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2019-07-04 21:17:10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 歌曲:路过人间 - 郁可唯 ⊱

  01.

  和一个朋友聊天,聊到这些年各自的成长,她说的一句话让我特别赞同

  朋友说:“我开始接受公平和不完美,因为那同样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岁月教会我不要怨天尤人,而是要做一个成熟大人,即使一个人,也要让自己过得好。”

  想起很久之前看过这样一句话: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泪在眼眶打转,却依然还能保持微笑

  那时候我觉得,想哭的时候就哭,藏着掖着多委屈自己啊,后来却渐渐懂了,不是所有情绪,都能够被允许崩溃。

  有些时候,越想哭越要咬紧牙关,越要走路带风跨过眼前的坎儿,没有谁能在一瞬间长大,而我们,总要在喜怒悲欢中学会与自我和解,与生活握手言和

  一个人熬过一些不为人知的苦,才会练就苦中作乐的心态才能坦然地面对相遇离别常态,也才能够真正懂得,取悦自己的重要性

  就像《小王子》中说的: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

  过往种种,那些一个人熬过来的分秒光阴,都让你成为了如今更柔韧强大的自己。

  你无需感谢苦难,但你要感谢那个,也许曾无数次被打倒,却从没选择放弃的自己。

  02.

  我常会在后台收到一些问题,有的问我生活到底该怎么过,也有人问我,日子不如人意该怎么办?

  其实每次看到这样的留言,我也会跟着迷茫一下,因为谁都无法预知未来会怎么样,

  就算现在给了你一万种生活的可能性,你也不一定就真的能拍着胸脯保证自己选择的这一种,能叫自己永远幸福快乐

  人生就像连绵的山脉,从起点开始,我们就面临着一个个低谷高峰,谁也不知道下一次登上的山顶是不是就是最高的,更不知道登上下个山顶之后,会有多深的谷底等着自己。

  可无论我们愿不愿意,该经历的,总会发生,与其迷茫恐惧,不如勇敢地往前走。

  就像伍尔芙说的一段话:

  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韵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义也许永远没有答案,但也要尽情享受这种没有答案的人生。

  你可以说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你一定也很清楚,不努力,一定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一个能熬过艰苦、克服孤独的人,一定是能够把内心修炼足够强大沉稳的人,而这样的人,最能懂得,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好好地跟生活相处

  生活如何,全凭个人怎么看待,如果要把磨难当煎熬,那一点点小事也会郁结在心难以开解,因为没有谁的人生是可以一帆风顺的,而若是把辛苦当作一场成长,逆境中,也同样可以开出花来。

  说白了,幸福和快乐,不是求来的,也不是别人赏来的,而是,自己给自己找来的呀。

  03.

  佛家讲,人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炽盛。

  桩桩件件,既是人生常态,也是心苦的根本

  其实悲和喜本就是交织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与其执着于当下一时的得失,不如尽力学着别为难自己,有些人、有些事,该放的放,该忘的,就忘了吧。

  不要逢人就揭开伤疤倾倒自己的心事,也别对与自己无关的东西太过上心,没必要对谁期望太高.

  因为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很多时候,只有靠自己,才是最稳妥,最踏实的。

  但就像尼采说的:你今天是一个孤独的怪人,你离群索居,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民族

  生命来来往往,你总能够遇上能够倾听你,更能够懂你的人。

  岁月真的能够愈合人生中所有的伤口,只要你别将就、肯坚持,生活一定会把更合适的,带到你的生命中。

  所以,往后余生,只管做个热爱生活的人吧,

  因为,如果你爱着生活,生活一定比谁都清楚。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转载请在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个 人 微 -4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