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凯江疏影“5年婚姻”无性无爱:什么样的婚姻注定失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王凯江疏影“5年婚姻”无性无爱:什么样的婚姻注定失败...

2020-04-27 21:30:08 作者:巫其格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王凯江疏影“5年婚姻”无性无爱:什么样的婚姻注定失败...

  文/幸知在线 巫其格

  古装剧清平乐》正在热播剧中王凯饰演了仁厚保守的宋仁宗祯,江疏影饰演的是他的中宫皇后曹丹姝,两人“帝后”携手事业爱情之路上满是风风雨雨

  对于宋仁宗与曹皇后之间的情颇有疑虑,或者说,宋仁宗和曹皇后之间的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情相悦、心意相通。

  很多观众都觉着在这部剧里完全感受不到“帝后”婚姻温度,只有被做“透明人一样的曹皇后,时刻等待一个“流连在外不愿归”的男人

  事实上,他们之间的感情更像是一种尊重敬佩克制

  01

  爱是不由自主

  曹丹姝在入宫之前便对官家一见钟情,入宫前又有流言蜚语加持,官家对曹皇后拥有着很深的成见,然而随着后续相处,他的看法跟着慢慢改变

  她知道自己是中宫皇后,做好一个母仪天下的皇后就是对他最大的爱,但是她却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得到他的独一无二的心。

  曹皇后像现代的独立女性一样,有分寸智慧心怀宽大,在后宫之中原本应是最得宠的女人

  然而,在曹皇后拿胭脂水粉在地图上涂涂画画,跟官家谈论国家大事时,她的优秀甚至有点挫败官家的自信心,让其感觉自己没有用武之地

  一身戎装,更是将不少男人比了下去。

  反观张贵妃呢,她时刻照顾着官家的大男子主义内心权威,句句贴心软软诺诺撒娇,把”臣妾“自称换成“人家”也是句句甜蜜

  剧情里,有一天晚上曹皇后和丫环聊天,丫环话里话外诱她做些事才能留下官家,可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曹皇后言辞制止,她说,身为后宫之主,怎么能用这种伎俩去魅惑官家,言辞之中,不肯为了去讨好官家,而改变自己的性格

  这才是好的爱情,彼此该有的样子

  无论是爱情,或者是婚姻,从来就没有天作之合真正的爱情,不在于改不改变,而是你爱着他的时候,会心甘情愿变得更好,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一个优秀的女人不如一个会哄男人的女人命好”。

  可曹皇后身上担着的是一国之母的职责,以天下为第一要事,她无法肆意妄为、随心而动,她只能克制,克制住自己的儿女情长

  02

  真爱藏于细节

  宋仁宗不知不觉被曹皇后的才华外貌深深吸引,迫于一个帝王面子作为帝王必须施行的平衡之术,他一直把这番感情埋藏在心底

  可真爱一个人的时候,无论他隐藏得怎么深,在日常生活的细节上也一定会有体现

  官家对怀吉说,他不会画画,但若偶尔心里有人,或者心里藏了事的时候,也未免会拿起笔来随手涂鸦。

  而在剧中,官家唯一一次随手涂鸦,画的就是皇后的模样。而这幅画像也一直都被官家像宝贝般珍藏着。

  如果不爱,那么他又怎会把对方的样子如此深刻地铭记在心中呢?有时候最无意识的行为表露的才是他内心深处被隐藏的真实想法。

  那些被隐藏的心疼,是他对她真爱的证明在整部剧中,那些被忽视的细节从来都不止一处。张贵妃为了争宠不止一次陷害曹皇后,官家每次都选择大事化小,可是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他对于皇后的任。

  后宫谣言四起,说“曹皇后和张茂则”有染,明明宋仁宗已经无法克制自己的愤怒,可当曹皇后为证清白,在中辩驳时,官家终究是心疼了,他终究是选择了信任。

  真爱一个人,就是无论怎么愤怒,也依旧选择珍视她,相信她。

  所以,即使官家极其的宠爱贵妃,他愿意放任对方在后宫里肆无忌惮,却从来都不会允许对方挑战皇后的地位。宠和爱之间,官家从来都分得清。

  曹皇后和宋仁宗都是极为聪明的人,倘若能恩爱甜蜜,又不失为一段皇家佳话,但是两人却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试探彼此的感情,那种小心翼翼的试探,反而成了爱情最大的阻碍。

  在这数十年的持久战中,一个“爱”字心口难开。

  03

  婚姻需要经营

  说到底,曹皇后和宋仁宗是一场“合作”婚姻。

  虽说开端并不美好,但是宋仁宗和曹皇后相处后,感情在升温,宋仁宗有事没事喜欢和曹皇后谈心,只是每一次合适的契机到来,曹皇后总是没有住机把握会。

  而当她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准备主动接纳宋仁宗时,第三者“张贵妃”出现了,故事发展到后面,她只是一位皇后,而非妻子。

  张贵妃拥有宋仁宗的真爱,愿意拼命为仁宗生儿育女,任性狭隘,最终早逝,得以皇后的待遇厚葬。

  而曹皇后和宋仁宗“相敬如宾”了一辈子,从未得到过真正意义上的爱情,但通过四书五经来控制自己的不情绪,不温不火、不骄不躁,做好皇后的本职工作,爱情在她的世界中可有可无,最终做到了太皇太后——那个时代下女性的巅峰地位。

  曹皇后的生活和现在很多女性一样,无论是婚前还是婚后都不曾尝过爱情的滋味,婚后的生活,柴米油盐酱醋、家庭琐事与孩子成了生活的主旋律。

  世俗的爱情,对于女性,或许只是奢侈品,不是美好人生的必需品。尊贵的皇后如此,平凡的女性更应如此。而真正的爱情似乎有着另一种诠释。

  也许爱情就在你身上演绎着,而你却已把它当作一种习惯。

  爱人就是当你累了,对方会默契地把温水端给你、精心准备的一餐饭,亦或许是你们一起走完人生路上酸甜苦辣的点点滴滴,虽然你们只是一前一后,并未牵手。

  结婚多年的夫妻,爱情,亲情,友情糅合在一起,使人难以分辨。

  04

  也许有人会说,一个男人把宠爱都给了别的女人,那么他又有什么资格来说爱呢?

  可谁又曾想过,在那个不是一夫一妻制的年代,他是一国之主。他的好与不好,爱与不爱从来都不是可以用常理来衡量的,唯有破开现实的迷雾透过那遮遮掩掩的细节,才有可能窥见他心底的最爱。

  官家曾对徽柔说:“在皇宫之中,越是爱惜一个人,越不能表露出来,以防爱惜之人成为众矢之的,落得凄惨下场。需要时时克制,方能保得所爱一生静好。”

  生活在深宫中的官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生存哲学。

  在他的世界里,不动声色才是最好的保护,所以他宁愿克制自己的感情也要用自己的方式给自己爱的人一片安宁。纵然不能给她一世的盛宠,可是心尖的那个位置却只为她而留。

  所谓的一生一世也不过如此,而这也是官家唯一能够留给皇后的全部深情。爱与不爱又岂是一言半语便能说得清的。

  婚姻千变万化,我相信我们总能遇到最适合自己的婚姻。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或许你还想

  »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

  但愿我们都能遇见

  真正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