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撞到正》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撞到正》经典影评集

2020-09-25 17: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撞到正》经典影评集

  《撞到正》是一部由郑伟文执导,林文龙 / 文颂娴 / 杨恭如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撞到正》精选点评

  ●本港台印象好深的电视剧

  ●题材新鲜故事节奏好,配角特别喜欢,尤其演九如的王薇,欢得老板娘一家+初八小演员演技特别

  ●话说这是多久以前的片子

  ●偶很喜欢这部XDDD一个做了很多世坏人的人这世做坏事死了于是怨气冲天,里面好像是有养小鬼情节的~~~亚视的玄幻剧集不错的~~

  ●如珠如宝

  ●文颂娴不介绍,我一直以为是王子文演的呢,还想她这么早就演电视剧了

  ●初八好可

  ●陈炜、文颂娴、杨恭如各种漂亮

  ●最近重温了,好喜欢这种新颖的题材。虽然有点像披着灵异的皮的言情剧。不过还是喜欢。第一次觉得林文龙是帅的。

  ●可惜英叔由于现实原因出场时间太短完全不够睇 文颂娴真是活脱脱的精灵古怪可爱灵动呀 剧情比较老套 支线麻麻嘚 一部普通的atv老剧 但也由于岁月逐渐成为记忆里的经典

  《撞到正》影评(一):这是亚视最擅长的灵异题材类电视剧

  唐十一生前是个纨绔子弟,死后化为鬼却变得充满“人性”,懂得关心人,为人着想,不再发少爷脾气真心讽刺。但是这也是这部片子的出色之处,用一种更加舒服轻松方式告诉了观众人死后是什么样子的,人死后对待世间万物是什么样子,充满了浓浓的浪漫主义色彩

  亚视90年代末的片子浪漫主义色彩横行,后面还有更加浪漫的我和僵尸有个约会。而这些,也是那一代人,那一代看着本港台的人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

  《撞到正》影评(二):完全没有主角光环的一部剧

  完全没有主角光环的故事,算是极其少见的吧,莫名的觉得很有意思

  男主角是超级败家子女主角是见钱眼开的丫鬟,大半的配角都是妓女。30集的电视剧第5集男女主角就一起死翘翘了,然后竟然到最后也没有复活。而且成了鬼的两个人既没有获得了不起技能,更是完全没有察觉坏蛋阴谋

  就真的拿着两本鬼手册认真研究应该怎么在阴间好好生存。学着在太阳下打伞,入,鬼遮眼,鬼打后脑勺等技能,乖乖等着投胎的机会,莫名戳中萌点。

  活着时候天天吵架互相嫌弃的两个人,双双成了鬼以后对方就变成了彼此不离不弃唯一的依靠了。每一次生气都会想起,上辈子真的是欠了这个人的,注定今生要还。所谓cp大概是只要两个人同框,尽管没有多么有趣互动,也会让人心愉悦吧。

  他们一起哄着还未出生就被打掉的可怜孩子初八,劝初八原谅初被迫放弃他的妈妈。我想起以前曾经看过所有来投胎的宝宝都是前生和母亲有渊源的人,来报恩,或者来讨债。如果是报恩,被妈妈舍弃了,那么就恩怨相抵,不再相欠。如果是来讨债,再次被舍弃,那么就会生怨怼,母体也就会因此病弱。

  剧里天使宝宝初八最终选择了原谅,并在重新投胎前设计让妈妈嫁给了喜欢的人。

  他们一起帮妹妹如宝去追求那个出生富贵的男生。沦落到妓院仍然坚持要拿奖学金完成上大学梦想的如宝,太过男孩子气而屡次被姐姐鬼上身扭捏作态,最后还是靠着自己争取到了幸福。

  他们一起想尽办法撮合他刚过门立即成为寡妇的老婆和他堂哥。却识人不清,没有相信最好的朋友,反而把九世恶人误当好人,以至于牵连了无辜。

  前世因,今生果。

  可能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纠葛都没办法在这一世找到答案吧。

  这部96年的惊悚喜剧里,有人吐槽优柔寡断的唐十一,有人吐槽刁蛮任性的如珠,有人吐槽老实巴交的二两,有人吐槽专拖后腿的丽群,唯独没有人吐槽欢得妓院老板娘一

  一开始也会手握棍棒教训企图从妓院逃跑的如宝,每天想尽办法让妓院生意兴隆,似乎是个狠角色。但朋友有难她会仗义帮忙,遇到强权也懂得找更强的后台请求提供帮助。会为如宝出面教训那个误会的男人,会告诉有机会找到好归宿的姐妹永远不要回头。世故却清爽。

