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闪光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闪光的青春

2022-05-31 15:22:42 作者:贾建军 来源:冁然一笑推荐 阅读:载入中…

  2018年的腊月二十三,正是农历的小年,我躺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研究中心运动医学创伤科的病床上,右膝关节准备接受第四次手术。

  “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挺起胸膛站排头。我就是董存瑞,我就是黄继光。奋勇争当突击手,把光荣写在军旗上,战火青春最风流……”7点20左右,一首熟悉的旋律通过窗户闯进了我的内心。我一阵激动,想爬下病床向窗外眺望,妻子拉住了我。因为再有一个小时我就要被推进手术室。此时,我的腿根本站立不起来。妻子走近窗台告诉我,是医院的战士们吃早饭了。

闪光的青春

  这歌声让我完全丢掉了术前的紧张情绪,我似乎又回到了火热的军营,列列战车在山道蜿蜒行驶,行行导弹直指苍穹;远处,山峦起伏,莽莽苍苍,朝霞涂红天际,群峰若隐若现,一幅沙漠秋点兵的景象看得我心潮激荡。而就是那一次远途奔袭的军事训练使我从高空中坠下,摔断了韧带切除了半月板。后来我脱下了军装,做了一名辅警。

  因为伤情原因我不能像其他兄弟一样生龙活虎的出外勤,抓逃犯,蹲坑办案,我背起了相机,拿起了笔,我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在战斗。夜深人静时我常常坐在电脑前,书写着警察故事,一则则警营消息、一行行赞美警察的诗歌,一篇篇扣人心弦的警察破案故事,一副副警察人物通讯素描,一首首讴歌家乡巨变的歌曲从我的笔端流出,流向了网络荧屏,报刊媒体,流入了全体民警辅警的内心。看着战友们高兴地读着我为他们书写的自己故事,那种自豪感满足感占据了我的内心。其实,拍照片,码文字,写文章是一项苦差事,一点儿也不比一线办案民警轻松。有时候为了抓住战友们感人的工作瞬间我要随警作战几个小时;有时,工作中看到战友们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我赶快摁下快门,当作创作素材保留起来,当遇到合适时机,会条件反射的构思出一篇精妙文章,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给社会受众,让社会上的人更加了解公安,了解警察这个职业,使他们理解民警、辅警的辛勤工作和背后的默默付出。而为写出一篇好文章,编辑制作一期好微信我总是小心翼翼,为一张配图无数次的修改,为一个词语的搭配苦思冥想,为找到恰到好处的一句话竭斯底里地穷尽脑汁。而每完成一篇好文章或编辑完一篇图文并茂的微信,我又会乐在其中,这是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的原快乐。因为只有在巨大的压力下才能写出好的作品。我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回报,我先后有50多篇文章见诸各类报端,三首歌曲被拍摄成了MV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我的摄影作品  《警务实战化练兵组图》荣获全省政法机关书画摄影作品一等奖,我多次被邯郸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被授予邯郸市首届“平安邯郸城,爱岗敬业警”称号,2018年我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文化之星”。

  为此,我也舍弃了很多东西,记不清有多少次是带着孩子在单位加班,至于加班熬夜出现眼疾、颈椎等问题还是小事,而让我难忘和心中有亏的是,2016年的一天,我在单位加班,妻子从幼儿园接回孩子放到家门口后就去上课。孩子在门口玩耍时很不幸右眼角被钢管深深地扎了一个洞,献血喷涌而出,所幸的是没有伤及眼球,在医院缝了19针,留下了长长的疤痕,这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痛。2017年我在县看守所为取一个好角度,拍摄一张好的照片,右脚踩空导致右膝关节旧伤复发,接连进行了两次手术。现在又不得不躺在第七医学研究中心的病床上接受韧带重建翻修和半月板的完全切除术。

  所以说每一行都有痛有快乐,用一颗平常心,做好我自己;用一颗专注的心,做好辅警这份工作,以真诚的态度,真诚的语言,传递思想和正能量去写好警察故事,宣传警察这份工作,去打动读者,这是我心中最大的心愿。

  9点整我被推进了手术室,庆幸的是手术很成功。3个月后我就丢掉了双拐,又走上了辅警工作岗位,拿起了笔继续书写着警察故事。我知道,无论生活中出现什么样的磨难,我的耳边永远都响着冲锋号,我的身上永远闪烁着军人和警察的光辉,我的身上永远都流淌着革命军人薪火传承的精神……我要让我的青春在军旗和警徽上发出璀璨的光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闪光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