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期间,我给老公找了个小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怀孕期间,我给老公找了个小姐

2018-07-15 12:30:08 作者:谷润良 阅读:载入中…

怀孕期间,我给老公找了个小姐

  插图©花瓣网     

  01

  嫁给陆一鸣的第三年,我怀孕了。

  天天在家养胎,真的很烦。白天陆一鸣上班,我连个聊天的人都没有,晚上他回家了,有时坐在书房工作,我想喝水,懒得动,叫他又怕耽误他工作。时间久了,我就想回娘家一趟,住几天,陆一鸣清净清净,而我,也能和退休在家的妈妈好好聚一聚。头几天,我妈还在电话里对我说,家里的槐花开了,她做了槐花饼,可香了。我等不及想去尝一口。

  “我想回家一趟,一鸣。”那天躺在床上,我终于对老公说了。

  “怎么?你妈找你有事?”他转过身看着我。

  “没,我就想回去几天,你最近天天忙,我在家帮不了你,还给你添乱。”

  “添什么乱?我还能怕我老婆添乱?”他笑了,“你回去,一路上颠颠簸簸的,对胎儿不好。”

  “没事,我会注意的。”我挽过他的一只胳膊,搂在怀里,“我想我妈了,好几个月没见了。”

  “那……好吧,如果你很想回去,就回去吧。我送你去车站。”他亲了我一口,“不过,要早些回来哦,最多半个月。”

  “一定,我住个半年,我妈也会烦的。哈哈哈哈哈,她最烦我闹腾。”

  火车南站,我取好了票。

  临别之际,和陆一鸣抱了好久。这是我们结婚三年来,第一次分开,彼此都很舍不得。

  02

  从上海到老家,不过两个小时高铁,看了会书,眯眼休息了一会儿,很快就到了。一下车站,我就看到妈妈在人群里挥手,我走过去,挽住她,下一秒,她就从手提袋里拿了一个粽子给我,“刚煮的,趁热吃。”

  还是老妈最疼我,我一面吃,一面禁不住湿了眼眶

  回家没几天,一帮发小就来找我打麻将。的确,我有大半年没打过了,不提还好,一提瘾就上来了。

  “晓凝,你知道丽丽离婚了吗?”媛媛一边打牌,一边不经意地和我聊天。

  “不知道啊?她怎么会离婚的?”我惊讶地长大了嘴巴。“他们不是好得跟一个人似的吗?”

  “男人啊,就这样,表面上一套,背地里一套。”薇薇嗑了个瓜子,插话进来。

  “到底怎么了?”我的牌烂得一塌糊涂,倒是对八卦蛮感兴趣的。

  “他老公不正经。”璐璐撇了撇嘴,“丽丽找同学加他老公微信,试探他忠不忠诚,哎呦,你不知道,一试就露馅了。”

  “那微信啊,可露骨了,刚聊没两天,丽丽老公就给她同学发裸照。”媛媛叹了一口气,“很多男人啊,都经不住试探。”

  我不说话了,不知道为什么心神不宁的。当天输掉500多,只赢了一局。

  晚上吃完妈妈做的粉蒸肉,我回房间电影,刚看两眼就看不下去了。陆一鸣一个人在家干什么呢?他会不会……一个念头浮上脑海,我给闺蜜打了个电话,以前就听说她同学的同学,在上海开了一家夜总会手下有二三十个小姐,看能不能找一个人去会会陆一鸣,看他什么反应

  03

  一开始,闺蜜不答应,说这样不太好吧,万一事情暴露了,大家难堪。我一再向她表示,没事的,就算老公知道了是安排的,我也一个人顶下来,跟别的人都没关系。她终于答应了。半小时后,联系到一个小姐,艺名雨柔,我加了她微信。

  我将家庭住址、老公作息时间,一并告诉了雨柔,并提前支付了她两千五百块,任务完成,再将剩余的一半给她。她收了钱,给我发了一个OK的表情,但我心里,真的一点也不OK。我怕啊,真的怕,万一陆一鸣禁不住诱惑,我该怎么办……可是,我又很想试一试。

