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10篇

2018-10-10 01:4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10篇

  《让我们一起迷失》是一部由Bruce Weber执导,Chet Baker主演的一部纪录片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一):FRIDAY MAY 13

  LET’S GET LOST,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张被“岁月摧残面孔,那是自我的放逐,也是自我的选择,CHET BAKER。一个生活在梦中的男人,有着让人嫉妒阳光荣耀,也有着让人战栗的梦魇,他穿行其中,舒缓地品味甜蜜苦痛。像他的第二任妻子说的,“不要相信出自CHET嘴里的故事,他无意编织谎言,但那一切都不真实。”终于一个13号星期五的凌晨,他跳出了自己梦境,在混合吸食可卡因和海洛因之后,从荷兰一家宾馆的二楼坠落,死亡终结虚幻生命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二):lost in time

  ruce 对chet 说:看到你这个样子,我感到难过

  chet犹豫了半天回答道:你知道我已经57岁了。

  他五十七岁,戴上了死亡的面具

  他的躯体正在腐朽之中,像一棵在旷野中被风化的树,逐渐瓦解,走向崩溃。

  他的情人,也说:哇,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又如何?

  50年代的chet风华正茂,酷劲儿可与james dean媲美。然后,他消失了。当chet再次出现时候,就变成了这个模样

  可是,看看老了的chet多么迷人!他演唱时的陶醉的样子,他说话时特有的音调,他慵懒而有节制动作

  时间一个男人身上留下了痕迹

  镜头扫过他年轻时代照片,然后是苍老的他。

  镜头扫过他的女人孩子们,然后是苍老的他。

  看起来,他比任何人活得都要久。

  chet吸纳了时间,干枯了。

  他沉溺于回忆往昔,看起来兴冲冲的,讲女人、音乐、毒品监狱……更多的陷入黑暗中。

  也许连他自己都无法重拾那些迷失的记忆

  Let's Get Lost一个苍凉建议

  在他的音乐中,海滩上、跑车里,大段迷幻情绪释放了出来。

  这是令人陶醉的有毒物质

  世界是一种幻觉吗?在半梦半醒间chet施展魔力引导着我们这些具有消沉倾向痴人走向放弃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三):真正的自己是毁不掉的-查特贝克:老逼(我活够了,你呢?)

  ruce Weber - Let's Get Lost

  都说我是天才,从不练习,居然也成了爵士宗师。你们难道还不明白,天才根本就不存在,我的音乐就象呼吸说话一样简单,我只是看不上你们的下贱

  我撒谎,我食言,我毁掉了生命中一切你们认为重要事物,我想所有那一切所谓的美好本来就不该存在。

  我也不该存在,从一开始就不该存在。只是小时候不懂,以为拿起小号就拿起了枪,以为吹出音符就能对世界开战。

  我骄傲展示自己心中的另个世界,我就是现实中的一个漩涡,吸引你们过来,宝贝,我来教你们什么是爱。

  爱是流动的生命。我能象钻石瞬间放射光芒,只是因为我懂得背叛

  背叛自己,背叛生命,亲手毁掉一切自己珍视的东西,背叛这个到处充满价值的世界,然后你会发现,本来以为把自己全毁掉了,可真正的自己是毁不掉的,他一直就在那里,自在,永在。

  我找到了生命的光芒,简单,就是毁掉那没有光芒的一切。

  你们太了解自己了,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我只知道你们了解的都是错的。

  我的生活不是堕落,我也有我的坚持和选择,我坚持不做一个好的儿子,不做一个好的丈夫,不做一个好的情人,不做一个好的父亲。那个女人能等我六个小时,我就是要放她鸽子

  地球人啊,你们又能对别人指望什么?难道你不懂一切都是靠不住的?

  你不会懂得什么是爱,除非你也能象我一样,从高高的楼上跳了下来。

  当然不用真跳,我是在逗你玩呢。

  10元包邮,多买八折,我的网店

  http://shop61179315.taobao.com/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四):让循规蹈矩去死吧

  活了这些年,不管哪行哪业,一直就喜欢些坏小子.

  看足球,讨厌贝利喜欢马拉多纳.篮球,不哈乔丹感冒巴克利.

  刚开始听爵士那会儿是从louis armstrong入门的,一个黑人老小子又唱又跳整天阳光得跟太阳黑子似的,不酗酒不抽大麻不乱搞黑妞,作息时间规律,永远象吃了几瓶春药一样的精神矍铄,几乎以一己之力把爵士乐成功打进白人圈.记得看过一个Grace Kelly和Frank Sinatra演的电影,老Louis演个黑人管家,那表演,在他鼻子上抹上点儿白面,就是一京剧里的丑角了.向来不待见小丑,没过多久,我就开始烦他.

