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15 05:4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读后感精选10篇

  《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是一本由〔美国〕保罗·查特考著作,24.00元出版的207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4-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读后感(一):让泽尔达告诉你幸运秘密

  与其说这是一本记录狗狗趣味故事温情励志书,不如说是一部查特考与我们分享生活智慧世事洞见自传小说。在查特考的灵动文字引领下,我们跟随泽尔达一同踏上了横跨亚、欧、北美三大洲的文化风情之旅,感受神秘壮丽贫穷腐败并存的印度,品味典雅巴黎的美食盛宴,游览风光旖旎的意大利撒丁岛,体验美国加州葡萄园之乡的安逸宁静,以作者视角距离“会见”了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特蕾莎修女、法国著名哲学家雷蒙·阿隆、大文豪海明威的长子邦比和孙女等人。

  查特考还以新闻记者身份真实生动地再现了20世纪70年代时印度的政局变迁、日本恐怖分子劫机和孟加拉国军事政变,以及1989年的洛马普雷塔大地震等历史事件全书的每个章节都可以独立成文,但泽尔达这条叙事主线始终贯穿其中,于细微处见真情,于点滴间触心弦

  《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读后感(二):轻松快乐阅读体验,领悟爱与生命哲学

  作为一只狗,泽尔达无法言说,但她一直在以无声的体态语言表达自己的丰沛情感。无论是讨喜地眨巴眼睛亲昵地用鼻子轻蹭人类,还是调皮地轻咬主人屁股欢愉地追赶其他动物,泽尔达的可爱淘气形象跃然纸上,叫人忍俊不禁。与女主人伊达在巴黎打响的狗粮之战、智取葡萄酒窃贼的救赎之举,更是将泽尔达的机灵本色展现淋漓尽致。一幅幅妙趣横生场景俯拾皆是幽默和智慧,让读者在轻松快乐的阅读体验中真切地领悟爱与生命的哲学。

  特蕾莎修女曾说过:“ 我们做不了伟大的事,只能用伟大的爱去做微小的事。”泽尔达出身平凡,有着极不起眼外表,但她用深沉笃厚的真情始终如一坚守在主人一家的身边,这种难以割舍的羁绊升华为心有灵犀默契,在每个微小的片段传递出人狗间超越物种的动人情谊。

  《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读后感(三):泽尔达带来的感悟

  我们生活中常有各种各样被人所推荐名著文学作品,这些作品要么歌颂了伟大的人性光辉含义深刻感人肺腑、要么言辞绚丽,令人回味赞叹不已、亦或情景辽远,描写壮丽等等,但是在《泽尔达》一书中,我没有看到多么深刻、难以挖掘的含义,也没有找到绚丽多彩话语,更没有看到对景物山川壮美秀丽的描写,有的只是对生活琐碎家庭事务亲友来往的描写,虽然有写到战争及战争给印度人民带来的灾难和给驻地记者带来的不便,但大都轻描淡写,没有将战争的规模伤害大肆渲染、铺张,使人没有太多的紧张感和严肃感。 特 丽莎嬷嬷是 二十世纪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她的奉献精神无私善举给印度人民带来的温暖世人永远不会忘记,在书中作者有提到他和特丽莎嬷嬷的相遇,作为记者的他很有职业责任感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工作,但是我想,特丽莎嬷嬷是通过自己的无私大爱和极强的感染力给印度人民帮助,是值得肯定崇拜和歌颂的,但是作者也因为自己的爱心帮助了一个失业的洗衣工人、一个出租车司机,还有一条可怜流浪狗——,泽尔达,爱心不分大小贵贱,都是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改变世界,虽然形式一样本质却是一样的。

  书中对泽尔达的描写很多,它是一位活泼可爱、精力十足的小姐,非常有自尊不卑不亢热爱生活从作者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作者对她的喜爱。动物都是有灵性的,泽尔达有两次郁郁寡欢的描写,一是“我”将要离开印度,到法国工作的时候,泽尔达怕我会抛弃她,让她回复原来那种在垃圾堆里寻找食物的生活,二是“我”工作晚归,泽尔达等我的描写,泽尔达像我的妻子一样,等到我回家才开始吃完饭,令我感动至极。动物是很有感情的,人的身体中可以存有卑劣的兽性,那动物体中肯定有高尚纯洁灵魂

  整本书可以分几个片段,有详有略,言辞毫无华丽之感,却饱含与泽尔达十多年的深厚感情,十四年对人类来说,不算太长,但对泽尔达来说,却是一生,它的一生都陪伴在作者一家人的身边,与其说它是一条宠物狗,倒不如说他们其实是一家人,早已不分彼此了。

  作者也许只是想简单地表达他对逝世的泽尔达的怀念之情,但是我感受到的还有人和动物之间的真情,在这种感情中,没有尊卑,没有种族差别,有点只是真实的情感表露。

  《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读后感(四):潇洒幽默的美国记者文笔

  她叫泽尔达,一只肮脏卑贱、流落街头的印度野狗,在命运这根隐形绳的牵引下,与前美联社驻外记者保罗·查特考一家结下了十四年亲密无间不解之缘。现为自由撰稿人的他用幽默睿智犀利细腻的语言在其作品《谢谢你,了不起的泽尔达》中娓娓道出了这只奇妙狗狗的非凡历程

  与其说这是一本记录狗狗趣味故事的温情励志书,不如说是一部查特考与我们分享生活智慧和世事洞见的自传式小说。在查特考的灵动文字引领下,我们跟随泽尔达一同踏上了横跨亚、欧、北美三大洲的文化风情之旅,感受神秘壮丽与贫穷腐败并存的印度,品味典雅巴黎的美食盛宴,游览风光旖旎的意大利撒丁岛,体验美国加州葡萄园之乡的安逸宁静,以作者的视角近距离“会见”了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特蕾莎修女、法国著名哲学家雷蒙·阿隆、大文豪海明威的长子邦比和孙女等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