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犬系男友鲁迅的撩妹绝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犬系男友鲁迅的撩妹绝学

2018-10-19 11:30:20 作者:史小姐7号 阅读:载入中…

犬系男友鲁迅的撩妹绝学

  谨以此文纪念鲁迅先生逝世82周年

  提到情书,大多数人看一页麻三天,虽然当事人爱的死去活来读者却可以从上面刮出三斤猪油下饭。比如:

  △徐志摩致陆小曼情书

  当情书在油腻道路一去不返时,一股清流将这种局面力挽狂澜。我们今天的男猪脚,正是鲁迅先生。

  他是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勇敢斗士,他是以血荐轩辕的铮铮硬汉,他也是吃草挤奶的社会奉献者,从小学课文少年闰土》开始鲁迅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就十分硬核。

  △横眉冷对千夫指的鲁迅

  然而在与爱情不期而遇时候人设永不倒的鲁迅伯伯,也成了痴汉一枚,用170多封情书华丽转变完美的犬系男友

01 知心大暖汪的修养

  多年后,当鲁迅看着许广平穿梭于厨房间忙碌身影,定会想起那些响着朗朗读书声遥远午后。

  △年轻时的许广平

  北京女师大国文系,鲁迅的课堂上,一位女同学每次都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作为学生运动领袖的她经常陷入苦闷,终于,1925年的春天,带着倾慕与敬仰,许广平鼓起勇气,给鲁迅写了第一封信:

  高冷的鲁迅能否搭理自己,许广平心里一点数都没有,然而一封长长的回信使她受宠若惊,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这一避免正面短兵相接、避免不必要牺牲的壕堑理论,也成为鲁迅的重要思想

  有了第一次的大胆尝试,许广平决定继续展开攻势,本来就对许广平这样的有志青年心存好感的鲁迅,凭借自己的丰富阅历担任起了知心小哥哥。

  他时常安慰许广平认清现实

  当许广平一时冲动想要暗杀军阀时,他劝她冷静

  对于许广平给《莽原》的投稿,鲁迅总会给出中肯意见

  许广平的每封请教信,鲁迅必认真回复。作为一枚合格的犬系男友,给对方提供温暖帮助是基本的技能

  在这波问答环节考验中,鲁迅不仅表现了自己强大耐心,对广平小萝莉谆谆教导更可谓用心良苦时刻展现深刻认知,更是让小迷妹折服。

02  腹黑老狼狗心机

  从1925年3月11日开始通信,仅仅20天里,双方都已经写了4封信,许广平还常埋怨邮政速度太慢,这是爱情的节奏啊!

  对于许广平展开的攻势,敏感如鲁迅,必定早已察觉。在两个灵魂心心相惜的过程中,确认过眼神,鲁迅遇见想撩的人,腼腆大叔逐渐转守为撩。

  4月16日许广平与另外两名同学同去鲁迅家里做客,回到家中就写信挑衅说“秘密窝”已经探险过了,于是鲁迅傲娇地回信:

  恋爱总是从打情骂俏开始的。鲁迅喜欢角色转换play,经常谦卑地对许广平的来稿“感激涕零”,还时不时地叫上一声“大哥”:

  有时候,他还会装作吃吃小醋,许广平大肆夸赞其他教授学问时,鲁迅还击道:

  有时候又会仗着老师姿态,挥舞起小教鞭,抽打调皮的许广平。一次中秋聚会,鲁迅喝高了遭到许广平嘲笑,立即写信怼回去:

  有时又会表达突如其来关心暧昧程度爆表:

  这波可攻可守转换自如的骚操作绝对可以拿满分,先点火的纯情少女许广平早已不是老狼狗的对手

03 温柔小奶狗给的安心

  都说聪明女人能发掘出男人身上的孩子气,这句话放在许广平身上一点不错

  从1925年到1926年保持了长达一年的高频通信,鲁许二人逐渐打破师生关系,确立了恋爱关系。为了避免世俗的闲言,也为了奉献社会,二人决定各自南下闯荡,约定两年后见面。

  1926年8月26日,二人坐船同行至上海后分手,鲁迅前往厦门大学任教,许广平回到家乡广州的中学任教,异地恋让思念膨胀,也激发了鲁迅软糯的奶狗天性

  △厦门大学老照片

  9月4日,鲁迅一到厦门放下行李就写起了汇报信,希望许广平下船就可以收到:

