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事情和坏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好事情和坏事情

2018-10-09 09:50:59 作者:王鹏华 来源:王鹏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事情和坏事情

  好事情坏事

  古时候,有个乐观又有智慧书生,是县太爷的幕僚。衙门里一旦发生不好的事情,他就告诉县太爷,这可能也是一件好事。久而久之,县太爷觉得这个书生是个庸才。

  一天,县太爷外出办案,被匪徒袭击,受了重伤,整个县衙的人都觉得这事糟透了。可是,这位书生还是像以前一样,说县太爷受重伤可能是一件好事。县太爷闻言大怒,觉得书生不怀好意幸灾乐祸,于是下令将他关进大牢。

  一个月后,巡抚大人下来视察,看到在办案中受了重伤的县太爷,觉得他是个好官,马上保荐他官升一级。这位县太爷已经做了十年的知县,一直在为如何升官而发愁,没想到因祸得福。

  县太爷升官后,想到那位被关进大牢的书生,马上派人把他放出来,并且擢升他为首席幕僚,薪俸增加了一倍。书生被放出来后,县太爷向他表示歉意。书生说:“您把我关进大牢,也不是一件坏事啊。”

  县太爷吃惊地问道:“你因为一句话就进了大牢,怎么不是坏事呢?”书生笑着说:“我如果不进监狱,怎么能成为您的首席幕僚呢?”

  好事情和坏事情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换的。我们要冷静面对生活,面对一切不如意,让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事情和坏事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