  一整天我都过得忐忑不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着也不是。

  外面有卖草莓小贩经过,小侄子拉着我去买。买了一斤,我给了人家一百块,没找钱就回家了。回到家,我妈问多少钱一斤,我才发现自己糊涂了,而精明的小贩早已经走远。

  晚上吃饭,妈妈做的油焖大虾,刚放进盘子里,我忙着去端,失手摔在了地上。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重做了一份,“凝凝,你躺着去吧,累了就休息,妈妈一个人能行的。”

  第二天早晨九点,我收到了雨柔的微信。

  “很遗憾,你老公没通过测试。”

  “真的吗?”我心里一个惊雷,差点没哭出来,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

  她直接发来了老公的裸照,和丢在垃圾桶里的安全照片

  当时我正在外面看小侄子和别人捉迷藏,突然屁股蹲在地上。他不玩了,走到我身边,看我默默流着泪,他一边给我擦泪,一边安慰我,“姑姑,别哭了,一会儿就不疼了。”

  他这么一说,我哭得更凶了。

  04

  我把事情原委告诉了妈妈,她比我还生气

  “我早就看陆一鸣不是个好东西,当初劝你不要嫁给他不要嫁给他,你非不听。”她拍着大腿,“有些男人看起来老实,私下不定怎么样呢。”

  我什么也不说,只默默流泪。

  “事已至此,你也别太难过,妈妈从不是那种劝和不劝离的人,既然感情破裂了,就要离婚。我活了五十九年,看得透透的,你现在不离,一辈子心里都是疙瘩。”我妈走过来,抱了抱我,“凝凝,明天妈妈和你一起回家。有妈在,别怕。”

  到家的时候大概夜里七点,陆一鸣正在厨房煮面。

  “凝凝,妈,你们来,怎么不打个电话给我,好去接你们呀。”他笑着,接过我手里的包包

  “可不敢麻烦你。”此刻,他温暖笑容,只让我感到恶心

  “什么意思?一家人,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他熄了火,把面端过来。“你们吃饭没有?没吃的话,咱们一块出去吃。我吃面真是吃腻了,天天忙得要死,也没个空。今天也是巧,你们来了,我也不忙了。”

  “咱们离婚吧。”我不想和他扯别的。

  “发生了什么事?”他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情严肃起来,“怎么才过了几天,就要离婚?”

  “问问自己。陆一鸣,拍拍良心,问问你自己。”妈妈忍不住了。

  “我怎么了?”他一脸无辜

  “陆一鸣,和你生活了三年,今天我才发现,原来你那么会装。”我苦笑了一下。

  “我怎么装了?你能不能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打开手机相册,挑出那张照片,往他眼前晃了晃。

  “那不是我。你相信我,凝凝,那肯定不是我。我对天发誓。”他快哭了。

  “别跟他扯了,凝凝,咱们今晚住酒店,明天和他办离婚。”妈妈拉着我往外走。

  “别走,别走。”陆一鸣在身后大喊。

  05

  就这样,我们离婚了。

  去民政局的路上,陆一鸣还在赌咒发誓,说我冤枉了他。我想起发小的话,“男人啊,表面上一套,背地里一套”,气得发抖。只想让他瞬间消失在面前。

  临别前,陆一鸣拉着我的手,求我一起吃顿饭。说是好聚好散,起码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不要搞得像个仇人。“你不会像电视里演的那样,做不成夫妻,做兄妹吧?恶心。”我躲开他,紧跟在妈妈身后。

  他走上来,牵我的手,我躲开,他又牵。“凝凝,给我一次吃饭的机会,都不行吗?”他哀求着。我一面打他的手,一面看前面的红绿灯,不小心一个趔趄摔在路边的花坛上,石头做的坛子硌得我生疼。我流下泪来。

  “怎么了?凝凝,你怎么了?”妈妈看我倒在地上,赶紧跑过来,“啊,你身下淌血了,赶紧地,陆一鸣,你个没良心的,赶紧送医院。”

  孩子掉了。是的,此前,我已经想好了要生下他,虽然父母感情破裂了,但孩子是无辜的,他是一条生命,我婚姻美满,但想做一个好母亲。可是,孩子掉了,上天为什么这么对我?

  陆一鸣原本要陪我的,被妈妈骂走了。我躺在医院的床上,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那么美,但我一点心情也没有。往后的日子,怎么过呢?

