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注意安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注意安全”

2022-05-12 09:03:5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注意安全”

  我与他本是路人,之前不认识,可能以后再见面也还会不认识,但正是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向我伸来了援助之手。小小的举动给我的炎炎夏日带来了丝丝凉意。

  暴雨过后的郑州凉快只是暂时的。下午要送女儿去补习班,像往常一样做好防晒的全部武装骑着电动车出发了。路上行人匆匆,大都市的马路向来如此。南三环是我们去学校的必经之路。因为二宝缠闹今天出门晚了些,但只要正常骑行在老师规定的时间到校还是可以做到的。

  远远地看到很多车辆停到了路边。忽然记起昨天晚上是下了大雨的,一定是机场高速桥的地方有积水了吧。我减慢了速度心里嘀咕着。唉,果不其然,走近一点便印证了我的猜测。前面一片汪洋。大家都在观望,一辆大货车颇有点大哥大的风度依然通过,水的冲力让我们隐隐约约看到了路基,正是这样就更害怕了,没有人敢以身试水了。

  曾经有过这样经历的,也是这样头一天晚上下了大雨,走到这样一片汪洋前,只因一心想着不耽误学生上早读的,在汽车都在观望的情况下,我英勇只身前往,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侠士风范。当差不多走到中间时水都漫上了电动车的座椅,火差点被熄灭。但没有退路,情急之下我只有扶正车把闭上眼睛使劲扭动电门,一咬牙一闭眼,算是成功冲了过去。我自己欢呼着为自己的脱险而庆幸,水那边也响起了欢呼声,但后继无人。虽然当时像英雄一样做了别人不敢做的事,但那种后怕让我告诉自己以后再怎么急也不能这样做傻事。这次又是同样深的水摆在面前,抱怨没有用更没有时间,怎么办?掉转车折回去再换路根本来不及,甚至再这样犹豫下去就指定会迟到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眼看快迟到了,女儿急得直哭“妈妈,冲过去吧”,女儿在后面着急的催促道。她的性格是随我的,有点傻大胆。“不行,太危险了”我断然回绝。同时又有了大胆的想法,穿过绿化带到马路对面逆行。虽然是要违反交通规则但两害相权取一轻,只能冒这个险了。当时那个路段绿化带只是砌了高高的台阶还没有植被。对面因为地势高是没有积水的,我的电动车小,自信可以和女儿抬上去的。看来我是远远高估了自己和女儿的力量,看似很轻的电动车,看似不是很高的台阶,可我们费了吃奶的劲儿连前轮都没能抬上去。求助路人吧,也没个熟人,这么热的天,况且绿化带那么泥泞谁会愿意帮忙呢?但不试试怎么行呢?我很没有把握地走向几个穿着算不上时髦但是很整洁的年轻人。听我说明了意思之后,离我最近的那个人装作没听见一样往离我远的方向走去了。可以理解的,完全可以理解。我正要回转身离开,这时离我稍远的一个人跟着我来了,我跟女儿抬前轮他抬后轮,可能真的是台阶有点高了,也没能抬上去。这时那个年轻人朝刚另外的两个人招了下手,“哎,过来”另外两个人好像也觉出了倘若再拒绝就不像个男人了似的也赶来了。很爷们地说:“你和妞先站一边。我们来!”,在力气方面男人就是比女人强,不服不行。车子抬上去了,绿化带里面真的很泥泞,他们三个的鞋子都陷进了泥里沾了厚厚的泥,裤子上也蹭上了泥巴。我很感激又很过意不去地上前去扶车子,没想到他们真是好人好事做到底把车子推过了两米宽的绿化带又搬下了台阶。我很感激又忙于赶路,接过车让孩子上车说了声谢谢就匆匆离开,走了几米后听后面有人喊“注意安全”。“注意安全”这么熟悉的字眼每次上班前老公都要说上几遍的。可这次是出于路人甲之口的。

  “注意安全”四个字,如此简单,却又让人倍感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注意安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