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百合花开,幸福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朗诵:百合花开,幸福归来

2018-07-25 06:15:13 作者:谭旭颖 阅读:载入中…

朗诵:百合花开,幸福归来

  百合花朵总会春天

  作者 | 谭旭颖 · 朗诵 |

  插画 | 从看见到发现 · 编辑 | 绢子

  故乡深山里,有一种野百合,长在春天,开在盛夏,细叶翠绿,花朵火红,那种浪漫热烈的红,让人初见惊艳,再见倾心。

  当时,我还不知道它的学名,唤它为“伞落花”。虽然已是多年未见了,笔尖触及这名字,眼前就依稀浮现出它的模样,小花朵朵向阳,开在山坡上,开在沟壑里,开在我途经的路旁,开在纯真记忆深处。

  野百合总是和野草长在一起,花未开时,很难发现它的影踪。如果你足够细心,在它含苞的时候,偶尔也能遇见,细长的花蕾泛出点点红意,微微含羞,诉说生机

  野百合盛开后,一改往日的低调含蓄远远的,绿叶丛中的那一抹红艳,总是带给我无限欣喜。它在那里等待,与懂它的路人相逢,山风过时努力摇曳着,欢腾着,充满自信地告诉人们:我是百合,我在这里。

  我曾采摘过野百合带回家,插在水瓶中,细看它,柔嫩的花瓣上还有小小的斑点,嗅闻时,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它安静地待在窗台角落里,就像自带光环,不是偏心,一眼暼去,那些茉莉啊,吊兰啊,满天星啊,通通不及它的热情和美丽。

  心中真正所爱的,无需和谁做对比,你就是你,世间最好的你,独一无二的你。

  野百合也有自己花语——幸福又将回来。看似简单的几个字,甜蜜又有深意,有时候,幸福也是需要我们去争取的,坚定前行真诚一定会与真诚靠近,美好终将会和美好相遇。

  如今,百合花开的季节,我在路边多次遇到过卷丹百合,茂盛的一大丛,像极了野百合的放大版。每每看见,我总是会想起那些山谷里的野百合花,虽然没有精心的培育,历经风雨吹打,但我知道,它们一定还在那里灿烂地开着,因为它叫野百合啊,勇敢执着的野百合!

  我们都是野百合,我们都会有春天,或早或晚,或近或远,我在那春天里,起舞,欢喜,等风,等你。

  作者简介:谭旭颖笔名诗语新晴,用笔尖记录美丽,用文字装点生活微信公众平台:诗语小筑(ID:syxz0537),微信号:tanying1983。

  诵者简介:润物,有声语言爱好者痴迷朗诵艺术多年,声音 沉厚,富有表现力。喜欢尝试不同题材、不同类型 作品追求自然表达润物无声个人微信号:tsdragons,喜马拉雅FM:润物朗诵。

  插画简介:从看见到发现,插画师,擅长绘画小件物品,喜欢用灰色调绘制插画,微信号:ckjdfx。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