  06

  可是,生活还是要继续。如果因为离一次婚,掉一个孩子就要死要活,该是多么自私。妈妈老了,以后还要靠我,哥哥生意不太景气,万一哪天需要我接济,我能说不吗?爱情毕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渐渐地,我打起精神,开始了正常的生活。

  公司里有个同事,她哥哥也是刚离了婚,听说我单身,就想撮合我们。有一天,她约我出来看电影,到了那里才发现,他哥哥就在一旁。看完电影,我们三个吃了一顿饭。

  男人很绅士,很会照顾人。一直在给我夹菜,同时讲起话来也蛮风趣。一顿饭吃下来,真的挺开心。他毕业于国内某211大学,毕了业,工作两年就和几个哥们儿创业了。现在虽然没打下一片天地,但发展势头不错

  饭毕,他管我要微信,我也不好拒绝,就给了。回去以后,他常常给我发消息,温暖、体贴,但说真的,我没什么感觉对方也很知趣,看我不怎么想聊,态度冷淡,渐渐地,他也淡了。

  后来,妈妈伙同七姑八姨,甚至跳广场舞的一帮子老太太,给我介绍了十多个对象,有富二代,有海归,有公司老板,当然,也有离异不久的经济适用男,凤凰男,看上去都不错,但我就是提不起兴趣。

  “我想享受几年单身时光。有空了就出去走走,好好旅旅游,去全国各地吃一下那里的美食。”我和妈妈描绘着未来计划

  “还几年呢?你今年都多大了。”妈妈“切”了一声。

  “难道我嫁不出去,你还不管我了?”我向她身边凑了凑。

  “还真不管。”她假装生气,别过脸去。

  07

  不得不承认,我还是忘不了陆一鸣。

  尽管他伤得我很深,但我还是爱他。我常常想起我们恋爱的时光。

  周末的晚上,他带我去路边摊吃烤串,这家伙喝酒不行,两瓶啤酒下去,就醉了,我拖着他像拖着一条死狗,糗死了;我们逃掉马哲课,去小卖部冰淇淋,吃着吃着,一不小心,我的掉地下了,我转身故意喊了一声“老师好”,吓得他冰淇淋也掉了;婚后的第一个冬天,雪下得真大啊,早晨起来,没有人扫雪,他蹲下身说,“老婆,上马”,然后一路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走到了地铁站行人纷纷看过来,我羞红了脸。

  可是,那些都过去了。再美好,也过去了。

  有天晚上,我刚要睡觉,突然收到了雨柔发来的微信。那件事过去以后,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了。

  “对不起,我骗了你。”她的第一句话,就惊得我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说清楚,骗了什么?”我的手都颤抖了。

  “其实,照片上不是你老公,那张照片是处理过的。那天晚上,我去找他,他要撵我出去,可是,我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欢上了他,当时,我就想拆散你们,于是趁他不备,慌乱中给他拍了几张照片,回去后把我客人的裸照和你老公的头合成了……”

  “你怎么可以那么无耻!”我疯了。

  “你们离婚后,我又找过他几次,他都不理我。他还是想着你。对不起,我不敢请求你的原谅,上次的钱,我还给你。别的,我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她转了五千块过来。

  我拉黑了她。

  08

  太晚了,太晚了,知道这些也没用了。我拉不下脸来去和陆一鸣道歉,道了歉,也不见得他会原谅我。一切,可能都是天意吧,我们终究没有缘分

  就这样,转眼又过了两年。

  一天下午,我去接小侄子放学,路上,偶然遇见了陆一鸣。他穿着黑色风衣,围着我以前给他买的羊绒围巾,踩着大头靴,还是那么帅,只是脸上多了些散不开的愁容。他主动走过来,对我说,“好久不见,喝一杯吧?”

  工作日的关系,Costa里的人很少。我和他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

  “晓凝,你,还是单身吗?”他试探着问。

  “是的。你呢?”我不敢看他的眼睛

  “我也是。”他笑了。

  虽然是冬天,但那笑容,如沐春风

   • end • 

  作者:谷良,处女座处男,情感砖家,十九线青年作家微博谷润良,公众号谷润良(ID:grlgzh),新书《对得起时间,对得起自己》全网热销中。

  新书上市,各大网站有售,长按以下二维码即可在当当下单。

  如需赠言,文末打赏39元(包邮),后台留下地址,写完寄给你。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