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充气娃娃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和充气娃娃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2018-05-25 23:00:06 作者:李大狗 阅读:载入中…

和充气娃娃谈恋爱是什么体验?

  单身狗们经常会互相嘲讽:你女朋友漏气了哦。

  你女朋友才漏气了呢!哼。

  大家经常开着女朋友是充气娃娃玩笑,熟不知真的和充气娃娃谈恋爱会是怎样的体验

  今天推荐一部电影——《充气娃娃之恋》

  一个又甜又咸,温暖又治愈的故事

  我喜欢和充气娃娃谈恋爱,但我更爱你

  《充气娃娃之恋》豆瓣7.6

  冬天寒冷,夜晚漫长

  男主拉斯一个人住在小车库里,有些孤单落寞

  清晨,他站在窗前,身上披着妈妈怀他时织的毯子,眼神忧郁地看着远方。

  拉斯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别人对他示好,他反倒会不自在

  嫂子凯琳想邀请他到家里吃饭。看到凯琳走过来时,拉斯下意识先躲起来,直到凯琳敲门才犹豫地走到门前。

  隔着门,凯琳对他说:“我想邀请你一起吃早饭。”

  拉斯找理由拒绝:“不行,我得去教堂。”

  看着在冷风中发抖的凯琳,拉斯打开门:“外面很冷”,说着将自己身上的毯子递给凯琳。

  凯琳说,“去完教堂再来吃早饭吧。”

  看着她一脸诚恳,拉斯答应一会过去。

  然而,最终他还是爽约了,去完教堂匆忙地逃回家里。

  拉斯是善良的,从他给凯琳披毯子这一个小细节里就能看出来。

  只是拉斯会对别人善良,但他不习惯别人对他好。

  之前在教堂外,他帮邻居阿姨抬花篮,对方给他一枝花,让他送给心仪的女孩。这时同事玛戈出现在身后,甜甜地打招呼:“你好,拉斯。”

  拉斯看到玛戈,紧张得不行,唰~地把花抛向远方,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别人进不去,自己不出来。拉斯就这样一直活在自己的壳里。

  直到六周后的某个夜晚,他穿上新毛衣,将头发打理干净主动敲响哥哥家门

  今晚的拉斯有些不同,他不像往常那样彷徨无措,此时的他充满自信幸福

  而他来的目的,是为了告诉哥哥和嫂子一个重磅消息:“我家来了一位客人。”

  两人不敢置信,但都替他感到开心

  哥哥问拉斯是怎么认识的对方。拉斯回答说是在网上认识的。继而有些害羞地说,“我们都信教,她住在我那里不方便,能不能借住在你们这里……”

  嫂子忙说:“没关系,让她住我们那间粉色房间。”

  于是,哥哥和嫂子满心欢喜收拾屋子准备欢迎拉斯虔诚女友

  但当两个人看到拉斯的女友后,彻底懵逼了。

  不用说,她,是一个充气娃娃。

  看着对面幸福感爆棚弟弟,和他表情僵硬的女友,哥哥和凯琳的大脑飞速旋转。

  “我弟弟彻底疯了……”

  凯琳故作镇定的准备四人晚饭,听拉斯讲他们的故事。

  拉斯兴奋介绍着:“她叫比安卡,来自热带,是丹麦和巴西的混血女孩,她美的让我疯狂。”

  当然,也僵硬得让其他人害怕。拉斯由衷的觉得这就是他的女友,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

  第二天一早,哥哥和凯琳借着带比安卡去看病为由,让拉斯跟着一起去医院

  走进医院,所有人都用异样目光盯着拉斯。

  在他们眼里,拉斯就是个怪人。

  为了让拉斯每周都去治疗心理医生骗他:“比安卡的血压偏低,我们要继续观察,所以你每周都要陪她来做特别治疗。”

  心理医生说,拉斯的状态,是“妄想症”。

  她告诉凯琳:“现在能帮助拉斯的办法,就是和他相处,说服自己和他一样,认定比安卡就是真人,没有其他选择。”

  凯琳说:“我们会的,不管付出什么代价。”

  拉斯和充气娃娃的故事,成了小镇居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女人们怜悯拉斯,觉得不可思议

  男人调侃充气娃娃,充满戏虐。

  哥哥和凯琳不得不召集小镇居民。他们恳请所有人,尽力配合拉斯,让他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有人不理解:“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

  有人指责说:“这个年轻人一点意志力没有。”

  大家议论纷纷评论中,那个曾送花给拉斯的阿姨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你表兄给他的猫穿衣服;你侄子把钱花在UFO俱乐部上;还有你,你第一任妻子有盗窃癖。总免不了有这些事情。”

