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90后,我劝你去做个体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作为90后,我劝你去做个体检

2018-12-09 23:15:09 作者:林熙 来源:林熙 阅读:载入中…

作为90后,我劝你去做个体检

  点击上方蓝字 林熙 订阅

  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我们彼此相遇

  - 保重身体

  能在人生的这场马拉松中赢得漂亮  -

  前几天邱晨患癌的词条登上热搜。

  《奇葩说》第五季半决赛上,邱晨自爆今年3月份体检时,查出了甲状腺恶性肿瘤,而且已经转移到了淋巴结。

  万幸甲状腺癌已经是所有癌症中最“善良”的一种了,即便是得了甲状腺癌,十年存活率也是非常高的。

  但邱晨说的一句话,让人触动。她说:“既然我已经提到了存活率,就说明即便我做完了肿瘤切除手术,癌症也有复发的可能性可能我这一辈子,都要与癌症做斗争。”

  我查了下邱晨的资料,她今年刚36岁,还很年轻

  

  癌症重疾越来越年轻化了

  从近年去世的明星中,我们会发现因重疾去世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我们熟知的明星中,歌手姚贝娜2015年因乳腺癌复发去世,年仅33岁。

  2016年90后女演员徐小婷高烧不止,就诊时查出淋巴癌,去世时年仅26岁。

  曾出演过海岩剧《舞者》,《在那遥远地方》饰演李幼斌女儿的演员宋汶霏,2013年查出癌症,但因为忙着拍戏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从确诊癌症到去世只留给她四个月的时间,去世时年仅27岁。

  “原本癌症的高发期是50岁到60岁,现在下降到30岁到40岁。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癌症数据显示,我国每天约有1万人确诊为癌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7人患癌。”

  而且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心律不齐等疾病越来越年轻化。

  

  而重疾的开端

  往往是长期的亚健康状态

  之前武艺参加某综艺节目,修脚时技师看出他有脾胃不和问题建议他做个体检。但因为怕检查出问题,武艺上一次做体检已经是五年前了。体检报告出来后, 1990年出生的武艺,年纪轻轻已经患有眼结石,以及轻微脂肪肝。

  我身边也有类似例子

  我一朋友入职前公司要求做体检,家里人给他买了个全项目套餐,他怕检查出问题拖了好久才去。

  结果体检结果出来后,发现他的担忧是有原因的,除了脂肪肝,浅表性胃炎,他还有颈椎病,静脉曲张等大大小小的问题。

  之前某县级市应征青年征兵体检时,合格率竟然不足10%。其中视力不佳、体重超标占大多数,这和年轻人过度使用手机食用垃圾食品有很大关系

  除此之外,不断加快的社会节奏,年轻人们996的工作状态,长期熬夜加班,频繁应酬饮食规律,靠外卖填饱肚子精神压力大,也是年轻人们身体处在亚健康状态的原因。

  那句“四十岁前拿命换钱,四十岁后拿钱换命”,现在看起来越来越不像是玩笑话了。

  

  怕病不敢体检,

  是多数年轻人的真实状态。

   

  以我国现有医疗体检水平,80%的大病重疾可以在初发时查出并治愈。

  然而现实情况是,因为大多数人的讳病忌医,有80%的重疾在发现时已经到了无力回天的晚期。

  之前某健康机构在90后中做了5000份调查问卷,有1/4的人认为每年公司组织基础体检就够用了,另外3/4的人认为没有不舒服代表身体健康,因为怕检查出问题,不愿意轻易体检。

  “怕病不体检”是当代年轻人的普遍心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通宵加班,就怕去做体检。怕自己检查出什么问题,就完了。

  然而在不同年龄阶段,每年定期检查特定项目是非常有必要的,英国体检机构提供了不同年龄阶段应该做的体检项目。

  定期体检,是在为健康储蓄

  

  如果总觉得疲劳

  一定要提高警惕

  朋友说他进入25岁以后,感觉身体状况遭遇了明显断层。曾经通宵一宿第二天照样生龙活虎,现在凌晨两点前不睡,第二天就精神涣散

  加班做资料时抻懒腰,能听见全身关节弹响,工作一天下来,腰酸背疼颈椎不适

  从年初开始,所有的流感一场没落下,还在拖拖拉拉的病情中,患上了慢性咽炎、气管炎。盯电脑时间长了,还有视力模糊,见光流泪的毛病

  分明是25岁的身体,质量糟糕的不如52岁。

  现在许多年轻人经常喊累,觉得非常疲劳。这也要提高警惕了,从疲惫到癌症只需要四步,轻度疲劳→深度疲劳→重要脏器内部变异→诱发癌变。

  自检自己的疲劳程度也很必要。

  许多疾病其实早在初始期就给了信号,定期自检不要忽视你身体的小问题。

  

  身体健康是一切奋斗本钱

  不要因为讳病忌医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

  虽说年轻人应该趁着年轻多多奋斗,但一切要以身体健康为前提。没有好身体,不仅会影响正常实力发挥,更会留下一些隐患,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先保证生活才能更好的拼搏。

  如何预防避免重疾的发生,我整理了一些建议。

  1: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烟少喝酒,积极锻炼身体,少熬夜养成固定作息。

  2:控制体重,也不要过度减肥。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就好,过胖和过瘦都不利于身体健康。

  3:避免滥用抗生素,避免暴露于致癌环境中。

  4:保证一日三餐准时,一定要吃早餐。多吃蔬菜水果,减少腌制、熏制等加工食品的摄入,少吃垃圾食品,甜点,少喝碳酸饮料,防止钙质流失

  5: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不要因为怕检查出问题而拒绝体检。许多重疾都是从小病拖延开始的,定期体检是为了及时就诊,更为了防患于未然

  6:学会减压,不光要注意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同样重要。学会倾诉,少生闷气

  人生就好像一场长途马拉松,每个人都想要跑到最后,但总有人因为体力不支,早早地结束比赛

  定期体检,其实是为自己的健康储值。只有拥有一副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与别人同场竞技。反之一切都是空谈。

  所以不要总觉得自己年轻,就意味着健康,一定要重视身体,避免陷入长期疲劳、亚健康的生活状态中,定期体检,防患于未然。

  保重身体,才能在人生的这场马拉松中赢得漂亮。

  往期回顾

  男生值得嫁的7个小细节

  被宠的女生,都是这样秀聊天记录

  我劝你别删前任的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