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成年人蹦迪失身图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未成年人蹦迪失身图鉴

2018-09-14 23:03:11 作者:题主 来源:鹿姐客栈 阅读:载入中…

未成年人蹦迪失身图鉴

   欢迎光临    鹿姐客栈 

   每晚九点    准时营业 

  作者:题主

  经作者授权转载

  01

  前几天我发了一段文字,说:“你有没有哪个时刻觉得自己变老了?”

  看到了一个粉丝留言:酒吧里全是00后,看不懂他们玩什么、也聊不上话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老了。

  碰巧的是,上周末和同事们一起去了广西游玩,一个同事去了当地酒吧街回来以后,也对我说了同样的话。

  我发现,现在的年轻小孩,好像越来越喜欢泡吧蹦迪这样的事情

  想起来前阵子被封掉的抖音网红@温婉,被人扒出了她年仅17岁就整容傍大款,并且经常出没在酒吧、夜店和ktv。

  回想当年16、17岁的自己,连酒都没怎么喝过,更别说去酒吧夜店了。

  尽管后来温婉被封了,但事实上,她对新一代年轻人影响已经产生,有网友微博是这么说的:

  这位网友说自己13岁酒吧蹦迪,19岁整容,并且朋友圈里大部分女孩也都是这样,她认为这是很常见现象

  她声称自己不是不良少女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整容不上学只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没必要道德绑架

  底下的评论也有很多“未成年人去蹦迪很正常啊”的声音

  我突然觉得这个事情还蛮可怕的。

  原本成年人蹦迪是一件挺正常的事情,大家不过都是来寻求欢乐。但是对于不谙世事思想身体都尚未成熟的小孩来说,酒吧却是一个险象丛生的地方

  抛开事情的道德对错不说,很多爱泡吧蹦迪的人,都不把自己的生命安全当一回事

  02

  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是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情:

  一个17岁的女孩,去酒吧参加好朋友生日会,结果杯子被一男性趁人不注意时,放了三颗“蓝精灵药片

  女孩喝下了杯子里的酒后就开始头晕目眩,下药的男性想趁机带走女孩,所幸被女孩的好友拦下,并将其被送回了家。

  此后,女孩一直昏迷不醒,直到被父母发现送去了医院急救。但最后她还是抢救无效,失去了生命

  很多人大概没听说过“蓝精灵”是什么,就是下图这种药片:

  从包装上看,这是一种日本产的安眠药

  但实际上,这种药片吃了之后跟吸毒一样,会“嗨”,会让人处于兴奋状态,甚至失去知觉

  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一对情侣就因为在朋友圈贩卖这种所谓的“安眠药”而被判刑。根据案件的检察官介绍,这种药片含有“氟硝西泮”的成分

  氟硝西泮有安眠、镇静遗忘肌肉松弛作用,其中遗忘和催眠的作用最为明显

  当这种成分和酒精一起合用时,会出现肌肉出现过度镇静和精神运动损害,有时甚至会出现兴奋、错乱反应

  在中国属于国家规定管制的第二类精神药品。坊间,氟硝西泮更常被称为“约会强暴药”“迷奸药”。

  正是这种药片,夺走了上文中那个17岁女孩的生命。

  酒吧里常常会出现各种类似蓝精灵的毒品,让人吸食之后产生幻觉或是昏迷

  而这些新型毒品,表面上看来没有副作用,实际却会对人体造成巨大的损害。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险象丛生”,尤其对于第一次去酒吧的女孩来说,防不胜防

  03

  前阵子还流行过一种叫「笑气」的新型毒品,吸食之后会让人产生愉悦的幻觉,忍不住傻笑。这种本是外国人喝酒时消遣的游戏,如今在国内已经开始泛滥。

  很多酒吧和夜店门前,会有小贩拿着气球*。不要以为这些只是单纯的气球,其实气球里充的都是「笑气」。

  这些人把笑气打进气球里,用嘴巴吸食;或是将笑气抽入做蛋糕用的奶泡枪里,直接对着枪口吸食。

  笑气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

  2017年,美国留学生韩梦溪写下了一封公开信《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信里提到:

  5月,韩梦溪因为过度吸食笑气,体重激增50斤,身上带着伤口,带着高血压肥大心肌和重度肌无力的下半身被遣送回国。

  6月底,她的一对好友情侣同样双双坐着轮椅回了国,18岁的男孩被判定为终生瘫痪,已经彻底丧失了自理能力

  韩梦溪说,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她花费了几十万人民币,吸食了至少10000罐笑气。

  在那几个月里,她闭门不出呆在家中,常常吸到昏厥,醒来之后再继续打气。

  (笑气)

  她说:“我躺在床上就觉得自己是在吸毒,没有气就活不下去了。别人是靠氧气活着,我是靠‘笑气’。”

  而她的两位好友在家中被前来清洁阿姨发现时,已经丧失了行走能力,只能爬来爬去,家里四处都是他们的排泄物。

  甚至在坐着轮椅去机场的路上,他们还在吸食笑气。

  笑气那么可怕,它到底是什么?

  它的学名是一氧化二氮,常被用在奶油发泡或是麻醉手术上。

  不同于摇头丸、冰毒、k粉等毒品,目前,笑气还未被纳入“毒品”的范围,也没有任何管控。

  04

  偶尔去酒吧放松、调剂生活,对于成年人来说无可厚非,毕竟都有了判断力和自控力。

  但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我不认为去酒吧去蹦迪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相反,我觉得这很可怕。

  单从安全这一点,未成年人就不适合出现在夜店酒吧等场所。这也是为什么酒吧禁止未成年人出入。

  除了容易接触毒品,还有可能被下药、被灌酒、被“捡尸”。成年人尚且会中招,更别说心智不成熟、容易被引诱的未成年人了。

  坏人不会因为你年纪小就不作恶,还会因为你单纯不懂事而对你出手。

  所以,别不把安全当一回事,人生选择确实是自己的,但性命也是你自己的。一旦自己迷失了方向,就很容易走上一条不归路。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里,还是高中生的思琪说:“我宁愿我是一个媚俗的人,我宁愿无知,也不想要看过世界的背面。”

  永远不要让世界的背面,变成你生活的常态

  这个世界上有更美好东西在等着你们,不是酒精,不是毒品,不是迷药。

  作者:题主,来源:送命题(songmingti),写一些事实真相,以及提供一些可能不太一样的观点想法

  ▽

  我是鹿姐

  一个能治愈你的客栈老板娘

  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

“我女朋友在夜场做*,一夜赚5000”不甘寂寞的已婚男 | 我老公微信上“聊骚”女儿考上清华妈妈被踢出群:聪明的父母,从不炫孩子开始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被治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