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幂婚变后再遭打击,2000万成年人正在无声崩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杨幂婚变后再遭打击,2000万成年人正在无声崩溃

2019-03-24 12:45:09 作者:郑小瘦 来源:郑小瘦 阅读:载入中…

杨幂婚变后再遭打击,2000万成年人正在无声崩溃

  文:郑小瘦

    01  

  前几天,无意间点开一条关于【杨幂爷爷去世】的消息,看完后,沉默良久。

  杨幂说,“过年前几天,爷爷去世了,但当时还在剧组拍戏”。

  去年12月杨幂和刘恺威婚变的消息得到证实后,杨幂一直处于舆论中心,后来加上爷爷的去世,对杨幂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杨幂甚至说到,这个年本想一声不吭地过,但想到团聚喜庆的大日子,总该给粉丝拜个年,最后还是发了一条简单微博祝福

  最令人戳心的是,杨幂说了一句话

  “不能让所有人都等着你,等你调节情绪,很多痛苦残酷,但你不得不忍耐,不得不......藏在心里”。

  确实,成年人生活就是如此。生活让你吃苦,你还得笑着把它咽下去。

  吃苦,是成年人生活的常态

  前几天在公司附近,碰到一个中年女人

  她背着一个很重的背包穿着不太合身正装尝试着各种方法跟公司前台推销某种产品

  可惜,吃得都是闭门羹。

  午饭时间,我在快餐店又碰到她了。

  她就排在我前面,小心翼翼地看着每个菜的价格,拿起一碟就要跟快餐店的伙计确认一遍价格。

  到了结算时候老板说,我们这里最低消费十五元哦。

  她红着脸说,老板,我今天钱没带够,十块就够吃了。

  老板皱了皱眉头,也没为难她,嗯了一声。她这才从掌心那里扯出一张邹巴巴的十块钱。

  吃饭的时候,我刚好坐在她旁边,我听见她手机那头传来一声声咒骂的方言,我听不懂,但我可以确定,不是好话

  她挂掉电话后,眼泪就出来了,趁着没人注意又赶紧用手擦去。

  我不知道这又是哪个孩子母亲,我不知道她身上有什么故事,我甚至很难理解一个40岁的中年女人如何红着脸说只有十块钱,我只是突然想起叔本华那句话,众生皆苦。

  成年人,活着不易。人到中年,更是不易。

  正如张爱玲说的那句: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有段时间,前同事微信群吐槽新公司的糟糕,“怎么你们去的公司都不用加班,就我要加班?”