  后来听到了chet baker的funny valentine,那小号吹的.比老路易慢三拍哀三分,鱼钩一样勾住我鲜活乱跳的心脏,让它平静安详下来.查特给掐住脖子的公鸭嗓对忧郁浪漫主义者来说,要比老路易痧皮纸擦皮鞋般的嗓子更有吸引力.

  看这个记录片的过程是让人沮丧的.特别是他年轻时候那些黑白照片和模糊影像画面,那时的他曾经这么精致,一头柔软油光锃亮的头发向后梳起着,一件简单的白色短袖内衣,标志性的忧郁眼神空洞地望向远方的某个点,身旁总是横七竖八地缠绕着各种肤色的女人.很难想象这个喜欢拗造型帅哥,是个吹喇叭的.上帝给他的多得让人嫉妒,他不看谱不用练习就把小号吹的鬼斧神工,同伴拼命打工赚钱买了个Piano回家,他不解的问,为什么不去买俩车,你弹琴还没弹够吗?同伴苦笑,不是所有人都是你这样的天才,我们上台表演前是要练习的.看到这里我笑出了声来,天才也会提出傻瓜一样的问题,老天其实是公平的,在某些方面,查特还不及一些普通人.吃喝毒抽女人,日子怎么放荡他怎么过.没过多少年他的脸就象干瘪桔子皮了,牙也给毒贩打掉了,头发稀疏奇异果上的毛....我从来没见过一张50来岁的脸是这样的.即使这样,他的嗓音一点没有改变.看过一张他死之前一个月在英国Ronnie Scotts的演出,里面有三个曲目他是半吹半唱完成的,如果你是第一次看他唱歌,一定freak out,一个童男嗓从一张80岁老头的没牙嘴里飘出来,怎是一个诡异可以形容.

  查特的妈妈面对镜头毫不犹豫回答,他不是个好儿子,就算他唱了My funny Valentine又怎样.他的女人说他没一句真话,那又如何.我就是喜欢一些从不循规蹈矩的小子,身边到处都是象我一样朝九晚五忍气吞声好好先生乖孩子了,偶尔喝点小酒,带着醉意就着Chet baker的小号YY一下也不行吗?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五):杜撰杜拉斯笔下的Chet Baker

  Chet Baker 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大厅里,我遇到了这个男人。我向他主动介绍自己,我对他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小伙,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Chet Baker坐在大厅的凳子上,毒品已经让他失去了年轻时候的美貌说实话,我并不喜欢那时候的他,那时候,他的面容让我想起面团,像是堆砌的烂泥,而且下巴也很宽阔,这一点我尤为反感。而现在,这个形象,我是时常想到的。这个形象,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它就在那里,在无声无息之中,永远使人为之惊叹。在所有的形象之中,只有它让我感到自悦自喜,只有在它那里,我才可是喜欢这个歌手,也就在那一刻,我感到心醉神迷

  太晚了,太晚了,在Chet Baker这一生中,这未免来得太早,也过于匆匆。才五十多岁,就已经是太迟了。在沉迷毒品的这些年,他原来的面貌早已不知去向。在他五十七岁的时候就变老了。我不知道所有的人都这样,我从来不曾问过什么人。好像有谁对我说讲过时转瞬即逝,在一生最年轻的岁月,最可赞叹年华,在这样的时候,那时间来去匆匆,有时会突然让你感到震惊衰老的过程是冷酷无情的。我眼看着衰老在他颜面上步步紧逼,一点点侵蚀,他的面容各有关部位发生变化,两眼变得越来越大,目光变得凄切无神,嘴变得更加固定僵化,额上刻满了深深裂痕。我倒并没有被这一切吓倒,相反,我注意看那衰老如何在他的颜面上肆虐践踏,就好像我很有兴趣读一本书一样。我没有搞错,我知道他应该知道,知道衰老有一天也会减缓下来,按它通常的步伐徐徐前进。跟那些喜欢他的歌迷一样,当他从警察局出来,被人敲掉下巴,敲落牙齿的时候,我们都大为惊奇。这样的面貌,虽然已经成了新的模样,但他毕竟还是把它保持下来了。它毕竟曾经是他的面貌。它已经变老了,肯定是老了,不过,比起它本来应该变成的样子,相对来说,毕竟也没有变得老到那种地步。Chet Baker的面容已经被深深的干枯的皱纹撕得四分五裂皮肤支离破碎了。它不像某些娟秀纤细容颜那样,从此便告毁去,它原有轮廓依然存在,不过,实质已经被摧毁了。他的容颜是被摧毁了。

