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需要秩序,人也需要混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需要秩序,人也需要混乱

2018-11-20 00:15:17 作者:奥修OSHO 来源:奥修每日分享 阅读:载入中…

人需要秩序,人也需要混乱

  [一个门徒女朋友说:我恋爱了,它令人毛骨悚然,它是个无底洞。我觉得自己能量没有极限。我抑制住自己,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有时候糊涂混乱不已。]

  奥修(OSHO):

  那就是为什么他也有点怀疑(在场的人爆笑。)你一定正在逼疯他。那很好:把他逼疯!

  爱总是令人紧张不安。它为何令人紧张不安是有原因的。爱来自潜意识,你所有的能力都在意识里,你所有的技能、你所有的知识都在意识里。爱来自潜意识,你不知道如何配合它,以及拿它怎么办,它也太多了。

  潜意识比意识强大9倍,所以无论从潜意识里冒出什么,它都是压倒性的。那就是为什么人们害怕情绪感受。他们抑制自己,他们害怕它们会制造混乱;它们会,但混乱很美!

  人需要秩序,人也需要混乱。需要秩序时就利用秩序,利用意识的头脑;需要混乱时就利用潜意识,让混乱存在

  一个完整的人能够利用这两者,他不允许意识干涉潜意识,他也不允许潜意识干涉意识。有些事情你只能有意识的做。

  比如说,如果你在做算术或医疗工作,你只能透过意识来做。但爱跟那个不一样诗歌跟那个不一样;它们来自潜意识。所以你必须把意识放到一边。

  是意识在试图抑制和有所保留,因为它害怕。似乎有些大事要来了,一股巨浪,它能存活下来吗?它试图逃避,它试图躲开它,它试图逃跑、躲起来。但那样不对。那就是为什么人们变得无精打采死气沉沉

  生命的所有泉水都来自潜意识。意识只是个功利主义者,它是实用的,但它不是生命的喜悦,它不是庆祝。意识是好的,如果你想的是谋生,而不是生命。生命来自潜意识,来自未知,未知总是令人恐惧

  允许它。那就是我在这里的整个工作:帮助你允许潜意识。一旦你开始享受它,紧张就会消失。没必要控制它,人不需要整天(一连24小时)把自己套住。

  曾经一个伟大中国皇帝去拜见一个伟大的禅师。禅师正在地上打滚、捧腹大笑,他的弟子们也在笑——他一定是讲了个笑话之类的。

  皇帝很尴尬。他无法相信自己眼睛,因为禅师的行为粗鲁,他禁不住这样说。他告诉禅师,“这很粗鲁,像你这样的大师不应该这样,你得有些礼节。你在地上打滚、笑的就像个疯子。”

  禅师看着皇帝。他有个弓具,那时候弓具用来装弓和箭矢。禅师说,“告诉我一件事:你是一直让这把弓箭紧绷、拉紧了,还是你也让它松弛下来?”

  皇帝说,“如果我们一直有意识的让它拉紧,它就会失去弹性,它就没用了。必须把它松开,这样每当需要的时候,它就具有弹性。”禅师说,“那就是我在做的。”

  有些时候人应该非常放松、疯了一样的放松,这样他们就不需要遵守任何礼仪。爱就是那种放松。

  人不需要一天24小时都被套住。工作时,保持觉知、保持警觉,保持精明,保持聪明,要技艺娴熟,要高效。但那只是生命实用的部分

  出了办公室就放松,被潜意识淹没,被它占据,疯起来。你有很多的能量可以疯狂起来,我能看得出。

  靠过来一点。闭上你的眼睛,进入疯狂。让能量占据你,无论开始发生什么,都允许——颤抖,抖动……

  很好,事情进行的非常好。一点也别紧张,嗯?

  从今天开始允许能量,如果有人得紧张的话,那是你男朋友;你不需要紧张!如果下次出了什么问题,他会来的——你不需要。进入它,它会是个很深的释放

  别抑制和有所保留,很快它就会安顿下来,它不会总是这么疯狂。它之所以疯狂是因为你一直在压抑它。它很快就会安顿下来,它会来到平衡,到时候紧张就没了。

  这是个恶性循环:你感到紧张,你压抑能量;你压抑能量,被压抑的能量就会在你内在制造出更多的颤抖,于是你感到更紧张了;你更紧张了,你就更压抑,等等……你越压抑,你就越是感到紧张;你越是感到紧张,你就越是压抑。

  你必须突破,摆脱这个恶性循环。纵深一跳吧。不需要压抑。今晚就疯起来……对吗?很好!

  译自:Bel the Before Breakfas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