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讨好型人格,真的不怎么讨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讨好型人格,真的不怎么讨好人

2018-06-04 12:30:10 作者:取悦自己 </span&g 阅读:载入中…

讨好型人格,真的不怎么讨好人

  微博大家对讨好型人格讨论非常热烈,很多人站出来说自己有不自觉讨好别人,以及非常在意别人看法评价

  我觉得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讨好型人格,只不过有的人讨好父母家人,有的人讨好对象朋友

  还有的人就非常苦逼了,他们不自觉地讨好所有人,想让所有人都对自己满意。

  可是这怎么可能

  有人喜欢你,你的缺点看上去都是可爱的,可是讨厌你的人,无论你多么好他们依然能挑出一堆问题diss你。

  就像有人疯狂地给杨超越和王菊投票,就有人冷眼旁观或是奚落嘲笑

  没有人会被所有人喜欢早点意识到这一点,就能早点改变讨好型人格。

  最近我认识了一个妹子,是朋友的朋友,简直讨好型人格的巅峰

  跟普通的“男友狗”不一样,这个妹子不仅仅是完全围着自己的男友打转,而是几乎变成了男友的女仆,恨不得跪舔那种。

  我们在游乐场一起玩,从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看到她裙子后的血迹

  一问才知道来姨妈了,再看看她手里的冰淇淋,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不是一个多事的人,但是听到旁边女生惊呼她这样吃冰的以及不好休息会对身体影响很大。

  我忍不住帮她找了个台阶:“你对你男友是真爱了啊,身体不舒服也要陪他来玩。”

  她听到之后不仅没有丢掉手里的冰淇淋,还一脸邀功的表情跑去她男友旁边:“你听到人家说什么了吗?说我对你太好了,你记住了啊,我为了你做出的牺牲。”

  她blabla念叨个不停,她男友的脸色越来越不耐烦,脚底下步子越来越快……

  她跟不上了,才回头等了等我们几个人,作出一副受伤者的表情说:“他就是这样,不喜欢我给他添麻烦,所以我不舒服也来陪他了。”

  我和朋友对视一眼,都没接话,但是彼此都察觉出来想要避开这个女生。

  这样的人,岂止是讨好型,而是完全丧失了自己的人格,甚至没有原则底线

  她把自己踩在脚底下的样子,不但不会让人喜欢,反而避之不及。

  讨好型人格在心理学中有一个专业术语,叫做“迎合型人格障碍”。这些人善于隐藏自己真实的喜恶,一味附和别人。

  跟中央空调不一样,讨好型人格更可怕

  前者是在撩小哥小姐姐的时候采取了广撒网的方式,而后者不论对方是不是想撩的对象,不论对方是什么人,他们都希望得到认可

  我问朋友,那个女生的男友真的对她特别不好吗?怎么知道她身体的情况还带她出来玩?

  朋友说那个男生其实也很痛苦,他早就想分手,但是鉴于那个女生的“牺牲”一直开不了口。

  不是他想带她出来玩,而是她自己硬要跟来。

  女生大概是察觉到了男生不喜欢自己了,想尽办法留住他,有没有孩子这件事都有待查证,看她对自己的身体那么随便的态度,真的让人忍不住怀疑

  她总是在强调:“我对你那么好,你必须……”、“我牺牲了那么多,你得记着我的好……”、“如果不是为了你,我也不会……”

  她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都算作是为了男友。

  期望男友对她的牺牲认可和感激,却不知这样的精神控制,很容易让对方感到窒息从而迫切想要逃离。

  这样的人生真的蛮可悲,他们不仅仅让自己背负巨大压力,也让身边的人喘不过气。

   

  他们把自己放得太低,长久地忽略掉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以至于到了后来几乎对自己的需要感到麻木

   

  他们不会拒绝别人,因为怕被人讨厌;他们害怕跟人有冲突,于是委曲求全;他们没有时间为自己而活,因为他们的梦想目标,来自父母,来自另一半,甚至来自任何人,唯独不是他们自己。

  即便是这样,他们依然无法讨好所有人。

  于是他们日复一日扮演“岁月静好”的角色,不悲不喜,逃避现实,忽略痛苦,持续地围着别人打转。

  自己人生的c位轻易地拱手让给任何人,只期盼换来一点点别人的关注和在意。

  或许我们身边少有像这个妹子一样“豁得出去”的人,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都免不了会偶尔为了讨好别人隐藏那个真实的自己。

  让你有底气做自己的,绝对不是你对别人的讨好。

  与其去讨好别人,不如先讨好自己。

  ight Lovell&$uicideboy$-Joan Of Ar/ 音乐

  网络 / 图片

  你也长得不怎样,还总说自己是颜控

  心有猛虎,也有棒棒糖

  “王菊你是真的毒,菊外人全被你折服”

[  向 左 滑 动 等 惊 喜  ]

  看完记得点赞

  才能分配对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