  我该对他说什么好呢,那时候他还很年轻。

  我把耳机戴上,爵士乐低沉旋律开始响起。我又对他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六):My Funny Chet Baker

  看这部纪录片的时候有些恍惚。Chet Baker,他是如此独特而又典型的爵士艺人,而我对他的感觉也颇为复杂。Chet的歌声和小号曾陪我度过一段难熬的时光,虽然他让我更感觉寂寞。可有时我又有些愤愤不平,他是如此讨人喜欢,会让很多人以为爵士就是这样,看不到其他风格和艺人。

  就像Louis Armstrong,Miles Davis,John Coltrane等等爵士宗师一样,Chet Baker是一个爵士乐迷不可跳过的标志。我不是抬高Chet的地位到前三者的高度,而是他最能代表西海岸Cool Jazz。在五十年代,他是不折不扣偶像。1954,Chet甚至击败Miles David赢得著名爵士杂志DownBeat的年度最佳乐手。

  可以说,Chet Baker是上帝的宠儿。他不仅外表俊美、声线迷人,而且极具音乐才赋。人们说,不管是在什么状态下,醉酒也好,吸毒后也好,Chet吹小号从不走调。或许爵士历史不会再有融合各项偶像因素的艺人:Armstrong小号巨牛、嗓音独特,可他不帅;Nat King Cole情歌无敌、钢琴好手,可他也不帅;Frank Sinatra帅,唱得极好,可他也只会唱;像如今的Diana Krall、Norah Jones,她们在几十年后才能给与历史评价

  Chet的出道也颇为顺利。1951年,他被Bebop宗师Charlie Parker选中,来参与在西海岸的一些演出。1952,他加入了红极一时的Gerry Mulligan Quartet。正是这个时期,Chet因为My Funny Valatine一曲走红,红到人们会认为这首歌就是为他而作。

  然而Chet Baker的好日子并能持续很久。和许许多多爵士大师如Charlie Parker、Dexter Gordon一样,Chet的演艺生涯毁在了毒品上。他曾因为毒品问题在意大利的牢房里呆了一年。之后,他还被西德和英国驱逐出境。1966年,他买毒品的时候起了争执,被人通扁一顿,被打掉了门牙。这几乎断送Chet的爵士生涯,他只好学习如何带着假牙吹奏小号。

  或许正是早年的风光和挥霍透支了Chet的生命,我看到影片接受采访的他是如此苍老,仿佛七八十岁的老头。看着皱纹爬满了这位偶像的脸,我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这对Chet的Fans来说,会是一种幸福,还是一种残酷

  这部纪录片拍于1987年,采访了Chet的家人好友恋人们,以及他本人。里面纪录老Chet录音的情形英俊不再,歌手却更为柔情安静,没有年轻时的意气,却融进了岁月给他的印记。Chet的早年影像也在这黑白的光影变换之中----这又让我将它同老Chet相比,还是难过。

  1988年4月28日,年迈的Chet Baker举行了一场令人赞叹不已演奏会。那时候,人们以为他要回来了。两周之后,Chet从阿姆斯特丹一家旅馆的二楼失足而死。原因至今未明。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七):there 'll never be another u

  1987年,摄影师Bruce Webber带着自己某部纪录片来到康城,彼时chet baker与恋人diane在沙滩上被众人欢笑包围。

  正如webber20年后回忆,chet在年轻人中,因为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年轻人。

  最终webber说服chet baker出演他下一部长纪录片。

  1年后,webber的Let's get lost被奥斯卡提名为最佳纪录片。影片自Santa Monica海滩始,年轻人在海边抽烟跳舞,女人身体旋转,片段言语提及chet baker,好像说一个遥远八卦。

  而镜头前chet,眼神涣散气若游丝,说完上半句叫人担心会忘了下半句。

  webber问,你猜想你以后看到这部片子会做何感想?

