美丽小故事。即使相较后期作品它显得粗糙简朴,我依然喜欢它。

  《大提琴手》影评(七):贝多芬的肖像

  影片一开始,是田园四乐章电闪雷鸣的那段。伴随着每一次闪电乡村小路上的景致变化着。狂风卷积着乌云

  影片中Goshu的墙上贴着一幅贝多芬的画像。没有人说过那是贝多芬,没有字幕提示。但是特写拉过去,看那发型,那嘴唇,便知是贝多芬。贝多芬的眼睛画成了圆圈,两只瞳孔是两个小黑点,表情搞笑。

  片中的猫君,獾君都萌得没有边儿了。必看。

  古典音乐入门影片。

  《大提琴手》影评(八):从宫泽贤治到吉卜力

  宫泽贤治

  说起来宫泽贤治自己也练习过大提琴,而且本人拉的并不好,用他参加的乡村乐团的指挥的话来说:"别人都渐入佳境,只有宫泽一个人还在和乐器战斗."但他仍旧很喜欢照样练,这应该是亲生的经历让他写下了这样一篇童话.

  吉卜力

  他们这个时代的动画人奉行的衷旨是:所谓动画片是要做出真人无法演绎的天马行空的画面,

  宫崎骏

  在这个前提下宫崎骏的片子气场张扬,立意宏大,一瞬间先把观众征服了,然后在慢慢发掘其间的细节.最后怎么看都是无可挑剔完美.

  高田薰

  高田薰则是收敛的,他从细节的点点滴滴开始,娓娓道来的,像个久违的老友与你倾心交谈.到了最后你会被他充满着人文主义关怀剧情感动的落泪.

  这两个人没有一较高下,只有疏途同归.

  《大提琴手》影评(九):セロ弾きのゴーシュ

  宮沢賢治原作,高畑勲监督

  原作的精髓是宫沢贤治的意象,而让不思议的童话故事生活化,是高畑勲的能力,与其说是主人公高修帮助了猫、小鸟、狸猫和老鼠,不如说高修在和这些大自然的小动物接触的过程中,被大自然的生灵所帮助,了解了音乐的本意,于是获得了真正的,可以感动人心的音乐的力量

  大自然的音乐是最丰富多彩的,布谷鸟的叫声森林落叶的声音,冰雪融化的滴水声,一切都可以形成旋律,音乐来源于自然,不管是怎样的伟大音乐家,他的音乐所表达必然有大自然,月光、湖岸、林地,音乐是自然的声音。

  奋斗以及对艺术追求,这是一部励志片,对人生道路上的我们,也会有点启发吧?

  《大提琴手》影评(十):大提琴或者“田园”

  大提琴手高修原来琴艺一般,并且脾气暴躁。为了演奏贝多芬的第六交响曲,他练得很勤奋,一天晚上,一只猫进来对他说:“你应该拉舒曼。”高修很愤怒。第二个晚上,一直布谷鸟说:“你的音准不对,应该是——布谷——”高修很烦躁。第三个晚上,一只小獾怯生生地说:“你的第二根弦总是慢了……”高修老实承认了。第四个晚上,鼠妈妈带着鼠宝宝,哀求道:“为我的孩子拉首曲子吧!它听不见音乐就病了,只有你才能医治好它……”高修很卖力地开始演奏。公演那天,“田园”获得了成功,高修也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独奏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故事。

  我看了一下,这是81年摄制的片子,比我的年纪还大。将近三十年了,看着依然让人感觉那么温馨。整部片子弥漫的是一副优雅的田园风光。大提琴手高修住着简陋房屋,自己重着瓜果蔬菜,他会为西红柿被过早摘下而心疼,也会很善意地给鼠妈妈以及鼠宝宝食物。音乐,既是他的挚爱,又仅仅是他生活的爱好。艺术在这里仅仅是因为喜欢,没有任何的功利性质。那么艺术来源于哪里呢?对了,自然。

  当猫儿指着墙上的画像,说:“这是路德维希·凡·贝多芬!”自然的力量便显现了。布谷帮助高修掌握了音准(虽然我不明白这是个什么东西),獾帮助他把握好了节奏,而鼠宝宝让高修意识到,他的音乐的力量——祛除病魔。当鼠宝宝重新开始欢蹦乱跳,高修才真正对自己的演奏建立自信

  虽然故事有些过于浪漫,但作为一部田园诗一般的电影,浪漫的结局又何妨?从开始直到结束,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始终断续出现,那样的从容,那样的不紧不慢。于是我忍不住找出克莱伯现场版的“贝六”……

  写到这里,“田园”的最后一个乐章第五乐章已经行进到一半了。如果你没有听过,建议可以体验一下。顺便注意一下里面浑厚的大提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