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烟火花小厨》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间烟火花小厨》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1-29 22:1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间烟火花小厨》经典观后感有感

  《人间烟火花小厨》是一部由李小江执导,汤敏 / 杨凯程 / 斯琴高丽主演的一部爱情 / 古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一):请给演员多一点观察时间

  有的人刚看了一集就觉得这不好那不好,剧是要慢慢往后看的啊,也许女主没有第一眼就让人惊艳颜值,但是越往后看越发现,真的挺配的,很符合想要表达情感,我一直很耐的往后看,越看越有味道!女主不甜么??男主也越看越帅!最主要美食诱人风景也很美!这么温馨甜美的剧,为什么对恶意满满呢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二):好多新注册的托过来打好评

  新注册豆瓣号,一群专门为给这片子好评的托累不累,一部不及格的片子自吹自擂!你没流量哪来的这么多好评,豆瓣号是要看权重的的,一部片子自己注册数个号给自己全是好评岂不是在诋毁官方权威……

  整部片子服化道两毛钱质感,男演员选角严重问题海报做的粉里粉气,故事拖沓流畅,哪来的底气打五星的?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三):不玩豆瓣就是托?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不喜欢可以,还不允许别人喜欢?我觉得好看,我专门来评论一下怎么了?我就是觉得对我的胃口,我愿意追下去,那么多人都在看,总有真心喜欢的,我不明你是专业挑刺还是怎么样,你不喜欢你就打一分呗,我们喜欢就打五分,大互不干扰,何必怼来怼去?我们打五分的也没说别人不可以不喜欢叭,你咋还管那么宽,真的觉得挺可笑的,非要和意见一致才是政治正确?你又凭什么呢?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四):好看的甜宠剧

  最喜欢这种有美食还有恋的甜宠剧了,看到满屏幕美食,真是忍不住流口水呀,而且男主是比较耐看型的,越看越好看。剧情也比较甜,和花间提壶方大厨有一拼,都是比较甜的小甜剧,适合打发时间,而且顺便收货满心欢乐,能一直咯咯咯笑个不停地剧,继一夜新娘之后又值得推荐的另外一部古装甜宠网剧,值得一看,我看了两集,接下来会继续追的,另外再补充一句,景也很好看,导演很会取景,美食,美景恋爱,啊啊啊啊,没看的姐妹可以入坑了!!!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五):很好看!

  我已经在坐等更新了,六集根本不够看啊,大过年的本来就因为疫情人心惶惶,好不容易有一部这么暖暖的小甜剧,我安心在家看剧了!特别是我觉得男女主的爱情进展挺快的,我觉得,保持这个速度很好,我喜欢!太羡慕了,每天都有那么多美食可以吃,郁槐哥哥能把小麦借给我么!然如果能给我一个孟大哥,我也可以学着成为花小麦,哈哈哈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六):电视剧的一股清流

  杨凯程饰的孟郁槐是一位武功高强、有担当讲义气的热血镖头,不是油面小生。剧情决定主角造型服装发型等。电视不一定要有坏人,慢慢看,我们会发现,这是一部非常正的剧。男主眼里只有女主,女主眼里只有男主,两人靠劳动创造幸福,不就符合我们现在的社会价值观。杨凯程是一位非常认真专一的演员,中国需要这种演员。他靠自己努力获得别人认可。无论是《一树桃花开》中的谢启明,还是阿宽。他把每个角色演绎有血有肉,这是一个用心的演员。身为一个平凡的观众,只希望大家能客观的说话。这部剧制作非常良心场景道具符合原著,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搂腰杀。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转《网剧人间烟火花小厨》官微博

  其实平常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勾心斗角权谋诡诈跌宕起伏呢~平凡人家过日子,无非两人三餐四季,有你有家有美食.就像片头曲所唱“朝夕素手煮茶烹清粥 一厨烟火足够”。小麦的为厨之道是“合适”,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剧中的“合适”。能带给大家温暖轻松的追剧体验我们便很开心了。

  我们都是真心爱这部剧,爱杨凯程,爱汤敏,爱大圣,爱泰和,爱二荞,爱太公。爱真心爱这部剧的所有人,我只是一位热爱正剧粉丝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八):名副其实的甜宠美食剧

  景色很美,都是实景

  后面也没有什么大波澜的剧情,也没有什么真正的坏人,我也不知道后面有没有,就是看看小麦花痴,做美食,有点小问题然后解决掉再和俞槐甜甜的互动很好看,喜欢这种轻松甜美的剧的应该会很喜欢

