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僧夫妻28年婚后生活曝光:缺少亲密感的婚姻会幸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唐僧夫妻28年婚后生活曝光:缺少亲密感的婚姻会幸福吗?

2018-07-14 22:01:41 作者:小视本人 阅读:载入中…

唐僧夫妻28年婚后生活曝光:缺少亲密感的婚姻会幸福吗?

  作者 | cutie_

  最近看到一档节目,前中国首富陈丽华作为嘉宾在节目中谈起了自己的婚姻,虽然寥寥数语,却把不少观众都惊着了。

  她的丈夫想必你们不会陌生,他就是86版《西游记》中的“唐僧”——迟重瑞。

  想当年,《西游记》火遍大江南北时候,迟重瑞扮演的“御弟哥哥”受到多少女粉丝的倾慕,女首富陈丽华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她已经离婚,带着3个孩子,并且比迟重端大了将近12岁。

  但即便如此,在“女富豪倒追唐僧”消息传出不久,两人就结婚了。

  在那之后,“唐僧”迟重瑞告别影坛,跟随妻子一同经商,很少再现身于公众面前。

  28年后,当陈丽华接受采访时,终于谈起这段红极一时婚姻

  令人惊讶的是,在这段关系里,始终称丈夫为“迟先生,并且表示自结婚以来,从来没跟丈夫开过玩笑

  更让人费解的是,在他们平时生活中称呼彼此一直都用“您”,而不是“你”。

  “您该吃饭了”、“您该喝水了”……

  这不是日常玩笑,而是交流方式。这样的话听上去礼貌周到,但如果说这话的是你的另一半呢?

  节目中,迟重瑞也出现镜头里,在说起妻子时,自然而然地以董事长相称看似郑重,却总让人感觉别扭

  听过一句话少年夫妻甜如蜜,老来夫妻胶如漆。

  原本到了相濡以沫年纪,却鲜有“胶如漆”的影子,反而处处都是塑料一般的礼貌和客套,不禁让人疑问

  这样的婚姻,真的幸福吗?

  -1-

  少了亲密感的婚姻,究竟有多可怕

  观察了一下身边结了婚的朋友感情好的时候小两口整天耳鬓厮磨,打情骂俏,但随着时间流逝,总要一起面对不少沟沟坎坎

  都说婚姻就像一面照妖镜,结婚前是不食人间烟火王子公主,结婚后却免不了要原形毕露,臭毛病矫情、懒……全都亮出来了。

  不止如此,两个人还得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吃着一口锅里的饭,睡在一张床上,盖着同一张被子,要说没一点磕磕绊绊,基本不现实

  但不论如何,他们总能在吵吵闹闹、哭哭笑笑中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充满人间烟火的味道两个人就像拴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一起应付着生活里的鸡毛蒜皮,也一起享受忙碌过后的甜蜜时光

  这样的日子平淡俗气,却是大多数人的写照

  但有一对夫妻例外,在众多已婚的朋友之中,他俩就像一股清流,从不秀恩爱,也从不吵架撕逼,互相礼貌客气,彼此分得明明白白。

  在别人因为鸡毛蒜皮吐槽自己的另一半时,他们总能站在婚姻的至高点给出教科书一般的“点评”——

  “这么点小事也值得生气?夫妻之间那么计较干什么?”

  “我俩就从来不知道吵架是什么滋味。”

  “腻腻歪歪有什么意思?夫妻啊,就是要有各自的空间才好……”

  后来,当其他人继续为生活琐碎操心拌嘴的时候,这对“模范”却悄无声息地离婚了。

  更唏嘘的是,女方在这段婚姻里不仅付出青春,而且得到的苦远远多于甜,只不过从来都咽在肚子里不说,表面上风风光光,内心有多煎熬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说丈夫其实从来都没真正心疼过她,私下里他总是记不住她的口味,她的喜好多余的话一概不讲,回家就像进了冰窖一样。两个人互相端着,谁也不肯放低姿态,与其说携手过日子,不如说更像演戏。

