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背起爸爸上学》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精选10篇

2018-10-08 01:4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精选10篇

  《背起爸爸上学》是一部由周友朝执导,赵强 / 江化霖 / 颜丹晨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一):一部用勺子掩饰重男轻女年代所谓的父爱

  党校组织看电影#背着爸爸上学#(仅对电影评论)--一部用勺子掩饰重男轻女年代所谓的父爱,相比之下的父爱在石娃姐姐牺牲下显得如此无力,为了弟弟辍学,在冰天雪地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给石娃送包子,为了生活而牺牲幸福换取礼金,为了家庭即使怀孕也回家帮忙割玉米.在这么多的牺牲下人们却只看到石娃背着他爸过河…但是石爸对石娃的爱是不可否认的,石娃是不幸的,石娃也是幸运的,因为他拥有一个爱他的父亲和一个爱他的姐..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二):电影《背起爸爸上学》的影评

  石娃的毅力孝心,姐姐的善良无私令我感动,爸爸的艰辛无助更让我感到心酸。石娃求学的艰辛,学习的刻苦,还有他的勤劳懂事坚强孝顺,又一次感动了我,对比之下我又感到深深愧疚。通过对比,使我更珍惜今天的学习生活,更觉得社会主义制度优越。   我们比石娃幸福 ,所以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珍惜幸福,感恩父母。如果今后碰到困难,就要像石娃那样,振作精神,不断克服困难,勇敢的肩负起自己责任 ,做生活的强者,做学习的主人!让我们的生命 奏出更加动人乐章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三):一部感人片子

  这部片子是我在上中专学校组织看的,主要情节已经忘了,不过我仍然能记得当初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泪流满面情形

  故事好像是发生在西北偏远农村父子相依为命小孩子学习刻苦,不过家里实在是太穷了。忘了父亲为什么下身瘫痪了,当小孩子考上中专时,父亲想到自己没有用,跳到了井里自杀,被小孩救了上来。最后小孩为了要照顾父亲,于是就开始了背着父亲求学的路程

  真的很感人,我觉的看这类片子多了,每个人都会在心中多了一份同情心,能使人更加善良的。

  强力推荐有时间我会再看一遍这部片子的。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四):忆起罗盘,那个旧电影院

  昨天晚上我突然想起了老家那个旧电影院,身在外已是多时,电影院也许早已经拆迁。晚上无聊,越发追忆起那时在那里看的电影,这部片我印象很深,学校集体去看,老师提前半天把票发给我们,到了下午全校学生操场集合

  校长做了一番思想教育工作后,接着就是政教主任纪律。耽误许久后我们一个班接一个班的分成两队,从学校走去电影院,浩浩荡荡

  那个时候看电影很真,看完了还要写观后感。呵呵,这片子讲的是一个励志的故事,我记得我当时还哭过,下决心要好好学习,可是现在我却发现,我没有,我在天天向下。

  感动,其实没有什么困难我们不能战胜的。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五):说到底还是个消费老少边穷的片子

  紫禁城影业出品,当年它可比华谊都响。我一次逛故宫外围不意发现了它的所在,还特意拍了照片。为什么如今就有点无声无息了呢?

  这个片子用第五代拍电影的法子讲一个农村孩子怎么都要上学的故事(导演也真是50后)。跟今天类似主旋律不同,它的老少边穷、风土人情显然更符合西方人的“审美”。比《一个都不能少》都拍得早。当然讲农村教育更早的电影是何群的《凤凰琴》,我一位高中同学特别喜欢,后来她成了一位中学老师。

  这个片子的女主是颜丹晨多少人的青春偶像纯情玉女。男主好像泯然了后来。张嘉译在片里饰演一位老师,很年轻,有点张国立80年代末的影子

  导演拍的多是主旋律,除了本片,就没拿得出手的了。

  最后,联合开发计划署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有个“国际少年消除贫困奖”,但今天似乎已经不复存在。可并不是因为我国已经消除了贫困,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六):背起爸爸上学

  影片是为了煽情创作的,但是这种创作明显带有刻意的痕迹

  观看后,印象比较深的有三个场景

  一,在姐姐嫁人的时候,石娃的那种恨从何而来?自己明明一直在向家里要钱,正是这样的经济压力造成的结果,而石娃凭什么发脾气,除非他只是一个自私鬼。

  二,关于父亲参加五保的事情。首先,这是一种惠民的国家政策,不是什么坏事,而石娃听了这个消息后为什么这么着急?难道非得断绝父子关系才能上五保?难道这件事很丢脸可悲的是,石娃再次责怪父亲,可是为什么?

  三,关于父亲自杀。看到这里,我没有丝毫的感动,尤其是从父亲嘴里说出:我不想拖累你。这就像导演在对观众说:你看,他自杀了,因为他不想拖累儿子,看啊,多么伟大,太伟大了!