  他眼睛半开半合,呢喃道,我怎么能看到呢,我是五十多岁的人了。

  此情景,对于膜拜过他闪耀似james dean的人,更像一种惩罚吧。

  摄影师Bruce Webber,为vanity fair拍片的webber,掩饰不住对叙事的肢解欲和过度曝光的迷恋,chet的海报、唱片封面、照片层层叠叠铺开来,陌生女孩在敞篷汽车里在阳台上在沙滩上,欢笑骚动不止。

  一阵眩晕后又转向老迈的chet, 满脸皱纹,疲惫得不愿再多讲话。即便解释起牙齿被打落一事,又马上被前女友ruth young推翻,称他是天生liar,几乎没几句可信。可她又还是爱他,并不比过去少。

  恋人diane说第一次见他以为他是一尊greek god,他对她温柔,也抛弃她,打她,让她在咖啡馆空等6个钟头,

  但她仍坚持说他是greek god。我对他无所谓指望,你知道,她总结陈词,只要这样就能捱过去。

  女人是他的主题词之一,他往往负她们,却不负疚于她们。无论潦倒成什么样,总有人会视他如神明。

  但他年轻时对自己的那些棱角分明的爱,却几乎要被岁月磨灭,内化成了自毁与毁人并存的欲望。

  chet在镜头前很少谈音乐,更多时候他都在唱或演奏。

  他讥笑那些将他与miles davis所做的比较,这是片中唯一次他发出与音乐有关的评论。

  拍摄过程中,chet经常失踪,一如他对历任妻子和情人所做。制片人专门雇用了一个英国保镖守住他,某晚他对保镖说要出去买烟,最后整个剧组出动,用了几个钟头才把他找回。

  他看似虚弱,却控制住了每一个人,他甚至可以叫制片人帮他向瑞士的某演出请假,无故推迟表演两天。

  有一场chet和diane在游乐场里玩碰碰车,画面被剪得支离破碎,chet的爬满皱纹的脸,diane的长发,chet靠在diane怀中,强的灯光,年轻情侣亲吻——他身边总是环绕着如此多好看的年轻人,一拨接一拨,好像要建立一个邪教。这一场,是chet看起来最开心的样子,或许那一刻,他也忘了自己的残破吧。

  ——你觉得你看到这部影片会怎么想呢?

  ——我怎么能看得到呢?

  chet确实没有看到这部以他自己为主角的纪录片,事实上,影片摄完三个礼拜后,Chet在阿姆斯特丹坠楼身亡,死因未明,有说法是因吸食过量可卡因和海洛因混合物导致神志不清。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八):How Chet came around ?

  God: Hey, Mr. Gentle, u are playing this cool whatever it is here all time long.

  Chet: Thanks my lord

  God: Why don't u bring ur Tender to people ?

  Chet: Janpanesy, my lord, cause its so freaking boring out there, on earth i mean

  God: Really? U think so?

  Chet: Yeah, i mean, u gotta stuff ur belly first and thats troublesome

  God: What u trying to say?

  Chet: I mean, to live really makes me uncomfortable.

  God: even though i gave everything that people would die to get?

  Chet: can they make lives easier?

  God: Dunno, honestly.....

  Chet: ..........

  God: Well, u can come back anytime u feel unbearable, I just want to know how human would react to ur music

  Chet: ............ alright, i'll give it a take.

  A: "How did u learn to play trumpet? "

  Chet: I ..... I just played

  His smiles are always, u know, so reluctant. Its not what u call depression, he was not repressed, but smells ease in an uneasy circumstance which many refer as LIFE.

  And as time goes by, u could tell the boredom of life from his face.

  What does Chet make u feel ?

  mooth, silky smooth.....and .......... tender

  He is quite and tranquil, while he is stuffed with uneasiness all the time, its just like he knew he could do nothing. He didn't complain. He just played his trumpet, make tunes. Its not what u call harmony or contradiction, its Chet, so unique that u hav to title it.

  Chet: Hey , hold on a sec, can we jump the rehearsal ? ok? Ok, let's record, ready?

  Chet, did anyone tell u that u frown too much?

