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的四层境界,你在哪一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婚姻的四层境界,你在哪一层?

2018-05-28 00:00:11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七言先生 阅读:载入中…

婚姻的四层境界,你在哪一层?

  每晚九点,伴你入眠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每日七言

  婚姻的四层境界,你在哪一层?

  文|梦槑

  越来越觉得一个好的婚姻状态重要了。

  两个人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又很恩爱,一见到他烦心事就消失不见,一想起他嘴角自觉上扬。

  然而并不是每段婚姻都是如此,如果把婚姻分成四个层次,每一层都是不同样子

  01

  最熟悉陌生人

  有人说,婚姻中最怕的就是两个人只是搭伙过日子,没有交流、没有接触,虽说是夫妻,但一点都不像夫妻。

  就像《人民名义》里祁同伟和妻子梁璐,两人结婚并不是因为相爱,而是心怀鬼胎:祁同伟娶她因为她是梁书记女儿,梁璐嫁给他也只出是于报复心理

  祁同伟只会在喝醉后晕晕乎乎的回到家,把衣服袜子随便乱扔,梁璐只会坐在沙发指责他,抱怨他。

  两个人虽然结婚几十年,但是彼此间没有感情

  是啊,当婚姻的前提不再是两个人相爱,当夫妻不再是患难与共,那这段婚姻只能称为“傀儡婚姻”。

  02

  同甘共苦的“战友

  相比上面那种婚姻状态,战友式夫妻之间多了一些爱,也多了福祸相依的决心。虽然他们看起来也是平淡相处,可是两个人之间却会彼此支持。

  众所周知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在201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三位,可是你知道吗?他早年的创业经历很是辛酸

  1995年,马云开始做中国黄页缺钱。在举步维艰时刻妻子张瑛拿出自己6000元的全部积蓄,并卖掉一些家当,向亲戚借了钱凑足八万元,加上马云两个朋友出的一万元,开始做中国黄页。

  后来,马云又想做电子商务网站。他劝张瑛说他们如果是一支军队,张瑛就是政委,有她在,大家才会觉得安心。最后张瑛也辞职了加入阿里巴巴。

  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男人背后一定会有一个默默无闻女人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妻子的支持,马云也许不会像现在这么成功。

  03

  亲密无间的“朋友” 

  在书中看到这样一段话:夫妻该是终身的朋友,夫妻间最重要的是朋友关系,即使不是知心的朋友,至少也该是能做伴侣的朋友或互相尊重的伴侣。

  两个人能并排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他会直接指出你做的不对地方,也会在节日里买鲜花给你。你一边嫌弃他衣服总是乱丢,一边又贴心的叠整齐放进柜子里。

  偶尔两人也会因为不同意见发生争吵,但是你知道,无论是因为什么,你们一定会和好如初

  两个人既是夫妻,又是能说到一起想到一起玩到一起的朋友,如果有这样一个志趣相投的人陪在你身边,婚姻怎么会不长久

  04

  灵魂伴侣

  知道深爱是什么感觉吗?

  就像房间突然黑了,不是去找灯而是去找他。

  知道婚姻是什么吗?

  婚姻就是吵架冲出门后,回来顺便买了个菜。

  你看,婚姻中多少都会有点瑕疵,可是这并不影响它的走势

  婚姻的最高境界是,夫妻二人既是知己,又是灵魂伴侣;

  是未曾相逢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

  两个人之间除了爱,还有同舟共济信心,既能像朋友一般开玩笑,又有不离不弃的决心。

  据说,每个人一生大概会遇到2920万人,但两个人相爱的概率仅为0.000049,所以在这微乎其微的概率中成为夫妻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缘分

   

  相守一时容易,相守一世很难,既然走进了婚姻生活,就要彼此珍惜,过好今后的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