这个真的绝了景色好好看,

  而花小麦是一个机灵可爱厨艺很好又善良正直独立小可爱,只对某人花痴,哈哈

  俞槐是一个直男但是是一个很温柔的直男,只对小麦很宠,对别的女生无感,男友爆棚,越看越好看的耐看型

  二姐真的很傲娇,很爱妹妹,很爱姐夫,姐夫也很温柔很爱姐姐

  美食的镜头真的是绝了,看了就想吃

看起来很好看的一对吖好喜欢这个景,感觉住在这里肯定美好喜欢这一套装红妆汤敏,爱了爱了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九):各位看官姥爷,赏个脸看一看瞧一瞧

  今儿个是大年初三,在这里呢祝各位豆油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呢也是我这个假期的最后一天,其实说起来呢我对于这部剧更多的是期望好奇,花间提壶上映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已经在看着了,我当过“雷锋”,也冲过会员,都是为了这部剧,所以有姐妹篇的时候,我的心里也是很鸡冻滴

  说实在的,看第一集的时候着实雷到了,我脑袋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同一个团队做的吗?怎么差那么多?首先我们来盘点一下第一集中很多的缺点,然后再说说后面的优点

  第一,场景戏过于浮夸,开场依然和方大厨一样,哼着小曲,做出菜,两部剧的开场几乎很吻合,只不过一个在市井街巷,一个在林间小道,只不过这个林间小道却拍的不自然?为什么呢,主要的点在于男主的出现,女主为摘蘑菇掉下悬崖,不能说悬崖,只能说是个小山凹,然后传说中的狗血大法英雄救美又出现了,但是太过浮夸,产生了很浓烈的尬点,这种戏码我们看太多了,你要来点不一样的idea才行,就比如花间提壶里的垃圾堆出来的女主外搭爬墙衣服里被压烂西红柿染红的男主,这会让人产生不一样的好奇感,你这个做的也太那个了,像这种头少一点为妙,或者放到后面去,起码稳定点。

  第二,不真实,有点作做,其实你只要按照正常发展就行了,不用那么的去刻意的去发生些什么,还有台词不要出现那么多脑残类型的,比方说,女主在形容男主的时候说“好帅啊”这种,会给人一种很脑残很做作的感觉,你看看你上一部就做的很好,一勺对相公说:“相公,你长的真好看”,你看,同是夸,这种夸不留痕迹,很真实,对吧,不要牵扯那么多那种浮夸的词,你会发现整部剧下来,会立体很多,因为这会导致人物定位模糊

  第三,前期角色没有特点,怎么说呢,其实看下去你就会发现这部剧的角色定位会慢慢的出来,但是第一集的定位太模糊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拍才能把它表现出来,但是给我的印象很模糊,没啥特点,可能是人物定位的缘故,没有很快的体现出来,女主究竟厨子还是花痴,因为你前面两点的缘故,会让人物很,说难听点就是有假,因为男主的颜值很容易“平民化”,所以要提前进入定位,这才让人有看下去的冲动,这并不致命,因为绝大多数的剧都有,但是你加上前面那两点就很致命了

  你会发现一部温馨爱情美食剧,突然间变成花痴做作的脑残剧,反差很大的,还有,第一集那个打铁的那里也是,慢镜头太多了,只是为了秀肌肉不适合用那么多慢镜头来做铺垫,很有违和感,这便是第一集的的缺陷,还有一点,做美食的时候没有了旁白介绍菜肴解释,缺了一点味道

  看了半集之后,我很想弃剧,可是想了想,现在全国疫情爆发,不能出门,泰剧没更新,韩剧也没啥好看的,追的那几部也看完了,没办法,那就继续看呗,可是让我惊奇的发现,看完第二集,感官瞬间有点不太一样了,好像有点回到主线了,距离优点,等我看完6集再来评价,但是你看下去会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其他的后面再补