  结果,从最初的相敬如宾,变成了最后的相敬如冰。

  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说的就是他们吧。

  世上的夫妻千千万,有的吵了一辈子依然相濡以沫,有的冷了几个月却各奔东西

  婚姻都是磨合出来的,感情都是处出来的,攥紧拳头对方去猜,你们就永远隔着一条河的距离

  -2-

  好的婚姻不是虚假的客套或将就,而是在现实的生活里磨合成彼此舒服样子

  那些相处融洽夫妻啊,他们并非没有矛盾和争吵,而是经过长期的磨合与沟通,找到了最适合两个人的相处模式

  众所周知陈道明和妻子杜宪是演艺圈人人艳羡的一对夫妻,结婚几十载恩爱不改,活成了岁月静好的样子。

  有粉丝甚至直言:

  这一对啊,几乎是空前绝后世间少有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很少有争执。就如杜宪所说:嫁人当如道明。

  其实啊,陈道明和杜宪并非没有争执过,反而两人的好婚姻是实实在在“吵”出来的。

  据说陈道明年轻的时候是个急脾气,而杜宪则比较温和理性习惯沉默应对愉快,这样的相处让陈道明相当窝火。

  有一次,他干脆心里话挑明,“每次和你吵架都像一拳打在棉花套上!又不解气,还不起作用,更让人生气!”

  杜宪也不客气了,不就是吵架吗,谁怕谁呀?

  一来二去,两个人表面上分分合合,却将彼此的关系往前推进了一大步。

  一次杜宪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她与丈夫的感觉更像是朋友,正因为前面磨合得比较好,该吵的都吵完了,所以现在反而吵不起来了。

  所以你看,吵架不仅仅是情绪的发泄,更多的是彼此的一种交流与磨合。

  而真正爱你的人,即便和你刚刚吵完架摔门而去,也会在回家的路上,为你买好爱吃的菜。

  夫妻没有隔夜仇,吵不散的才能一路到白头

  无论争吵还是默契,其实都离不开两个人的共同磨合。

  陈道明曾这样说过他的婚姻:

  夫妻,此生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不是生儿育女,而是心灵的交流,爱的流动,彼此慰藉,彼此滋养,彼此成就,在爱中修行是提升生命层次的最好方法,共修是夫妻关系的最高境界,能共修的夫妻代表他们有着极深的缘分和福报。

  如此共同成长的,才是夫妻。

  -3-

  真正的相敬如宾,永远建立在两个人相爱的基础上。

  不是有所保留,不是恭敬客气,而是在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中,流露出我对你的尊重爱护

  记得在杨绛先生的回忆录里看到这么一段:

  当年杨绛陪同钱钟书到英国留学,她因为想念家乡不适应国外生活而陷入低沉,钱钟书二话不说就起了个大早,笨手笨脚地替她“准备”了一份早餐,煮鸡蛋、烤面包、热牛奶,还特意支了个小桌在妻子的床上,直到她说“这是我吃过最好的早饭”,才欣慰地笑了。

  为妻子做早餐的习惯,钱钟书坚持了50多年。

  不止如此,钱钟书几乎将自己学术之外的时间都放在了家庭上。

  闲暇之余,他会牵着妻子在安静的小城散步,用他们的话说就叫“探险”,因为他们总是找不认识地方走,期待寻找新的风景。夫妻俩沿着公园学校教堂商铺慢慢游逛,看到许多不同类型房子猜想着里面住着什么样的人家……

  钱钟书说起自己的妻子,语气里总带着浓浓的眷恋

  我见到她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我娶了她几十年,从未后悔娶她,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最长情的告白陪伴,最美好的陪伴是平凡

  钱钟书与妻子杨绛都是国内知名文学大家,可你看啊,他们的日子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高大上”,反而透着寻常夫妻的温馨爱意。他们也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可你能明显感觉到,他们彼此是贴近的,甚至早已融为了一体

  总觉得这样的婚姻,才真的令人羡慕

  其实两个人过日子啊,并没有君子之交淡如水一说,在琐碎的生活里结成稳固的同盟,成为没有血缘亲人,这种缘分本就值得我们真心以对。

  三毛曾说过,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婚姻就是要住进彼此的生活里,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回家感到放松而不是紧张

  如此亲密的婚姻,才是爱情。

  看更多走心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