  林正英师傅也在剧里很帅地打着酱油。

  每次看到这种年代久远的老剧一股怀念就油然而生。那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刻画着我们陌生的年代,讲述着我们无缘经历的人生。

  《撞到正》影评(三):一代的传说

  周末翻出《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重看,听到白浪唱《天涯孤客》,于是去找《僵尸道长》看,看完想起很多年前看过念念不忘的《等着你回来》,昨日从网上找出来看,依然觉得很好,可惜,找不到粤语原声的了,配音真的感觉差很多。

  看着演员表会有一代有一代之风华,一代有一代之传说之感。王珍珍在《僵尸道长2》里是貌美如花为情所困的灯蛾莹莹,为了那时还是宋子隆的况天佑放弃成仙,死于扑火的宿命;只有《等着你回来》这一世张丽群跟曾昌才有短暂的美满;彼时杨恭如是刚刚出炉的亚姐冠军,初见真觉美得不可方物。况天佑和马小玲都在《春天》里,她是苦命的蓝凤萍,他是一个杂差,多年后他们是《约会》里的百世纠缠的苦命鸳鸯;洪莲茜可以在《春天》里低回地蓝调爵士,转身便是《僵尸道长》里大癫大肺的黑玫瑰;蔡晓仪是《剑啸江湖》中心如死灰的秦莫愁,也是《春天》里风风火火的金露露;小蝶与家豪彼此之间的结局,或许也是宿命,现在,她是八面玲珑的巾帼枭雄如妃,他还是别人的某某,不提也罢。

  属于他们的那个时代,留在那个时代的感情,已经过去,但是留在观众心中的形象却没有变成昨日黄花。细数喜欢看的电视剧,除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有关亚视的几乎都是灵异片,《我和僵尸有个约会》、《僵尸道长》、《等着你回来》,每一部都让人念念不忘。(细看这些剧集的编剧才发现几乎都是陈十三,鬼才二字,真是当之无愧)记得是从《等着你回来》开始非常喜欢林文龙和文颂娴,一个浪荡的败家子,做了鬼才懂得认真投入、体贴温柔;一个伶牙俐齿的小丫鬟,做了鬼才跟那个看不顺眼的少爷日久生情,前世缘今世续,情之一字,理不断,剪还乱。当时他们还是亚视当家的小生花旦,林文龙英俊潇洒风度翩翩,文颂娴清新讨喜灵气逼人,典型的有限触电,无限情意,在亚视,有对手戏的只有《僵尸道长2》和《等着你回来》,后来双双到了无线,依然是斗气冤家,这一次却打出《锦绣良缘》。

  多年以后再看,还是觉得以前的剧本好,演员的辨识度高,并且个个都是好戏之人。《等着你回来》有一幕讲到变成鬼的如珠回去探母被母亲识破她已非生人,离别之际,盲母声泪俱下,十分感人。这个演母亲的女演员在《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是管理化妆衣物的容姐,在《再见艳阳天》是秀巧的妈妈,在《等着你回来》是如珠的妈,虽然是绿叶,也闪闪发光。网上找回这戏看的时候,打开土豆就是狂轰乱炸的《爱在春天》的平面广告,骤眼看到那四张神似度极高的脸,再想想邓萃雯、万绮雯、蔡晓仪和商天娥,除了摇头,一句话都不想说了。

  如果文颂娴、商天娥生于现在,未必有机会演如珠和黑玫瑰,她们不够漂亮不够出众也不够性感,没有什么出位的,但那个年代的亚视却慧眼识中她们的独特气质,让她们担正,真是一代有一代之传说。

  那是亚视的风光年代,虽然难与无线抗衡,但也偶有佳作,并且总是叫好叫座,与现在经常外购剧集支撑,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我连无线也少看了,鼎盛期邓特希轻松诙谐的《壹号皇庭》和《妙手仁心》是可一不可再,《创世纪》和《天地男儿》的恢弘大气也少见了,现在最喜欢的是它的情景剧,《同事三分亲》和《毕打自己人》是难得港味浓厚的佳作。连无线都江河日下,对亚视的陨落,犹剩叹息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