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变态吧,连她身上什么味儿你都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你变态吧,连她身上什么味儿你都知道?”

2021-01-08 00:00:24 作者:不是公主 来源:咕咕自留地 阅读:载入中…

“你变态吧,连她身上什么味儿你都知道?”

  咕咕私房话:

  《总有些瞬间,连你都得为别人而活》

  《我说叔本华,你说别跟我扯那些没用的》

  《她绝没想到,躲过了婆媳关系,还有难缠的妯娌》

  《为什么在40岁当前,我突然决定生个孩子?》

  我这个人很奇怪,对人会有非常奇特的记忆点。

  长相,名字,可能都记不了那么清楚,唯独这个人的味道会一直留在我的脑子里。

  我跟雨刚认识的时候,对她记忆最深的就是她身上的味道。

  我虽然也是个爱香的人,却并不经常喷香水。

  雨则不同,她身上永远都带着那种海洋柑橘调香水特有的味道。她家里有很多香水,可基本都是欧珑这种清新的海洋调。

  有时候走到洗手间门口,还没进去我就知道雨在里面。她坐过的座位,拿过的东西,包括她的手机,都有一股雨味儿。

  有次办公室桌上有个手机失了主,行政的同事拿着手机满屋子转问是谁的手机。我接过手机闻了闻,

  “这个柑橘味的手机,一闻就是雨的。”

  同事们瞬间都用看变态一样的眼神看着我,那意思仿佛在说,“连人家身上什么味都知道,你有病吧。是天天凑到雨身上去闻吗?”

  我真不是,只是因为雨身上的味道实在是太有她的风格,想闻不出来都难。

  直到有一天我坐在键盘前敲字,一阵非常独特的香味儿钻进了我的鼻子。若有若无,你不在意的时候它总是会显现出来,你越是使劲闻,就越是闻不到。

  这种味道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香”味,而是“雅”。它的味道清雅古朴,没有化学香精那种直冲脑门儿的香,反而是丝丝缕缕的,钻进你的鼻子。

  我好奇的问她擦的是什么香水,她却拿出了这块黑黢黢的香膏给我看。

  没想到居然是羽心堂的茉莉檀香。

  说实话,我对这块香膏本来不是那么感冒。原本相比之下我会更喜欢旺多姆玫瑰花膏那种温柔缠绵,却若即若离的味道。

  但茉莉檀香擦上之后的味道却跟初闻起来还有些不同。

  它更像是男人们梦中总放不下的那个女人。

  初见被她的清雅独特气质所折服,相识久了,又发现她的一颦一笑风情万种,眼角眉梢都带着特有的韵味。

  这大概是前调极具东方韵味的茉莉和后调馥郁檀香的功劳。

  茉莉檀香的味道初闻只觉得平平,反而越闻越上瘾。有时候把它擦在手腕上用力吸闻两下,会觉得心下都能安静些。

  我是个香水爱好者,之前也喜欢自己调香。

  按于女士的话来说,我见过太多化学香精制成的“高级人工魔术”。

  它绝对不是我闻到所有香味里最好闻的味道,却是让我最难忘记的。

  如果说旺多姆玫瑰花膏是“对你无限温柔却不把心给你的爱人”,那么茉莉檀香就颇有几分“犹是春闺梦中人”的味道。

  但说到底,香始终是私人的东西。

  它不光是一种味道,更是一种灵魂。

  咕咕产后首次回归

  ↓↓↓

  《生完25天就杀回公司,我一点都不羡慕女魔头》

  这里可以找到我的保胎日记?

  微信又改版了

  自家人记得标星?

  才能及时收到推送

  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谁?

  你-是-谁?

  www.yuxiaoge.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