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现木槿花开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现木槿花开时

2019-10-24 01:23:05 作者:玉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现木槿花开时

  在远离郊区的乡下,木槿花是一种最常见植物。它不仅花开得美丽,而且是人们得力助手

再现木槿花开时

  木槿花苗,长得枝繁叶茂韧性而向上。它象征坚韧挺拔永远不倒的精神

  记得小时候家家户户菜园边上都会种上木槿花。村民们只要拿些绑带就能毫不费劲地把篱笆固定住。木槿花真是里里外外全是宝呀!

  緾緾绵绵的春雨淋淋洒洒,木槿花苗长得郁郁葱怱,翠绿威严地屹立在园林周边,严然成了保卫园林的勇士,让牲口望而远之。

  到了夏秋时节,木槿花儿开花了。“白色粉色紫色红色黄色”各种颜色开满枝头。延着乡村小路走,映入眼睑的是一个个五彩缤纷花园美不胜收

  一朵花儿的寿命随着晨起而盛开,夜幕而凋谢。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花儿们尽情绽放着它最美的一瞬间,无私的献给了这个世界

  随着进城务工新风吹遍每个角落。村民们渐渐地出去打工赚钱了,留下老人小孩守在家里。木槿花儿依旧盛开,只是没了人们的关注枯枝败叶凋谢零落,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留守儿童辛酸大家有目共睹的。家长省吃俭用地也要把小孩接到城里去生活,只剩下一小部位的老人还坚守在家中。农村生活的人们越来越少了,村里的园林也全荒废起来。

  没有了劳动力,村民们不再耕种。牛儿也只剩极少数了,整个村庄隐没在杂草中。

  赶在节假日时,在外的游子才会携家带口地回老家看看。因为时间匆匆,往往住上一二个晚上就不得已再次离开曾经热土

  木槿花,已成了生命中回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眨眼,几十年过去了。

  今年暑期回去。很意外的再现木槿花盛开。“白色、粉色、紫色、红色、黄色”争相夺艳。

  父亲拿着绑带和着木槿花苗把篱笆固定起来,园里植物令人垂涎欲滴,十分苍翠。

  村里热闹起来了,曾经年轻小伙子现在都成爷爷奶奶了。随着年龄增长,思乡的情怀越来越重。只要包袱放得下来,老人们都想家,都回家了。

  记忆中的木槿花,永远朝气蓬勃

  如今再现木槿花开时,花依旧鲜艳,人却已老去珍惜过好生活中的每一天,让心永恒定格着美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现木槿花开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