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足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足迹

2019-04-01 09:16:04 作者:冀原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足迹

  足迹

  含有某种幸福希望——为他所知,而不为我知晓。

  ——哈代

  有一个晚上,有一个人做了梦,他梦到他正与上帝一同沿着沙滩散步。天空中闪现过一些他生活中场景。他注意到每个场景都有两组足迹印在沙滩上——一组属于他,另一组属于上帝。当最后一组场景将从他面前消逝时,他回头注视足迹,他发现到有许多次沿着路径只有一组足迹。他又注意到这些刚好都发生在他人生最低潮、最悲观时段。这点深深困扰着他,他问上帝:

  “上帝,你曾说一旦我决定跟随你,你会一路陪着我走下去,但是我注意到在我人生最糟糕时期,只有一组足迹。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最需要你时,你却离弃我?”

  上帝回答:“我可爱孩子,我爱你!而且永远不会离开你。在你蒙受考验挫折时候,你只看到一组足迹,那些是我背着你时所留下的。”

  如果我能再次养大我的孩子

  假使父母慈爱对待孩子,在爱怜的责骂中混合宽恕,将爱怜的责骂带上父性与母性同情,那么他们更可能拯救自己的孩子,而不是粗暴苛刻地对待孩子。

  ——约翰·班扬

  如果我能再次养大我的小孩子我会建立自尊,再决定盖房子

  我会多用手指画图,少用手指来指。

  我会少教训沟通

  我会少用眼睛看表,多用眼睛看世界

  我会注意少知道一点,但知道多关心一些。

  我不再扮演严肃角色,且认真地玩。

  我会跑到更多的原野看更多的星星

  多拥抱,少拉扯。

  我会经常看长着橡实的橡树

  我不会那么固执,会更加坚定

  我不再追求权力的爱,

  我会效法爱的力量。(黛安·伦曼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足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