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习惯了,也就适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一个人习惯了,也就适应了

2022-06-22 07:10:20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习惯了,也就适应了

  生活中,如果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有人陪着我们,这确实是一件很不错的事。

  有人陪我们一起散步,路边的风景会显得格外浪漫,有人陪我们一起吃饭,饭的味道似乎也会变得更好一点,有人陪我们一起见证所有,一切似乎也会显得并没有那么难。

  每个人,都会渴望人群,都会希望有人关心,有人在意。

  好些时候,我们会渴望能够有那么一个人,或是亲人,或是朋友,或是爱人。

  但是随着我们渐渐长大,就算我们偶尔能够拥有,却也未必能够长久。

  更多的路,只能我们自己去走,更多的事,也只能我们自己去面对。甚至说,好些年的岁月,我们的身边都并不会有人和我们一路同行,我们都只会是一个人。

  从很多人变成一个人,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起初时,我们可能会有些不适应,但是渐渐地,我们却也就会适应了,自己也还会有了一些变化。

  不怕孤单,能够享受自由。

  一个人的身影难免会显得有些落寞,不管做什么都只是自己,也难免会显得比较孤单。

  会向往热闹,也会希望在自己的身旁,始终都可以有另外一个人。

  但是,虽然偶尔也会有这样的念头,更多的时刻,却只是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

  并不会总是沉浸在一个人的悲伤当中,只会好好利用自己所拥有的时间,去真的做点什么,像是在平日里,就忙着去赚钱,在空闲时,忙着丰富自己的生活。

  去学习跳舞,锻炼自己的仪态,去读一本书,丰富自己的见识,去看一部电影,感受别人的喜怒哀乐,去好好做一顿美食,让自己可以享受舌尖上的快乐。

  在当下这个时代,就算只是一个人,其实也并不会觉得无聊,总有太多的方式可以打发时间。也总是有着太多的事情,能够让我们沉醉其中。

  当我们孤身一人,别人总是会被家庭所累,需要去照顾很多人时间,我们却只是很自由自在。

  完全不必总是想着谁,也不必总是被谁管着,偶尔看着别人的一地鸡毛,各种琐事,反而只是很享受自己的当下,觉得这样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好,自己挺满足的。

  变得强大,独自承担所有。

  世界从来都并没有那么简单,人生也从来都并没有那么的容易。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人可以依靠,帮助我们分担很多事,这确实会是一件幸事,我们也会轻松不少,可以不必活得那么的累。

  想起来,如果有肩膀可以依靠,想必谁都一样,并不会选择逞强。

  然而,过于指望别人,却也会让我们失去对生活的掌控权,我们也很容易就会因为别人的态度而患得患失,让自己变得更软弱。

  没有人可以依靠,四下只有自己,看起来那似乎会显得有点可怜,但是那却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强大,哪怕只有自己,也可以过得挺好的。

  习惯了一个人去解决所有的问题,不总是想要依赖,习惯了一个人去思考未来,不总是等待,渐渐地,我们真的就会越来越有实力,不必借谁的光,自己就可以将前路照亮。

  基本上,一个人生活了很久的人,往往都是如此,都没有那么的脆弱,都可以独当一面。

  在有过很多好的不好的经历过后,会变得越来越沉稳,也会沉淀出一种特有的气质,总是会比较的淡定,不畏惧任何事,总是能够处变不惊。

  想恋爱,又不想打破当下。

  人一旦习惯了一种生活方式,想要做出改变,从来都并不容易。

  就像我们适应了一个人,在好几年里都是一个人,就算有时候我们也会觉得应该谈一场恋爱,羡慕别人家里的烟火气,觉得一家人在一起的画面很温馨,我们却也真的很难迈出那一步。

  很难真的开始变得主动起来,主动去找对象,很难真的去接纳谁,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哪怕嘴上一直嚷嚷着自己想要谈恋爱,也想要结婚,但是却始终都做不到真的开始努力。

  会不想有人来打破自己的现状,怕万一有人来到了自己的世界当中,自己和对方在一起,还不如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有着很多的麻烦。

  相比之下,还是会觉得一个人挺好的,比较的清净,也没有那么多的事。

  根本就懒得去认识谁,也懒得去了解谁,就算偶尔遇见了觉得还不错的人,当对方并没有显得太热情,稍微怠慢了自己,也只会想着干脆算了。

  除非真的特别的喜欢一个人,被逼迫的不行,否则,基本上都只会让当下的这种日子延续,不会去真的做出任何的改变,不会愿意让自己进入一种比较陌生的生活状态。

  其实,这一生,单身也好,结婚也好,都会有那么一些时候,只属于自己。

  我们都要学会适应一个人,也都要学会去习惯一个人。

  不同的是,如果是孤身一人,那么则是自己对自己负责,好好去感受一个人的岁月。

  若是身边有人,有一个家庭,则是要懂得给彼此空间,保留一份独立的能力,让自己不要总是过于依附,即使有一天分开了,也还是可以过得很不错。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需要去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好,一家人也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那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舒心,没有太多的遗憾,这比什么都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