  到了9月12日还没收到回信,不知小女友的动向,鲁迅十分焦急,于是开始求抱抱:

  为了具体说明自己住的地方什么样,鲁迅还给许广平寄去一张厦大明信片,并且稚气地标注出自己房间的位置

  △鲁迅寄给许广平的明信片

  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经常事无巨细积极汇报,难怪许广平说他孩子气:

  连随地大小便的小无赖情绪,也要告诉女王大人一声:

  最可爱的是,由于班上有五名女同学,鲁迅于是向许广平发誓绝对目不斜视,这道送命题,鲁迅顺利拿分:

  一次,许广平寄来了亲手织的骚气小背心印章,鲁迅收到后非常开心

  鲁迅就是鲁迅,连情书都如此出淤泥而不染,从未提到情情爱爱,却处处透露思念之情。曾经骂人不眨眼的文坛巨匠,也变成了绕指柔,实在让人想大跌眼镜

  △穿骚气小背心的鲁迅

  除了离开女友监督自觉乖巧地认真生活,鲁迅也十分关心许广平的状况,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刷我卡”:

  这样的鲁迅你绝对没见过,犬系男友带给许广平的满满安全感,就说羡慕不羡慕?

04 犬系男的别样甜蜜

  俗话说要想感情黏,首先嘴得甜,鲁迅先生绝对不是吃素的主儿,他们二人的甜蜜也是齁死人系列

  △鲁迅,许广平与儿子海婴

  许广平第一封信中,称鲁迅为“鲁迅先生”,自称“谨受教的一个小学生许广平”,鲁迅回信却称她为“广平兄”,这是鲁迅第一次称女弟子为兄,相比一切冥冥中早已注定。然而这种严肃气氛持续了几次后,就被广平小哥哥打破了。

  因为鲁迅不经意间称许为小鬼,广平小哥哥立即上道,开始署名“小鬼许广平”,甚至戏称鲁迅为“弟弟”,被撩到的鲁迅迅速反撩回去,称她“愚兄”,哥哥弟弟你来我往肉麻之情溢于言表

  △晚年许广平

  除了这些接地气昵称,还有一些洋气十足的,广平小哥哥曾称鲁迅为“MY DEAR TEACHER”,因为她组织学生运动被学校骂为害群之马,于是鲁迅称她为“DEAR H.M”,即“害马”的首字母,自己则署名为“”。

  二人同居后,鲁迅改称许广平为“刺猬”或“莲蓬”,等到广平小哥哥怀孕时,又叫她“我的有小莲子的小莲蓬”,还给自己起了个呆萌的昵称“小白象”,经常在信件结尾画一只高昂鼻子大象

  △鲁迅画的小白象是爱你形状

  当生活归于平静,二人的感情却从未平淡,鲁迅给许广平发明了新昵称“乖姑”,自己则署名一个字“”,鲁迅曾因回北京探望母亲与乖姑短暂分离,基本每天要写两封信,当真是一日三秋,这把狗粮我先干为敬。

  然而鲁迅与许广平能走到一起,经历了许多艰难险阻不惑之年的鲁迅早已心中无爱了,甘愿做一名封建社会牺牲品,许广平的出现却激起了他的爱情。积累了许久的感情终于在流言蜚语的围攻下爆发了,那是鲁迅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提到“爱”:

  鲁迅用力地爱着许广平,同时小心翼翼地将她保护起来,在厦门大学熬过了思念的四个月,鲁迅就奋力奔向了爱人

  1927年10月,二人同往上海,在景云里建立小家庭。在这里,他们相互扶持,共同战斗,在许广平的陪伴下,鲁迅于1936年10月19日,走完了自己伟大一生

  从前车马很慢,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这句话用来形容鲁迅的爱情再合适不过。对于鲁迅这样正直的人来说,他的全部撩妹绝学只有两个字:真诚

  在信息交流极快的今天,多快好省的恋爱成为时尚,真诚二字变得稀缺满天飞的只有套路,所以人们会羡慕以前的爱情。

  其实变了的从来不是爱情,而是我们自己。

  注:文中多处文言情原文为了便于快速理解由小七白话化,若有出入请谅解

  -THE END-

  撰写✎:史小姐7号

  插画及版式设计 ?: 史小姐7号

  转载请完整复制保留文末*

  合作请*:efa2013

  微博、微视@极简史 / 抖音号:923677596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往期推送目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