  Did I ? I felt it natural

  《让我们一起迷失》影评(九):美得惊动了村上春树

  哥已经买了十多张Miles Davis,但说真话哥一喇叭都听不懂。

  “不要相信出自Chet嘴里的故事,他无意编织谎言,但那一切都不真实。”即便故事不是真实的,即便谎言是真实的,但最后,一个13号星期五的凌晨的坠楼是绝对真实的,真实到让人绝望,真实到仿佛死亡才是真正的开始,于是“让我们一起迷失”才有了终极目标,引导着对现实的浮幻颇有不满的人们,在“迷失”中找到短暂的自尊——自我的安慰,另类的自豪和妥协的恐惧。

  这个纪录片《Let's Get Lost》拍摄于1987年,1929年出生的Chet Baker,在影片中仿佛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脸上布满皱纹,毫无血色,因为全程几乎面无表情,不仔细看不能发现那在1966年因为购买毒品被警方打烂的门牙和下巴。当时大概无能能够想到,这部在随后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的影片竟然是Chet Baker的最后片段,这个“多才而近妖”的男人,会以那样一种方式与世界告别,不明不白,更让世人不明就里。因为在影片中除了面对摄象机外,还有海边嬉戏,录音室放歌,开着敞篷车夜游车河,甚至与游乐场玩碰碰车,去戛纳影展上献唱,诸多的美女在他怀中流连。

  在影片中出现的影象,过多的老态是Chet Baker被现实击败的画面,不可绕过的毒品以及自甘堕落,诚实与欺骗的交错难分,只有熟悉他的乐迷才会联想到,其实他是个出身在音乐家庭的幸运儿,从一开始就是个招人喜爱的白人胖小子,与那些出身在贫民窟、满腔愤怒或者玩世不恭、用爵士乐代替机枪和性器的黑人同行们,上帝不仅给他出色的音乐天分,还给他俊美的脸庞;不仅给他天才的小号吹奏,还给他天鹅绒般的歌喉,因为只要稍微纵向一比,Louis Armstrong太胖,Nat King Cole嘴太大,Frank Sinatra只会唱不会吹,Miles Davis只会吹不会唱,但就如同恶之花,这所有的美好和梦幻般的绝妙,却是由颓废的毒品催化而来。

  坏的只知道流连风月

  说他话其实是一种娇嗔,所谓的“坏”其实也不过是一种随性,因为他习惯玩儿“失踪”,所有人对他的下一步摸不着头脑,经常是一走了之,没有电话,没有地址,在什么时候又不知道会出现。在接受访问的时候,他兴致来了也会侃侃而谈一些“真实的”往事,许多人都信以为真事才发现又是一个谎言。而世俗中的“坏”,包括沉湎毒品和美女,则只是搞坏了自己的身子,惊世的美也不可阻挡衰老迅速降临。

  他的这种“坏”,说好听了是个江湖潇洒的“浪子”,难听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痞子”,从军入伍后,为了脱离军队生活曾假装精神失常;毒瘾发作时,竟然会一副可怜兮兮地向小舅子骗钱,事后还会装无辜。而关于他的一众妻子们,则有一任老婆说爱他爱到发狂,另一任则说这个女人是神经病;又有一任说她对Chet Baker最好,另一任则说那个女人才是个婊子,Chet就是毁在她的手上等等诸如此类,总之关系复杂,总之正是这些风光和挥霍透支了Chet Baker的生命,他的“坏”是他的天分,也是他的宿命。

  据称当年的Chet Baker曾不无自傲地说,他同辈的爵士乐手因为吸毒喝酒生活荒唐,多半也死得太早,他立意打破外人对爵士乐手颓废生活的看法,他不但要“活得荒唐并且要活得很久”,事实证明,他一相情愿地荒唐也抹杀了自杀的可能性,如果不是被人所害,就是High晕了失足。

  饮下岁月藏好的毒

  就如同许许多多的爵士大师如Charlie Parker、Dexter Gordon一样,Chet的演艺生涯毁在了毒品上。其实Miles Davis也沾毒,但他最终不是被毒品所俘获,Chet Baker却一直在和毒品较劲,曾因为毒品问题在意大利的牢房里呆了一年。之后,他还被西德和英国驱逐出境。1966年,他买毒品的时候起了争执,被人通扁一顿,被敲掉了门牙。这几乎断送Chet的爵士生涯,他只好学习如何带着假牙吹奏小号。在欧洲游历期间,他依旧是警察局的常客,到了70年代,因为上年纪,再加上吸毒和假牙的影响,他的演奏技术竟然又有了进步,但相比也越发起伏不定,有时他会做出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表演,有时他的演出却遭透了,有时,他甚至不出现在表演现场。

  从《Let's Get Lost》中他的第二任太太对他的评价,以及他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Chet Baker是一个绝对的自我主义者,他的生命连带他的音乐全部是以自己为中心,他的天才来自他的自我,他的堕落也全部因为他的自我,就如著名乐评杨波的联想——他只有在嘴里咬着小号的时候才像个活人,紧张、炫耀、等待着别人的判断。都说“美色”是毒,“爱情”是毒,而一个自己就拥有着“美色”,拥有着美丽的嗓音以及美丽的小号吹奏技巧的人,一个有着和James Dean相同品性的人,在浮华名利和内心孤立的较量中,他所携带的超凡资质和毁灭性,很难不“迷”倒众生。

