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有诗书藏在心 岁月从不败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若有诗书藏在心 岁月从不败美人

2020-02-26 02:02:20 作者:王树霞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若有诗书藏在心 岁月从不败美人

  我们年轻过,而没有老过

  在曙光熹微的宁寂中,看到一位老太太穿着红色蝙蝠衫,神情陶醉地在广场上舒缓健身,旁边八角亭中,有一只猫转头专注地凝视她。我不打扰这片安宁,从旁边抄了小路。路上,注意了一下走在我前面的老阿姨身材伛偻,不修边幅,不由得想起那句老歌“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年轻时,她也曾貌美如花吧。

  对比两位老人,我释然了。周公子说:“你可以鄙视个人人品,但鄙视衰老是不客观的。”岁月从来都是面无表情,但是为了不让你觉得昨日时光幻觉,那些人生经历是虚无缥缈,便在你脸上留下褶皱痕迹。“自古美人迟暮,不许英雄白头。”脸上沧桑了,也跟着蒙尘了。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花辭树。纪录片《活出“树木希林”》中,老奶奶倚窗举镜端详:“不错,这个皱纹我是挺喜欢的,但大家好像不喜欢。这皱纹是我好不容易长出来的,不显示出来太可惜了。”老人家豁达爽朗潇洒自如,一如当年的二八少女

  香不了一盏的茗茶,开不遍四季的花,没有谁可以留得住时光,如果我这一生必须经历从花开到苍黄才算完美,那我宁愿每段路都细细品味,包括这些得到又失去遗憾

  人生之日正西斜,我开始重操旧业读书写作,将自己人生感悟挥洒笔端融入书海的那份充实,才是真正能到达我四肢百骸的东西,仿佛年少时在炎热夏天吃到了凉爽冰淇淋沁人心脾。有人说,每一滴酒回不去最初的葡萄,每个人也回不到无忧的年少。既然回不到最初的模样,那就回到最初的梦想。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哪怕不是美人,也要有做美人的自觉。就这样伴着书香优雅老去吧,感激生活让我深深体会

  (编辑/张金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