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爱情,是灵魂的相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真正的爱情,是灵魂的相拥

2020-11-25 07:00:08 作者:慈怀君 来源:慈怀读书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爱情,是灵魂的相拥

  慈怀共读

  因书明理,以慈怀道,慈怀共读选取慈怀读书+会员小程序“深读书房”栏目中的内容,7天共读一本经典好书。

  今天我们读的是《夏摩山谷》的第四部分:真正的爱情,是灵魂的相拥。

  如真和慈诚在一起之后,两人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旅行。最后,在一处叫云停的山谷隐居。在这期间,如真根据她在夏摩山谷的所见所闻,写了一个故事,名字就叫《夏摩山谷》。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叫雀缇的女子。

  雀缇出生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她天生与常人不同,从小就能看到鬼魂。当她十岁的时候,家里人为了她能健康长大,把她送到山上,交给住在山上悬崖洞穴里的芒切老人抚养。芒切老人是个修行有成的大德之士,慈悲善良。雀缇跟着芒切老人生活之后,开始学习医术,很少下山。

  雀缇在二十岁那年爱上了一个画壁画的浪人,有了孩子。但她和那个浪人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一天,第二天浪人便离开了,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而她的师父芒切老却人告诉她,那个浪人只是她生命中的过客,她的宿世爱人另有其人。然后让她七年之后前往不丹,寻找一座河流交汇处的庙宇,走向会发出声音的佛像。说她在那里遇到的男子,就是她的宿世爱人,对方将带她去寻找曼陀罗净土。

  七年后,二十七岁的雀缇依照芒切老人的指引,前往不丹的普那卡宗堡,然后在佛殿里遇到了一个叫无量的男子。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共同在殿里观赏壁画,却没有任何交谈。第二次见面,是在雀缇去采药的路上。仿佛有一股力量在冥冥之中牵引一样,促使雀缇主动和无量打招呼。无量得知雀缇会经过岗提寺,于是请求雀缇带他同行。他们一路走,一路交谈,观点出奇的契合。

  秋天,雀缇和无量在虎穴寺第三次遇见。无量带着雀缇前往位于犀地的神圣之川惹觉朝圣。去往惹觉的路途非常艰辛,他们足足花了三个月,才抵达目的地。一路上他们经历了挨饿受冻,甚至生死危机。当他们相互搀扶着登上惹觉之巅后,情不自禁用力相拥。在那一刻,雀缇感觉两个人相拥在一起的不仅仅是肉身,还有彼此水晶般清透灿烂的灵魂。

  朝圣之后,无量告诉雀缇,他在来不丹之前,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他已经去世的师父对他说,他前世的爱人在找他,他应该去不丹与对方重逢。然后他根据梦境的指引前往不丹,在那个神殿里遇到了雀缇。

  两个有累世情缘的爱人能相遇,本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可还不等雀缇为两人命中注定的相遇开心,无量便告诉雀缇,他不想和雀缇在一起结婚生子,过朝暮相对的平庸生活。朝圣结束之后,他就会回去尼泊尔,闭关修行。

  雀缇此刻才明白,原来,无量知道当他们第三次重逢之后,迎来的不是相守,而是长久的分别,而他特意用三个月时间带自己来惹觉朝圣,也不过是为了好好告别。但雀缇并没有特别难过,因为她知道,缘分的事情无法强求,她对无量的决定也表示理解。

  在惹觉神山分别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雀缇兜兜转转到达夏摩山谷,最终遇到仁美,跟着仁美修行。她成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寻常妇女,日复一日地过着采药、制药,给人看病的简单生活。

  雀缇的女儿弥光长大后,曾经好奇地问过她,既然和无量那么相爱,为何不在一起。雀缇却说,她和无量是宿世的爱人,他们心心相印,就像两轮皎洁圆满的圆月,合二为一。他们虽然没有在一起生活,彼此的心却从未分开过,所以也就不需要像寻常夫妻那样时刻相守在一起。

  最后,雀缇在长久居住的旅馆房间去世,身边空无一人,她的遗体却是面容安详,平静。仿佛她只是因为完成了在这尘世间的任务,而安静离开了一般。

  好了,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今天分享《夏摩山谷》的第四部分就到这里了。

  温馨提示:微信公众号系统已经改版,好多书友说,和慈怀读书失联了,如果大家还想第一时间看到慈怀读书,欢迎置顶“慈怀读书”,并点击【在看】我们每天在这里等你哦!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