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道理语言方法都是为你打开心窍,你若死执谁也没办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所有的道理语言方法都是为你打开心窍,你若死执谁也没办法

2021-01-02 07:40:18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凡是生活在这个世间上的人,各自都会有自我的死执点。一旦自己的心死执在一个点上,无论什么样的语言道理方式方法,也无法改变你那个死执不放的心。所有教育言语方法道理皆是为了打开你的心结,自己的心结如果自己不能转变,就算有人强制管教你,也改变不了你那个死执不变的执着心。自己心中的结扣,只有靠自己的智慧明白超越,自己解开,自己如果不想解开心中的结扣,无论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道理和方法,也无法改变你自己的执着心。没有智慧的人,无论如何也无法超越自己的死执点。每一个人的各有各的死执点,超越自我的死执点是很不容易的事。升华超越是靠自己明白了自己的缺点错误,只要愿意改正自己的错误即可超越。

所有的道理语言方法都是为你打开心窍,你若死执谁也没办法

  人类利用生灭的心想找到不生不灭的真理,很难找到最终的结论。宇宙法界的生命有生就会有灭,有相的物质世界有成住坏空,唯有明心见性之后,证到不生不灭的真理佛性之后,才会通达宇宙法界的真理。错误的有为有分别心永远也无法见到诸法的真相,因为宇宙法界的真理是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只有放下你自我的一切执着,才能真正见到宇宙法界的真相,才能明白宇宙法界的真理,才能对宇宙法界的起源、生命的起源、人类的起源、地球一切物资的起源,得到一个正确的认识,才能在知见上不会犯自以为是的错误。一切众生用着相执着的错误知见,永远也无法得到一个完全正确究竟圆满的结论,着相有我的心永远无法开悟明白真理。

  你不要执着那空洞的大道理,更不要执着神通感应,唯有见性真实。听闻佛理是让你不觉不悟、不明白、不清楚的心,能觉悟清楚明白,不再糊里糊涂、不再盲修瞎练。执着那些空洞的大道理,遇到事情来临,自己心过不去,理是理,事是事,理与事不能圆融,你执着的那些空道理有什么用呢?神通感应是佛性所显现的幻相幻影,执着幻影有用吗?

  修行解脱道至关重要的就是超越一切的平常心,这个最平常的心比什么空道理、比什么虚妄的神通感应都要胜过万万亿倍,因为只有平平常常的平常心才能让你解脱自在圆成佛道。无上的佛道就是靠你自己本有本具本来如是的平常心而成就,人人具备、无缺不少、不来不去、不生不灭的平常心最为殊胜。你找到了你自己的平常心,要比跟在十方诸佛身边还要胜亿亿万倍,因为十方诸佛就是叫你认识平常心。这个平常心是个什么样子呢?它面对一切的人事物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决定在明白知道的情况下,不动一念的自我意思,更不会动丝毫的爱憎取舍之幻心。每一个人都可以亲身体验,面对一切的顺逆境界,了了常知,知道明白,不动自己我我我的爱憎心,就是真正的修心观心把握自己的心。只要是面对一切事情认知不着幻相,你心中永远都是清净安详自在的;只要你遇事动一念自己我我我的意思,就是烦恼矛盾折磨。安住于自己的清净心,对一切不取不舍不爱不憎,达到一切随缘,超越自己一切不能超越不想超越的事情。在你没有超越过去之前是难关难事、是困难,一旦你超越过去之后,再难的事也变成了容易事、平常事、没有事情的事。只要你超越不过来,再容易的事到了你过不去的地方也成了最难的大难事。如果一个人生死都能超越过去,还有什么不能超越的困难呢?

  你不要执着你是多么的有智慧有慈悲心,别忘了你八识还藏有自尊自傲的我我我。这个傲慢自大、自尊自强、自傲、自以为是自己认为自己正确有理的我我我,在粗的地方叫业障罪恶,在细的地方叫习气毛病。理可以顿悟,事必须要慢修。这个傲慢自大自以为是的我我我,不是一下子能彻底消除干净的,必须要经过生死痛苦折磨无奈无法被逼到绝路绝境无路可走的艰辛磨练。这个执着很强烈、伪装得很深的大魔头是不会善罢甘休,是不会一悟即了、一悟即空的。去除自己八识田里边的一切习气种子,不是一下子一念之间能解决完的事,必须要经过漫长的刻苦卓绝地拼命磨练,照死地整治自己,彻底地反省自己的心,彻底地革自己的命,和自己的我我我宣战,打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决战。这场的战争是自己的心与自己执着我我我的一场生与死的大决战,这场战不好打,因为这是自己的愿力打自己的业力,是自己的我打自己的我我我。

  自己一定要细心认真的分析观察你自己的心,你的内心最喜欢什么?最放不下什么?最执着什么东西?在你心中所有的执着迷恋放不下的贪求执着中,最最放不下的、最最让你动心、最最让你关注的是什么?一定要把这一点看清楚。比如有人喜欢淫欲,在你淫欲和生命相比较的时候,是淫欲重要,还是生命重要?你可以为了淫欲去死吗?在你贪恋的名利权钱财之中,什么比你的生命还重要?你一定要认真地看清楚,什么是你生命之中最最重要的?正确的答案应该是把自己的依止金刚上师放在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万万倍的地位才是正确。

  在这个宇宙法界没有比自己的依止金刚上师再重要再重要的事情了,这一点大家一定要万分认真地分析研究透彻。因为自己的无量劫的修行成绩,就是为了等待这个依止金刚上师的到来。这个遇到依止金刚上师的因缘是用自己无量无边、无穷无尽、不可胜数的恒沙生命换来的福报,这个因缘当然要胜过自己万万万亿倍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供养依止师,还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关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