  美的惊动了村上春树

  Chet Baker有着一张干净并且不加修饰的脸,深邃的眼睛与宽阔的下颚。他说话轻软温柔,有南方人害羞拘谨的外表,对音乐有过耳不忘的本领。更重要的是,他是个白人,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爵士乐时期,很需要有一个大众化的偶像来让爵士乐被世人认知,也因此他被誉为“伟大的白人希望”(Great White Hope)。而就是在这个爵士乐需要偶像的时代,拥有着一张偶像化的脸的Chet Baker很适时地出现了,更难得的是,他绝对不同与当下这个时代的偶像派,他的天分让他在音乐上的才华与生俱来。

  他唱歌时,就像小号般婉转低回;他吹奏时,又像唱歌般饱含感情。而据他的同辈人说,他正式演奏之前从来不练习,他常常不是喝药喝得迷迷糊糊,就是醉倒在女人温柔乡中。然而,只要他保持清醒地上台,他随身携带般的节奏律动与熟练的演奏技巧,不论是他的嗓音或是小号演奏,总是低沈、冷酷、略带忧郁、浪漫与慵懒,轻快的曲调背后,隐藏著与世隔绝的寂寞与疏离。

  “Chet Baker所创作出来的音乐里,含有只有他的音色和乐句才能够传达的胸中疼痛和心象风景。他能够把那极自然地当做空气般吸进去,当做呼气般吐出来。那里头几乎没有人为技巧的做作。也许可以说——不必做作,他自己本身就是某种特别的东西。”这个被Chet Baker吸引得五迷三道的人,正是村上春树(其实这厮是个忠实的爵士乐迷,他曾经自己开过爵士乐酒吧,并且有着7000张的黑胶收藏)。

  《Let's Get Lost》说来也是一种宿命,因为在影片拍完后三个星期,Chet Baker还没来得及看就撒手人寰了,他曾说电影的拍摄过程给他带来一段难忘的时光。时尚时装摄影师出身的导演Bruce Weber,是在给Chet Baker拍完一张照片之后决定投拍该片的,作为摄影师的Bruce Weber在上世纪曾为“男色时代”的来临起到过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个家伙还曾拍过许多时尚性感广告以及Pet Shop Boys等乐队的MV,潮人一枚,而影片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一幕是,当导演问Chet Baker的母亲,“你的儿子是个好儿子吗?”而母亲回答不是时,那个逐渐拉长的大特写,你想啊,再有几周Chet Baker就要与世告辞,而他晚年几乎离开美国全部是在欧洲游历,还有他遇到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是是非非,他这一辈子纵横风月场,遍尝百毒,让无数乐迷尤其是女乐迷为之神魂颠倒,他可能是一个非凡的乐手,一个不一般的歌手,一个西海岸酷爵士领土上的旗帜性人物,一个出色的情人,一个集万千宠爱与一身的偶像,一个身在名利中而又不在乎名利时不时的落魄者,一个激情洋溢深受毒贩子欢迎的消费者,即便是被一代宗师Charlie Parker赏识,尽管有《My Funny Valentine》这样的传世名曲,却惟独不是一个好儿子。

  放在历史的角度,Chet Baker的美是当时的爵士乐所需要的,而他的荒唐和放荡的行径,也只是那个时代的印记和写照,正如同他不能阻挡时间在他的脸上留下刻痕一样,他自身的局限性也束缚了他在音乐上向纵深发展,至少在小号演奏上,他不如Miles Davis走得更远;而在生命的后期,因为发挥不稳定,经常成为“票房毒药”的Chet Baker已经在艺术修为上无能为力。《Let's Get Lost》的伟大就在于相对真实地记录下了他的最后时光,因为有了这部影片,Chet Baker才在时间的意义上可以传世。与同时代的明星相比,他的坏,他的麻烦和他的漂亮是他的幸运,让他成为偶像的同时也害了他;而与后时代的明星相比,他的一切成为了榜样,但真正和他一样“Lost”的却是Heath Ledger这样的极少数,“Let's Get Lost”不是一种号召,只是一种态度,吸引的是消极的人等,刺猬一样学会妥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