  影片最后,父亲跟了儿子去上学,终于下定决心不再拖累女儿选择拖累儿子。一个刚选择自杀没多久,就下定决心宁可不要当五保户,也要拖累儿子的父亲,看不出有多感动。

  当然,真实事迹不是这样,只是这样的”编“除了问题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七):如果努力便能成功,那从来不给你机会又能怎么样

  一直在看电影,可是没有真正的回看好多电影。想起小学看过的背爸爸上学,突然想翻开来看看

  还记得那时候上四年级吧,学校里让看电影,便看。小时候虽然不懂,为什么要背着爸爸去,只觉得题目比较怪。但转勺子的情节却记的相当深。

  我感觉父亲是错的,却是无奈的,父亲沉默,只能默默的吸着烟。当能力只能挣下十二块的时候,怎么去挣下两个孩子学费无奈,可又不能不去上学,山里穷的家多的是,不上学的孩子也多的是,可是能让自己家的孩子把学上完,只能牺牲。父亲无奈,只能为了小儿子了!

  当儿子看着姐姐嫁了换彩礼,供自己上学,那股莫名的压力。

  遭别人白眼,不会讲话,老实厚道,嘿嘿傻笑。这些特征代表了这一类人,实干,只能一直学,好好学才能混出样的人。

  或许也只能这样,这个家的命运才能改变,才能通过石娃把老石家的土壤给换一换,或许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不用再这么辛苦

  是运气?是作弊?是天才

  是命运。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八):人以善为先 善以孝为先

  影片描写了一个名叫石娃的山村孩子,经过家庭和生活中的一些坎坷,最后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考上了大学。其中最令我佩服的还是石娃的勇气:那天,狂风大作,倾盆大雨从灰蒙蒙的天空中不断“泼下”。放学了,七岁的石娃向家的方向奔去,可是当他来到每天必经的那条小河前,却发现,河水已经涨高数尺,失去了往日的平静。为了回家,他迈开大步向前跑去,一道道巨浪不断向他袭来,企图吞没这位“小勇士”,可这并没有吓退石娃坚定步伐,他仍然向着家的方向勇敢前行……这种顽强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多么使人震撼! 影片的最后,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身体残疾的父亲生活不能自理,石娃为了照顾父亲,也为了自己的学业不被耽误,每天背着爸爸前往学校。课余时间,当同学们在玩耍时,石娃却在细心地照顾着父亲的饮食起居,这种孝心天日可表。想想石娃不怕困难坚持照顾父亲的勇气和责任,再想一想只会说大话的自己,不禁令我惭愧万分;想一想石娃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精神,再看看自己在优越的生活环境中还挑三拣四态度,令我低下了头;想一想石娃孝敬父亲的种种作为,对比我自己在家里对父母“耀武扬威”,过着“小皇帝”一般的生活,这些都令我感到羞愧。石娃能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努力学习,刻苦专研,取得成功,真是了不起,正是“山窝里飞出金凤凰”。

  《背起爸爸上学》影评(九):弟子任务就是成长到能背负起师父为止

  如果为师的任务是背负弟子和其身上的担子的话,那么弟子的任务又是什么?就是成长到能背负起师父为止。

  这是银魂蜘蛛篇里的句子

  当年,我必然写过这个电影的所谓观后感,然而,有些感觉却不如现在真切

  这个孩子,背负起父亲,同时也背负起了责任。

  现在的我们,面对责任,永远是用逃避方式

  全藏说,我没有成长到背负起老头子,一直都还是受了老头子的照顾。银时说,我也没有。

  石娃他也和所有孩子一样调皮捣蛋,然而他的人生中少有三件事是改变了他的。

  1,邻居女孩之死。

  他几乎是看着那个女孩子淹没在河水里的,以至于吓得失了魂,或者说是有些刚刚懵懂情绪被折断了,那应该算是珍贵之物破碎的感觉。

  2,铜勺

  父亲一直背负着他和姐姐,然而,父亲的背变窄了,他无力背负两个人的时候,有一个人就得出局了。姐姐辍学,冥冥中,石娃明白命运在这个家庭做了选择。

  3,姐姐出嫁

  姐姐接替了父亲来背负石娃,石娃的抗拒和成长,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也许里面也有作为男子尊严保护这个家庭里的女人,背负起这个家庭,在这件事之后,成了石娃的担子。

  只是执着于不想成为别人的担子的人,其实,也就无法真正背负起他人。

  这也就是所谓的责任,了解了责任,才会懂得负责

  石娃学会东西,即使是之后教育片里随便北大清华的孩子也是无法掌握的。

  十多年过去,我也还没有成长到足够背负我的责任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