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情故事《戒烟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亲情故事《戒烟秘诀》

2018-08-28 00:31:12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亲情故事《戒烟秘诀》

  我是一个老“烟枪”,戒烟无数次均告失败。为给儿子树立好榜样,我再次决定戒烟,可想归想,却一直没有行动

  这天,儿子见我抽烟,突然问:“爸爸,你为什么要抽烟?”我随口回答:“就是想抽呗!”儿子又问:“那烟好抽吗?”我谎称不好抽。不料儿子反问道:“不好抽为什么还要抽啊?”然后“哼”了一声,说爸爸骗人,然后就不理我了。别看他人小,还不满六岁,可问的问题还挺刁钻呢。

  次日早上,我下床后想到阳台上抽一根。拿烟时,发现烟居然少了。我很纳闷,这烟怎么会无缘无缘少了呢?家里除了我,没人抽烟啊。我想,肯定自己记错了。谁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种事竟接二连三地发生。我这才断定,有人偷了我的烟。那会是谁呢?

  这天,我下班回来,不禁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儿子学着我的样子,正在阳台上抽烟呢。我不由火冒三丈,上前一把夺下儿子手中的香烟训斥道:“谁让你抽烟的?啊?!”

  儿子不慌不忙理直气壮地说:“你自己天天抽,凭啥不让我抽?”我气得说不出话来:“你——”儿子见我语塞,竟得意起来:“实话告诉你吧,你少掉的那些烟都是被我抽掉的!”我气得想一巴掌扇过去,但举起的手又放了下来。上梁不正下梁歪,自己没做好榜样,又怎能迁怒儿子?再说了,儿子是个倔脾气,决不会屈服在我的暴力之下。

  夜里,我辗转反侧,一想起儿子小小年纪,竟偷偷抽了那么多烟,心里就如刀割般疼痛。为了儿子,我痛下决心,一定戒掉烟。我一咬牙,把床头柜上的烟撕了个粉碎。

  经过三个月的煎熬,我终于把烟戒了。

  这天,我对儿子说:“爸爸已经把烟给戒了,从此不再抽烟,你可不能学坏哦。”

  儿子眨巴着眼睛,没有说话,“噔噔噔”跑了。过了一会儿,儿子抱来一个茶叶罐。我打开一看,原来里面装了几十支发霉的香烟。

  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上了小屁孩的当。

  看着可爱的儿子,我故意瞪大眼睛,装出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

  谁料儿子下意识地把身子往后一缩,说:“爸爸,这可都是妈妈主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