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学会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爱自己

2021-12-17 22:13:32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会爱自己

  请在流泪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

  ——题记

  十岁的叶子,和母亲还有继父生活在一起。叶子不漂亮,很瘦弱,晒得黑黑的,嘴唇抿得紧紧的。叶子学习也不好,她不认真,也不吵闹。他们说,叶子说没有爸爸的又丑又笨的臭丫头。

  继父总是爱揪着叶子的头发,咆哮着:“你这丑妮子!跟你娘一个德行!老子花钱供你们娘俩吃,供你们娘俩穿,养了你个白眼狼!”叶子咬着下唇,一声不吭,倔强地擦掉眼泪。

  林曼是叶子新的英语老师,刚刚毕业的年轻老师,给这个班带来了勃勃的朝气。

  叶子是林曼的一个大问题,在她活力的影响下,全班的学生上课几乎个个都会踊跃发言,只有坐在角落里的叶子,那双眼睛似乎永远没有注视的焦点。好几次,林曼叫到叶子,她总是慢腾腾地站起来,随之一片静默,有同学叫起来:“他是没有爸爸的又丑又笨的臭丫头!”叶子犹如触电一般,立刻冲上去与那个同学扭打在一起。林曼大吃一惊,赶紧将二人拉开,有些生气地批评了那个同学,然后心情复杂地看着叶子,说:“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叶子习以为常。放学后,走入林曼的办公室。林曼抚住叶子的手,无言,她不知该如何打破这样的沉静。她从别的老师那儿了解到叶子的身世,却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叶子。

  林曼绽给叶子一个她见过的最美的微笑,问:“叶子!你为什么都不和同学说话呢?”叶子低头不语,林曼抚过叶子的头:“为什么心里难受也不说出来呢?”叶子有点惊慌失措,从来没有一个老师跟她说过这些话。叶子渐渐松开咬紧的牙齿,低声倔强说:“他们不喜欢我,他们都不喜欢我。在家里,我是一个人,在学校,我还是一个人。”林曼愣住了,她不知道这个小小的女孩子会用这种方式保护自己,心里不禁一阵酸楚。

  林曼抱住叶子,说:“不,叶子,你永远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你的同学们也并没有有意疏远你,我们都爱你,但是首先你要学会爱自己啊。”叶子渐渐哽咽起来,抽泣着。最后,似乎是积累了多年的眼泪一下子奔涌而出,伏在林曼的怀里。林曼依然微笑着抱着怀里泣不成声的叶子:“只有你学会了爱自己,别人才会来爱你呀。”叶子似懂非懂,抬起头,挂着泪水的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以后的叶子,是开心的,是快乐的,她认真学习了很多。她明白怎样爱自己,她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明媚的微笑,在流泪的时候,她学会绽给自己一个微笑。

  学会爱自己,请在流泪的时候给自己一个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学会爱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