  结果,群里很多沉寂已久的同事纷纷也吐槽起自己的新东家,“我们这里工资低”、“我们这里没有年终奖”……

  其实,不是在这里吃苦,就是在那里吃苦,这是绝大部分成年人必须要坦然接受命运

    02  

  成年人,连崩溃都要安排好时间。

  杨幂的事情,让我想起了岳云鹏。

  岳云鹏还没火的时候,跟着郭德纲去德国演出

  上台演出前,岳云鹏接到家里的电话,卧病在床的父亲,终究没能等到岳云鹏回家见最后一面

  听到消息的岳云鹏,那一刻内心是崩溃的。

  可是,演出马上就要开始了。岳云鹏只好压住眼中的泪水,和往常一样搭档孙越在台上逗观众乐。

  演出结束后,岳云鹏几乎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中,在父亲葬礼上长跪不起。

  成年人,连崩溃都要算好时间。

  遇到很难很难的事情,你也只能小心翼翼地藏起来,精打细算缓解,最后以最短的时间回复正常状态

  人前波澜不惊地笑,人后声泪俱下地哭,这是成年人最后的体面

  有人说,女人擅长在马桶上崩溃,男人擅长在方向盘前崩溃。

  刚开始以为是段子,后来才知道这是生活赤裸裸的真相

  王璇,今年32岁,是公司的中层管理

  年初的时候,王璇的父亲犯了重病,在医院已经住了好几个月,每天的医药费也并不便宜,王璇多年积攒的储蓄已经花得差不多了。

  上个月,王璇回家的时候,正好撞见男朋友小三在私会,她二话没说,从对方那里搬了出来,微信拉黑,电话拉黑,就好像这个人没有出现过一样。

  上个礼拜,王璇手下员工犯了错,王璇被老总当面斥责,王璇一力承担了所有的责骂。

  午休的时候,王璇给我打了电话,然后她就哭了。她说,她只能趁着大家休息厕所空闲的时候在这里哭,而且还得小心翼翼地听着门口的动静

  在医院,王璇不能哭,在渣男面前,王璇不能哭,在老板面前,王璇也不能哭。只有在这不足3平米的小空间里,王璇才能尽情发泄自己的情绪。

  我见过不少在楼梯间里偷偷哭泣的人,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恨不得能隐身从他们旁边走过,因为这是对于一个成年人最起码的尊重

  王璇哭完之后,在厕所里补了补妆,调整了情绪,一下子又变成了那个属下心中干练的女上司。王璇知道,这个时候,她不能倒下。

  郎哥,今年35岁,创业两年,负债数百万。

  每次从公司回家,郎哥总喜欢在车里待一会儿,不干什么,有时候抽根香烟,有时候听听歌,有时候趴在方向盘上偷偷擦眼泪。

  郎哥创业已经两年了,行情不好,生存很艰难。一大堆员工靠着自己开饭,月底发工资,是郎哥最烦的时候。

  可是,在员工面前他是老板,在父母面前他是儿子,在妻儿面前他是丈夫父亲,不管面对谁,他都是顶梁柱。所以,他不能哭,这个小小的空间,就是他释放脆弱最好的场所

  十分钟后,郎哥从车上走了下来,深呼吸口气,拍去身上的烟味。回家打开门,儿子迎面扑来,郎哥抱起儿子说,今天有没有听话呀?

  此后,又是一副家庭和睦、生活美满的家庭场景

  成年人,崩溃真的需要排队。孩子哭的时候你要哄他,父母病了你要贴心照顾伴侣闹情绪了你要陪伴左右。

  等到所有事情做完后,你才能抽空来崩溃。

    03  

  独自面对风雨,是成年人最大的本事

  上周,贾乃亮在某个综艺节目复出,他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甚是深刻

  “其实,我不需要安慰,我只需要你陪在我身边就行”

  自从夜宿门事件出来后,贾乃亮一夜之间成为了万千网友心疼对象。很多人说,只要贾乃亮在粉丝前卖卖惨,说说自己如何地不幸肯定能爆红一翻。

  然而,贾乃亮一直都没有这样做。用了一年时间来自我调整,然后重新复出。

  直到他说出“我不需要安慰”,我才明白,成年后的风雨,你只能独自应对。卖惨、博取他人同情,只会让自己陷入自怜的死循环于事无补

  还记得综艺节目《奇葩说》的一期,邱晨谈到自己曾经患过甲状腺癌。

  在拿到医生诊断书的那一刻,邱晨并没有如想象中的一样抱头痛哭

  反而,她异常冷静

  从医院回到家里的路上的一个多小时,她联系好了做手术的医院,跟家人朋友商量好了手术安排,跟工作搭档安排好了接下来的工作,还跟健身教练请了假。

  晚上回到家之后,马不停蹄地写了封信跟团队交代自己的病情,然后为了第二天的读书报告会做了十几页的PPT。

  等到所有事情安排好之后,邱晨说,我终于可以当一个全职病人了……

  三四个月之后,邱晨又恢复了日常工作,现在,她又来录制最新的节目。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灾难,邱晨就好像应对生活上一个小插曲一样。

