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举办“未名读书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赛的通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关于举办“未名读书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赛的通知

2018-07-14 12:16:25 作者:作文导师 来源:未名读书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举办“未名读书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赛的通知

  活动主题

  三爱教育:“爱祖国,爱学习,爱作文”,中小学生成长基础塑造心灵健全人格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创新作文:“真实体验深刻感悟新鲜表达”,中小学生作文的灵魂

  创新作文大赛:“博学慎思、明德笃行、自主创新”,中小学生成长的阶梯

  新——立意新、材料新、结构新、语言新;

  真——真话真情真理

  实——语言扎实内容充实

  活动宗旨

  推动中小学校德育建设及创新作文教学研究,提高中小学道德品质及创新作文写作能力培养中小学生知行合一,自主创新精神

  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鼓励中小学生深入历史,深入生活,多思考,多总结,勤动笔,善动脑。

  大赛决赛奖项

           大赛一等奖十名,   奖金一万元,并推荐清华北大自主招生。

  大赛二等奖二十名,奖金五千元,并推荐清华北大自主招生。

  大赛三等奖五十名,奖金一千元,奖励清华北大等名校旅游。

  大赛优胜奖,奖励清华北大等名校旅游,作文名师指导

  大赛分组:

           1)高中组

  2)初中

  3)小学组(小学四年级、小学五年级、小学六年级为主)

  大赛初赛:

              1)题目自选,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2)将自己的作文作品,word版本提交到  qingbeidushu@163.com

  3)附上个人真实信息姓名年纪所在学校,联系方式家长

               4)作文必须为参赛学生原创作品,诚信中国,从孩子做起

     大赛初赛规则

           1)大赛举办方有作文大数据系统,逐字逐句和互联网数据文库匹配,任何有抄袭、雷同、段落相似文章被判定为无效。

  2)通过大数据系统筛选的文章,大赛组评委会初步评阅,打分,选出优秀作文。

  3)大赛组委会聘请北大清华著名导师、北大、人大中文系老师、优秀大学生研究生进行作文点评

  优秀作文作者,会被邀请参加将要在2018年寒假期间在北京举行的“未名读书杯”全国中小学生大赛决赛。

  决赛相关信息以及参加决赛名单,会在2018年12月公布。

  大赛说明

     1) 本次大赛初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诚信中国、从我做起,从孩子做起;希望参赛的学生都是自主完成作文。

  3)大赛方有人工智能作文大数据系统,任何抄袭、仿写、摘抄段落等,都会被检测,并被系统自动过滤屏蔽。

  4)人工智能作文大数据系统筛选的文章,会交给大赛评委组进行名师点评。

  5)初赛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5日。

  本大赛解释权在主办方,作品版权归属作者本人,优秀作品在作者授权下会发表在各大媒体

  附录:

  相关说明,作文、阅读能力在未来学生考试作用非常大

  自主招生简介

  自主招生是扩大高校主权、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重要举措,也是对选拔优秀创新人才的新探索。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学校投档;试点学校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这就是说自主招生是正常的高考招生的一个辅助手段,不是很多家长认为的学校另外招生,也不是他们认为的成人教育或者自考的招生,而是同样参加高考,只是多加分,一般在20分到30分之间,并且多为名校。参见10年招生76所学校名单)

  一.北京大学会在每年11-3月份根据该校的实际情况,制订自主选拔录取方案,并纳入本校招生章程,向社会公布。

  二.符合北京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所在中学推荐或其他形式提出申请,由中学向北京大学提供考生在校德智体美发展情况以及获奖、特长证明及写实性材料。

  三.北京大学组织专家组,按照自主确定并经公示的标准考核办法,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 ,并在进行面试等相关测评、考核后,提出候选人,北京大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四.考核通过的入选考生名单须及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并在试点院校网站以及其他信息发布平台新闻媒体上公布。

  五.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需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六.北京大学录取工作结束后,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应将试点学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通过本省级招办信息平台和有关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试点学校须及时将自主选拔录取的已录考生名单在本校网站上公布。

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我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综合评价、多元择优、因材施招、促进公平”的人才选拔理念开展2018年自主招生工作。

  一、机构原则

  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在清华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自主招生认定及录取工作按照综合评价、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择优确定认定、录取名单,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并接受社会监督。

  二、招收类型及申请条件

  具有各类特长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学生应至少具备以下方面特质之一,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研究创作方面: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文学创作等方面具突出表现的学生。

  2.突出才能方面:在人文与社会、创新与设计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或在相关学习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3.学科奥赛方面: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具有学科特长,且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