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石森林》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化石森林》的影评10篇

2018-10-13 02:0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石森林》的影评10篇

  《化石森林》是一部由阿齐·梅奥执导,莱斯利·霍华德 / 贝蒂·戴维斯 / 亨弗莱·鲍嘉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化石森林》影评(一):不是一部gangster

  以前《看电影》推荐华纳匪帮电影的榜单中就有这部,严格的说,这不是一部gangster film,而作为社会题材心理题材或者爱情片推荐都可以。片头的背景一看就知是摄影效果拙劣的让人想起邵氏片场。男主角应该代表的是一种主义,这个主义是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值得去研究。在酒馆内的剧情中,他控制住了全场,而不是博加特,在他面前,博加特更像是个心灵脆弱小孩

  这部片子还昭示了台词功力对于演员重要性舞台剧魅力也是靠这个建立起来的,一个好的演员要有讲述台词的独特能力,以动听嗓音和应有的方式。例如本片开头将近30min都是男女主角之间的讨论,如果没有富有魅力的嗓音和优美的台词,这一切都会让人感到厌倦。

  《化石森林》影评(二):《化石森林》

  影片前半部分完全就是一出美妙的爱情剧,一位流离的作家沙漠与一个不甘心当前生活女孩邂逅流畅自然;随着亨佛莱·鲍嘉绑匪一伙的介入,影片进入另一个阶段,虽然有紧张冲突情节,但令人讶异于一众人物居然探讨起男女社会问题以及女性自觉意识,还好影片最后拉回到爱情主题

  根据Robert E. Sherwood同名戏剧改编,所以整部电影中那些“做作”的台词以及别具一格的剧情构置也就能接受了。

  三位主演都奉献了绝佳的演出,Leslie Howard气质完全符合人物,Bette Davis对于此类角色完全驾轻就熟,Humphrey Bogart通过这部影片获得他最初的瞩目。

  2007-12-02

  《化石森林》影评(三):剧本深意,剧情稍刻意,表演看点

  改编自舞台剧的电影多少带些舞台感,不仅是有限场景、占据主导地位对话以及一看可以看出的布景,不过主线和主题依然清晰

  Leslie Howard的表演可圈可点,如果说男主角的情感转折和最后以死答谢女主角的剧情稍显矫情,Leslie至少做到了让这一切看起来有充足理由合理动机。非常喜欢他的表演,低调含蓄有张有弛,对于细节突出恰到好处。Humphey Bogart初露锋芒,在没有台词的桥段变现得相当冷静自若

  作为舞台剧,台词也有值得玩味的地方。除了Francois Villon的诗句、男主人公对于人和生命侃侃而谈老爷爷不失时机插科打诨都让整部戏剧的细节充满了生气

  这不是一部黑帮片、不是一部西部片,甚至不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电影,因为在内容上它几乎是难以归类的,或许原作作者努力地将许多宏观主题融入其中,因此从主题上看,这部电影也还是比较丰富的。

  值得一看!

  《化石森林》影评(四):我的尾戒刻着你的名

  你出生的一百年后我来迟了

  飞机毁了,玫瑰碎了

  比斯开湾全是泪水

  我到化石森林寻你

  你叼着烟斗

  孩童般笑着

  尾戒两只,两份优雅

  我摘下尾戒给你看

  刻着你的名

  不要再流浪

  流浪也请带着我

  我买了很多本诗集

  一首首读给你听

瘦削长脸,优雅迷人间身份,增添了你的神秘英年早逝,一份心痛的爱

  后记:希望能够在二十年内观看到莱斯利霍华德的传记电影。这是一个可爱的人,战争应该为他的死道歉。我会永远爱他。

  《化石森林》影评(五):莱斯利霍华德其人

  只是单纯地想安利一下莱斯利霍华德(Leslie Howard)这个演员。 莱斯利霍华德1893年4月3日出生于英国伦敦,父亲是匈牙利人,母亲则来自英格兰。他最为后人所熟知的角色恐怕当属《乱世佳人》中的Ashley Wilkes。1943年,他所乘坐的飞机在比斯开湾被德军当成丘吉尔的飞机而击落,他和妻子的遗骸下落不明。后被人爆出这个大红大紫影星竟然是英国间谍,曾说服弗朗哥将军阻止西班牙参加二战。 他热爱戏剧,曾这么描述自己对戏剧的看法:“Any actor hates to leave the stage, for there he is supreme, the most important individual.” 而对于表演,他则说:“I can`t think of anything more exciting than trying to be an actor.” 就算你从未看过莱斯利霍华德的任何一部影片,你也会不经意间通过其他明星得知他的名字,比如通过亨弗莱鲍嘉——为了感谢霍华德在《化石森林》里对自己的提携鲍嘉给自己女儿取名为Leslie,又或是张国荣——选Leslie作为自己的英文名,就是因为他对这个英国演员的喜爱。 他的表演相对内敛,你很少能见到他在影片中大喊大叫挤眉弄眼样子。和众多好演员一样细微眼神变化基本就能表达出他的所有情感。在《化石森林》里,当他讽刺鲍嘉饰演的强盗是“粗野的自我主义最后的信徒”时,他在微微眯起的双眼里微妙地隐藏了一丝不屑。而《人性枷锁》中,当被心爱的女子嘲笑为坡子时,单是一个闭上双眼的动作就足以让观众心碎。 纵观他的演艺生涯,他饰演的大多数角色都是敏感神经质又文艺兮兮知识分子看看他的柔和相貌举手投足流露出的温文尔雅的气质,你也不得不承认,这类角色非他莫属。 这种风格的演员在那个年代的好莱坞可谓独出一格。至少,我暂时找不到第二个和他气质相近的演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