  你也许有人会问,她不害怕吗?她说,一开始确实害怕。

  可是没办法小时候我们可以依靠父母,成年后我们只能依靠自己

  怕,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打乱你的生活,结果,情况是越来越糟糕。

  所以,成年人的世界,不是不怕,是不能乱。不管以后好还是坏,你只能依靠自己。

    04  

  生活很惨,请你用力活着。

  小时候我们总希望快点长大,长大后我们却总怀念小时候的光景

  为什么?大概是褪去父母的保护之后,你将会直面生活的悲惨

  生活很难吗?生活真的很难。

  我见过外卖小哥顶着暴雨送餐,却因为迟到被顾客投诉还只能陪着笑脸

  我见过地铁上拿着请帖,对着小镜子红着眼睛补妆的女孩

  我见过一边背着女儿,一边到处找工作却一次次被无情拒绝的单亲妈妈;

  我还见过半夜在路边抱着大树痛哭流涕职业青年

  生活总是如此,不会让你处处都得意,不会让你处处都顺利。那么,我们到底为什么还要努力活着呢?

  因为生活还有希望,还有爱,那些热情真诚活下去的人,终将会得到生活的回报

  不久前,在网络上看到一篇报道,是关于汶川地震十年后的报道。

  其中有两个女孩,让我尤为印象深刻。一个叫李应霞,一个叫廖智。

  两个女孩几乎都有着相同的命运。

  十年前。

  李应霞。汶川地震时和老公双双被压在了废墟当中。当救援队找到他们时,李应霞把先逃生的机会让给了老公,自己却因被压时间过长而惨遭截肢。

  然而,令李应霞想不到的是,那个被率先抢救出来的老公,却整日流连欢场,最终把这个救他一命的女子抛之脑后。

  那个时候,李应霞总是说,想死。

  廖智。汶川地震时和婆婆还有十个月女儿一起压在了倒塌的房屋下。婆婆走了,女儿也走了,被埋在里面的廖智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即便听到父亲在废墟外大声喊着自己的名字,廖智也没有回应一声。

  最终,廖智还是被救援队救了出来,整栋楼只活了她一个人,可是双腿被压断了,骨头都露在外面,最终廖智被截去双腿。再后来,廖智的老公顶不住失去女儿的压力,与廖智协议离婚

  十年后。

  失去双腿的李应霞,在一家香港基金会帮助下,成功装上了假肢。2010年后,李应霞回到了四川都江堰的夜啤酒长廊,以卖唱谋生。

  幸运地是,李应霞被一位男高音歌唱家看中,愿意资助她到北京学习音乐。后来,李应霞参加了山东卫视的《中华达人》,一举拿下了总冠军

  失去双腿的廖智,还是做回自己的老本行,跳舞。为了维持收入忘记过去,那段时间的廖智几乎是有演出就去,不管多远,不管劳务费有多少。2013年,廖智参加央视节目《舞出我人生》,一举拿下了比赛亚军

  更让廖智意想不到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廖智遇到了现在的爱人— 一位假肢工程师。他们有着共同的话题,共同的梦想,很快,他们就结婚了。10年前,廖智在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女儿,10年后的今天,廖智已经是带着两位宝宝的全职妈妈了。

  (图片来源廖智微博)

  人这辈子,不可能总是顺风顺水,你会遇到过很多难关,有时候我们确实无可奈何,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心一横,挺过去就好了。

  有时候,你以为糟糕到不能再糟糕,其实它远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坏。人到谷底,只会反弹,失望过去之后,就是希望了。

  记得过年和朋友们去放烟花,朋友说,快,听说对着烟花许愿很灵哦。

  另一个朋友笑着说,我们又不是小孩子了,许愿就真的会实现吗?生活还不是老样子

  朋友说,可是,如果你不选择希望,希望又怎么会选择你呢?

  是啊,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两个字。

  可是,只要你往前走,就会有希望,只要有希望,生活就不会绝望

  所以,生活再惨,还请你务必用力活着。

    好文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