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雄父亲 | 亲情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英雄父亲 | 亲情故事

2019-03-12 21:15:08 作者:罗倩仪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英雄父亲 | 亲情故事

  黛比和朋友莉迪亚合伙开了一间小酒吧生意不错,但并不安宁,时常有人来闹事。

  这天,来了几个小混混,又借着酒劲撒野闹事。跛脚的清洁工尼德过来劝架,还被他们打伤在地。黛比扶起尼德,正要打电话报警。这时,在附近巡逻的警察亨利,带着同僚进来了。“我盯着他们有一段时间了,终于被我逮着了。”亨利显然很高兴,但当他走到黛比和尼德跟前时,脸上却露出了惊诧表情,“你是……”

  “我是这的老板。怎么了?”黛比疑惑地问。“没什么……你看起来像我的一位老朋友。”亨利耸耸肩。离开时候,他回头往里面深深地望了一眼。

  没过几天,亨利又来了,是莉迪亚先发现的。她跑来告诉黛比,亨利和尼德起了争执:“亨利警察上洗手间时,路过杂物间,不小心打翻了尼德整理好的垃圾桶。虽然他很快就道歉了,但你知道,尼德的犟脾气……”

  当黛比赶到现场时,亨利和尼德已经和解了。和解的条件是,亨利请尼德好好喝一顿。那一顿花了亨利不少钱,两人似乎也说了不少话。

  从那之后,亨利常常来光顾小酒吧,还制服了不少来闹事的家伙。久而久之,没人敢来闹事了。亨利时常一边喝酒,一边有意无意地望向黛比。当黛比把目光扫过来时,他又连忙躲开。“这位警察先生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呀?”莉迪亚眨着眼睛问。黛比皱着眉头说:“以他的年纪,当我父亲差不多。”

  “那就更好了!”莉迪亚笑着说,“你不是一直希望有一个英雄般的父亲吗?亨利是个警察,制服了那么多混蛋,不正是个英雄吗?”“他当然是英雄,但不见得就是我父亲呀!”黛比幽幽地说。她从来没见过父亲,母亲波娜也很早就去世了,即便在世时,也极少提及父亲。

  “没准他还真是你父亲呢。”说话的是尼德,“真不好意思,我又在无意中听到了你们的对话。”尼德听黛比说过她的身世,也知道她一直在寻找父亲:“那天亨利请我喝酒,我发现他根本不胜酒力,还酒后吐真言,对我说了不少话。他说自己年间在得克萨斯州,认识一个在酒吧跳舞的女孩波娜,两人交往过一段时间,后来因性格不合分开了。事后,波娜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她告诉亨利会处理掉的。”

  尼德顿了顿,望了黛比一眼,接着说:“之后亨利再也没有见过波娜,这些年他也谈过几次恋爱,但都无疾而终,如今仍是孤家寡人。那天,他看到你立马就想起了波娜。他多么希望当年波娜没有处理掉那个孩子,多么希望你就是他的女儿!”

  黛比听完,眼睛睁得大大的。这和她的身世如出一辙!波娜当年想过拿掉孩子,后来于心不忍,便生下来了。那个孩子正是黛比,黛比长得像极了波娜。

  “如果你担心直接邀请他去做亲子鉴定会很尴尬,不妨偷偷去做。”尼德神秘一笑,递给黛比一样东西,“刚才亨利不小心划伤了手,我趁机留了点血……”

  黛比感激地握住了尼德的手,连连道谢。尼德微笑着一瘸一拐地走开了。

  亲子鉴定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他们果然是父女。黛比把报告递给亨利时,两人都十分激动。黛比终于有了一个英雄父亲。

  一天,亨利像往常一样到酒吧来喝酒,发现清洁工换成了一个中年妇女。黛比告诉他,尼德因病辞职了。亨利激动地说:“天哪!黛比,我们必须找到尼德,他才是你的父亲啊!”

  “这是怎么回事?”黛比无比震惊

  原来,尼德早就知道黛比是自己的女儿。他原本想和黛比相认,但碍于黛比希望拥有的是一个英雄般的父亲,而自己不但跛脚,还疾病缠身,只好默默守在她身边。而亨利第一次来酒吧时,之所以露出惊诧的表情,并非因为见到黛比,而是因为见到了黛比旁边的尼德。因为尼德在三年前曾救他一命!那时亨利被几个匪徒团团围住,是尼德见义勇为救了他,还因此跛了脚。当日尼德示意亨利不要和他相认,亨利才随口说黛比长得像他的一位故人。之后,亨利在酒吧的杂物间找到尼德,表示自己想报答他。尼德得知亨利是单身后,想让他当黛比的父亲,便精心安排了后面的一切。

  “可那份亲子鉴定……”黛比仍然难以置信。“尼德给你的是他自己的血。”亨利说。

  黛比默默流泪:“尼德真傻,不但见义勇为,这两年也默默守护着我。他本就是英雄父亲啊!”她发誓,一定要找到尼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