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2022-05-30 13:50:51 作者:小妖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距离上一次文章的发表已时隔一年,时间如东流逝水,悄无声息的从身边逃走。上次发表文章时还在任职的机关单位做文职辅警,如今却是在一个不起眼的江南小镇里以一个业务员的身份发表。

  事情还是要从今年的四月开始,前男友同他父母催婚,准确来讲在我看来是逼婚,不结婚就要跟我分手,我同他本身就是异地,两家离得那么远,我又很恐婚。他越是这样我越反抗,于是我就果断离开,放弃了一份马上就有编制的工作。现在想来依然可惜,四月二日我来到了江南水乡——浙江。在临行的候车室刷到一句话:你的一句春不晚,我就来到了真江南。四月也算得上春不晚吧,我来到了恰逢梅雨季节的小镇,失恋和失业的双重打击下心里也是梅雨季节,湿漉漉的很烦。离开时跟前男友抛出一句自以为很轻松的话——我要一边干事业、一边开阔眼界了!以为能在新天地开始一番新作为,到底是自己的社会经验太少,到底是能力配不上野心。在社会职业中我做什么都只是从“0”开始,遇到好的领导还算幸运,可是上天总爱给人开玩笑,找了几天的工作还是不幸进了一家风气不好的企业,企业里老员工都是三十多岁起步,欺软怕硬,推卸责任的比比皆是,于是我不知不觉的做起了背锅侠,在职一月丝毫看不到应聘时所说的团队精神,心里落差很大,极度承受不住,于是在工作了一个月就辞职不干了,企业领导还想拖欠工资,说各种狠话,我懒得理,只说了一句劳动法就像是戳到她痛处一样,丑陋的嘴脸又放大了几分。总之,在我多次强调劳动法的情况下,拖了一个星期的工资还是骂骂咧咧的给了我。

  逃离了这家黑心企业后,我又来到了一个新的岗位,本来应聘的是客服,后来到岗之后才知道算是业务员之类的,心想也好,可以学到东西。老板娘比之前的那家好太多,第一天下班后还专门打电话过来问我的感受,以至于半个月下来我还没做成一单客户而无地自容,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日渐增长。美好的规划与现实总是有出处,原来想的一边干事业一边开阔眼界,现在一样也没成,事业没起色,眼界还是上下班途径的一条小河,江也算不得。

  现在老家的麦子熟了,想起记忆中已变金黄的麦浪,期盼别像这里一样雨下不停,给收割造成困扰。果然喜欢不要靠近,兴趣不要当职业,不然会失望。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