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8岁宋丹丹谈3次婚姻:女人这一生,只有三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58岁宋丹丹谈3次婚姻:女人这一生,只有三个字

2019-11-01 20:46:59 作者:谢知非 来源:静好书院 阅读:载入中…

58岁宋丹丹谈3次婚姻:女人这一生,只有三个字

  年过半载的宋丹丹在《杨澜访谈录》中,回顾婚姻人生

  她说:“活了这么多年,你可以没钱,但你真的要明白多事。”

  靠自己

  1990年,春晚小品《超生游击队》让宋丹丹一炮而红。

  《我爱我家》《家有儿女》等剧更是让她成为国民级女演员

  事业一帆风顺情感生活里她却屡受挫折

  年轻时,宋丹丹也曾与初恋男友相遇厮守,没想到对方却偷偷办了出国留学手续

  为了摆脱失恋阴影,24岁那年,宋丹丹选择与相识不过3个月的对象闪婚。

  然而不过一年,新婚丈夫便提出离婚

  对于宋丹丹而言,那是人生里相当坎坷的一段岁月,她觉得自己全世界抛弃了,但所幸,她并没有抛弃自己。

  正如泰戈尔的那句话“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

  面对充满遗憾的第一段婚姻,她勇敢选择了放手,她说,“无论他是谁,只要不想跟我在一起,再见,不远送。”

  几十年的岁月里,宋丹丹咬紧牙关翻过了事业一座又一座的巅峰,也在婚姻的长河里沉浮。

  最后,经历了三段婚姻四段感情的宋丹丹终于感悟

  “现在我回头看,当时我以为每一步都是坎坷,其实每一步都是上台阶,最终成为了现在的我。所以不要害怕,你并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干嘛要挽留呢?”

  是啊,哪有什么抛不开的爱与恨,有的不过是走不出的自己。

  人生总是充满变故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但当你选择“靠自己”,就总能在平凡日子里开出花来。

  爱自己

  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位女施主总是觉得生活不幸福,于是她去庙里恳求住持指点迷津

  住持问她:“你为什么觉得不幸福?”

  她这样回答,“我觉得自己丑陋、愚笨、懦弱一无是处,活着也是别人的累赘。”

  住持指着门外的幼童说道:“请你去跟那个孩子说同样的话,说她丑陋、愚笨、懦弱,说她一无是处,活着也是别人的累赘。”

  女施主摇了摇头,“她并不是如此,那样对她太残忍了。”

  住持叹了口气,“是啊,你每天也是如此残忍的苛待自己啊。”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跟故事里的这位女施主有着相似情况。对他人总是善良宽容,但是却经常苛责自己。

  工作中,可以体谅他人的辛苦,但是轮到自己时却总嫌弃脑子太笨。

  生活里,明明身材健康,但却觉得自己身材不好配不上漂亮衣服

  爱情里,时常患得患失,害怕因为自己不够好而惹得对方厌恶

  甚至你常常因为对自己不满意,而觉得不开心,不幸福

  美国作家克里斯廷在《自我关怀力量》里这么说道:“我们更容易关怀他人,包容他人,理解他人,却忽略了自己。”

  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因为你不够爱自己。

  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给自己买几个包,请自己吃顿大餐,而是发自内心相信自己

  相信生活总有缺憾,我们不需要事事完美相信我们不需要为了证明什么而讨好他人;相信我们生命中值得珍惜的那个人,是我们自己。

  想要被生活善待,先要学会善待自己。想要得到别人的爱,先要学会爱自己。

  当你开始爱自己,这世界都会爱你

  做自己

  去年有这样一则新闻,女演员沈丽君因丈夫和小三的挑衅,跳楼自杀。

  怀孕前,她是年入几十万的小明星,婚后她应丈夫要求,做起了全职太太。怀一胎时,丈夫便出轨了,面对小三的屡次挑衅,她选择了忍气吞声

  没有经济来源的生活并不好过,丈夫给小三买奥迪A4,却嫌弃她给儿子买几百块的鞋太贵。

  在遗书里她说,“为什么不在那时候决然离婚,这是我此生最后悔决定。”

  褪去舞台光环带着三个孩子,还要忍受丈夫出轨小三挑衅,桩桩件件都是压死她的稻草

  年少怦然心动的爱情并不保鲜,一昧的付出也不一定能换来体谅。

  爱情和婚姻不是女人的全部,幸福和尊重也都是自己给的。

  请一定要记住,不管在什么环境里,你都拥有一种自由,那就是做自己的自由。

  其实,生活是很公平的,不管你身居高位还是平民百姓,都会遭遇各种打击,这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经历

  但不同的是,每个人选择了不同的应对方式,有的人扛过去了,有的人被击垮在原地

  所以走到最后你会发现衡量一个人是否幸福的标准,不是金钱,不是权力,而是她的内心是否充盈。

  余生很长,愿你领略过世间浮华,也不忘靠自己,爱自己,做自己。

  撰稿:谢知非

  编辑:谢知非

  图片来源:unsplush、网络及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