  奇怪的癖好,不能说明他不是一个好人。拉斯是一个善良的人,他需要我们。

  于是,比安卡开始出现在教会上,跟着居民们一起唱诵圣经

  为了迎接她,大家还特意准备了花篮。

  每个人都善待着拉斯和他的“女朋友”比安卡。

  让他们参加朋友的聚会,听女人们谈论发型

  跟她一起跳舞,丝毫不避讳。

  帮她弄头发,理一个新发型。

  甚至给她一份工作,专程送她上下班

  比安卡真实的生活在小镇上,每天有事做,有人爱,同时也在爱人

  和拉斯一个人相处的时候,比安卡会陪拉斯去他童年常去的森林小屋,听他放松地唱歌。

  或安静地坐在床上,听拉斯为她读故事。

  拉斯从未感到如此开心,他笑得越来越多,对他来说每天都是崭新的。

  比安卡每周都在接受“治疗”。拉斯在等她休息的间歇里,跟心理医生聊天,循序渐进对话中,慢慢透露自己内心情感

  原来一直以来,拉斯都将自己的身世带入到比安卡身上,他跟医生讲比安卡的故事,其实是他的人生

  他出生时母亲去世了,父亲因为失去妻子,遭受打击性格变得孤僻不能与人相处,哥哥忍受不了父亲的变化,丢下了拉斯和父亲独自离开

  拉斯认定是他害死母亲,以至于父亲恨他、哥哥弃他,没有人爱他。

  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别人。他渴望融入外面的世界,同时又无比恐惧,人与人之间最简单身体接触,都会让他感到疼痛难忍。

  比安卡的出现,让他觉得自己和其他人一样,有人爱有人陪伴

  她似一个纽带,承接了拉斯与外界沟通。她给他勇气,让他勇敢的接受成长

  但是有一天,拉斯跟比安卡吵架了。原来是比安卡在镇上“太忙”了,以至于都没时间陪拉斯,让拉斯又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阿姨听到后,劝解他:“比安卡也有自己的生活,任何有自尊的女人都不喜欢被人呼来唤去,你该为她感到自豪。”

  拉斯像孩子一样,伤心又带着疑虑问:“那我该怎么办?”

  拉斯还是不明白成年人的世界。他不满意比安卡时刻都在忙碌,他气愤比安卡不再陪他,他更伤心的是他仿佛又一次回到了边界之外。

  他把火发到了凯琳身上,对着凯琳控诉:“人们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他们都不在乎我!”

  这一次,凯琳再也忍不住了,她对拉斯说:“镇上的每一个人,都在尽力为比安卡营造家的感觉,因为你,因为所有的人都爱你,我们帮她推轮椅带她上班,送她回家帮她洗澡替她换衣服....每件事对我们都不容易,但我们努力去做了。我们为你才做的。”

  “所以不要胡说我们不在乎,因为所有人都爱你。”

  凯琳的这番话,让拉斯重新思考成长与爱。

  他开始慢慢接受懂得人们的善意,开始注意曾经对他有好感的女同事玛戈。

  当玛戈失恋时,拉斯主动走过来安慰她。假装抢救玩具小熊,哄她开心,关心地问她:“那为什么他成了你的男朋友?”

  玛戈说:“因为我很孤独。”

  原来我们都一样,孤独,渴望被爱。

  拉斯终于迈出了第一步。他答应与玛戈约会。

  他们欢快地打保龄球,拉斯不时偷看玛戈,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孩子。

  约会结束时,他一本正经地对玛戈说:“我不想让你误会,只是我不能背叛比安卡。”

  可是分别时,他又主动摘掉了手套,向玛戈伸出手,这一次,紧紧地握住。

  比安卡为了给予拉斯爱,才来到这个小镇。而当拉斯明白他原本拥有很多爱,所有人都在关心他时,他决定放手让比安卡离开。

  他叫来救护车,将比安卡送到抢救室,他伤心地告诉所有人:“她病的很重,她快死了。”

  他下意识里决定,和比安卡道别,跟过去的自己道别。

  大家围在拉斯身边,跟他一起守着比安卡。

  她们告诉拉斯:“我们在你身边,陪你一起度过难过的时刻。”

  一个平静的午后,拉斯带着比安卡在湖边散步,比安卡告诉他:“不要悲伤”,然后疲倦地闭上了双眼。

  拉斯哭着亲吻她,与比安卡告别。

  比安卡离开了这里。小镇上的居民,一起来送她。

  她幻成娃娃的形态,来到这里,教所有人去爱,教拉斯学会成长和勇敢。

  人们为比安卡举行了葬礼,葬礼结束拉斯也重获新生

  在墓地里,当人们散去,只剩下他和玛戈两个人。

  拉斯鼓足勇气对她说,“想走走吗?”

  “好啊。”

  是结局也是开始。

  冬雪融化,春意盎然

  即使身处在人群之中,一个人也总会有孤单的感觉。

  我们渴望爱与被爱,却又怕受伤害,害怕抛弃,厌倦,离别。于是缩进自己的保护壳里,幻想一段永远不会背叛的感情,你我都活成了“拉斯”,抱着娃娃自我疗伤,自我诉说。不敢对旁人敞开心扉,不敢触碰去爱。

  每颗心都寂寞,每个人都孤独。当我们丧失信心和勇气的时候,身边人的关爱鼓励重要,而自我治愈更重要。我们不可能永远缩在壳里,终是要走出来的——

  即便受过伤害,纵使很多无奈,要避免孤独,唯有彼此相爱。

  晚安

  WeChat:home722402| Weibo:@宇宙无敌猜火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