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是永远的港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家是永远的港湾

2021-12-18 16:19:04 作者:沐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是永远的港湾

  就比如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一句话,没有伞的孩子得学会努力奔跑,当然也有人说,在下雨天,如果你没有伞的话,无论你奔跑或者不奔跑,那么都会被淋湿的!

  因此这句话,更多的时候就是要鼓励人们去努力吧,就是说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一定要比别人更加的努力!

  可是让我真正的体会这句话的深切含义,确实,在今天早晨的时候!

  每天早晨骑着电动车来店里的时候,因为冬天的早晨确实是特别的冷,因此,自己想着骑着电动车可以慢一点,这样子的话,就是稍微会好一点吧!

  因此,自己每天早晨需要花15分钟的时间从家里到店里,这段时间真的是特别的冷,没到到的店里的时候,感觉自己浑身发冷!

  今天早晨的时候,自己突发奇想,其实自己可以起的稍微快一点,这样子差不多有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了店里,这样的话,自己也可以稍冷一点!

  于是自己也就适当的加快了油门,大概花了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吧,确实也到了店里,并且自己发现,好像电动车七块一点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

  反而让自己少受了几分钟的寒冷,也确实是挺不错的!

  这个时候自己就想到了上面所说的一句话,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得努力奔跑,奔跑虽然依旧能够让你浑身淋湿,但是你却能够少一点感受湿漉漉的机会!

  因此,好多道理真的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而不是我们心里明白的就是!

  是她,带我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是她,第一个为我打开了知识大门;又是她,一路为伴,把我背在肩上,走出坎坷,在这片充梦满梦想的土地上砥砺前行。

  我一天天茁壮成长,而她却日益老去。年轻时茂密的青丝,如今却不盈一握,那精致的脸被岁月催残得伤痕累累,那又如何呢?茫茫人海中即使如何困难,我都能找出那颗伟大的心。小时候的我太无知,认为世上的一切都是我该得的,那次短暂的“离家出走”。成为我人生不容忘却的回忆。

  那次她狠下了心,把我打到“伤痕累累”。趁她不注意,我打开了门就往外跑,那天正值冬至,寒风呼呼,我又只一身单衣,抱着受伤的心躲在了不知谁的屋檐下。冷风中,屋边的甘蔗树用叶子互相抽打着彼此。一时间,恐惧和寒冷向我袭来,我泪流满面。回想起她爱我、呵护我的镜头,愤怒、伤心、委屈涌上心头。还来不及感受身上的疼痛,就放声叫喊道:“为什么?我恨你!”

  她才刚反应过来我不见了,开始着急了。竟然赤着脚就跑出去我了。

  她找到了我,“妈妈错了……”我闭上的眼睛,又睁开了:“你难道爱我吗?你干嘛来找我?

  干脆把我丢了,我不要你这个妈妈!”说完便瓮声瓮气地哭了,下一刻她如同有双重人格一般,笑着抚摸我的头,我虽然低着头,但我感受到了--她,我的妈妈,正在流泪。

  半夜,她提着小灯来看我,抚摸着伤痕累累的我,流着泪,懊悔地陪伴我度过了这个不眠之夜,我的心情渐渐平息,回忆着她为我做的一件件事,感受着妈妈一次次的爱。

  从此,她耐心地陪伴,把爱做到无微不至。

  家是永远的港湾,而妈妈是港湾中那一根爱的绳索,陪着你、伴着你、爱着你,栓着你的

  心,以免你飘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是永远的港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