  ——————————————

  看完六集之后你会发现,团队还是那个团队,只不过变换手法修改了一点点,与其说方大厨是柴米油盐,那这个就是布帛菽粟,方大厨是多了一点平和,少了一丝淳朴,这部剧是多了一些趣味,少了一些家常,其实你仔细看就会发现,两部剧的主副线其实是有差别的,也有可能是这部剧没有美食解说的缘故,你会发现方大厨几乎是围绕着家常美食来作为主线开展的,很平凡,却很有魄力,这部剧的爱情线要更占一头,反而美食成为了附属,各有各的春秋吧,不过导演的眼睛是够毒辣的,两部剧的主角都是那种一眼并不惊艳,甚至过于平凡,但是你看下去会发现两个人越来越耐看,然后越来越配对,他是怎么找到这些璞玉的,有眼光,前六集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虽说跟方大厨还是有那么一点不协调,起码比那些所谓的“治愈系”剧不要好太多。

  我很喜欢这种类型的剧,而且不愧是同一个团队拍摄的,两部剧都非常的温和,甜甜的,过程中会有点小曲折,但是你会发现你看着很舒服,不会大喜大悲,我很喜欢,小提示:不要去纠结手替问题,适当的关掉弹幕,你会发现一些预料之外的感觉。

  《人间烟火花小厨》观后感(十):(转制片人)写在《花小厨》播出的第一夜

  嗯……我就是《人间烟火花小厨》的制片人。哦,对了,也是你们拿来比较、说这剧是山寨模仿的《花间提壶方大厨》那部剧的制片人。那个《方大厨》播出时你们封的“活跃得最像一个高仿、少女心的制片人”、“把钱都拿去买菜的”、“最穷的”、“良心的制片人”……

  今天是《花小厨》开播的第一天,确实有些忙乱,刚催促放弃休假辛苦工作小伙伴去睡觉,看了看观众的留言,虽然知道情况和我们想象预料的差不太多,但还是被很多朋友支持认同感动一时间五味翻涌,尽管我的合伙人劝我说,你看郭德纲老师能说吧,他都把微博评论关了,但还是忍不住想说几句。

  2017年《方大厨》播出最开始时,情况大致与现在一样,大家说,男女主啥颜值啊,不如路人!男演员演戏还驼背;你看那手替,明明是个男人;还有敲碗说剧情拖沓节奏慢到要给编剧和我寄刀片的……谁叫我们那会儿选择拍了一个新的类型,就是后来满屏都是的“甜宠流”的剧集呢。

  那会儿我们就想啊,为什么剧里一定要有坏人呢,为什么就不能有一个姑娘单纯的无条件的爱着她的相公,而她相公怎么就不能是一个“宠妻狂魔”,婆婆就一定要跟儿媳妇对立吗?为什么就不能打破编剧常规套路,做点轻松、生活平淡流水般的日常,让现实生活中忙碌奔波的大家在看剧的时候能在故事里得到向往憧憬,哪怕是放松休息呢?当然,也因为我是个超级吃货原因,而美食也是大家都喜欢的话题,加上我一点个人的小私心,那就是日剧韩剧都有作品展现他们的美食文化,有寿司刺身炸鸡啤酒拉面,为什么咱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就不能呢,就这样我们自己筹钱拍了《方大厨》。结果没有一个电视台平台愿意播,评论是“人物形象鲜明矛盾冲突激烈,主线剧情推动缓慢”。对,被毙了。还好那会儿出现了一个新的模式叫“付费分账”,简单说就是大家看了按点击率平台给我们分钱,像今天网大一样,就这样,《方大厨》与大家见面了。也幸得大家的喜爱和支持,印证了我们对故事题材创作判断

  那会儿很多人来找我,说咱赶紧搞个《方大厨3》啊,这不明摆着赚钱的事,我们想了很久,实在说不服自己,《方大厨》的故事已经完美完结,搞一个方一勺前传?或是一勺的孩子们事儿狗尾续貂实干不来,于是我们做了一个更难的决定:另起炉灶拍个新的!这一搞就是两年。而这次,“甜宠”太多了,我们选了一个大家都不太敢弄的“种田文”。所以《花小厨》和《方大厨》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也是不同风格的作品,有相似但绝不一样,这点很重要。这也是很多问题的原因。

  一、为什么换了演员。因为这是两个是不同的戏啊!除了抖抖个人的原因(这点不想多讲,可以和抖抖资深粉丝去了解),试戏之后,我们对演员使用原则还是一条:适合角色。就像当年启用抖抖出演方一勺一样,这次我们决定请汤敏饰演花小麦。请大家想想,方一勺是四年前的设定,是一个单纯无暇呆萌可爱,一心只有厨艺相公,是耳雅笔下“乍一看没那么好看,倒也不难看圆圆包子脸,眼睛大大的,笑起来还行”的白甜邻家妹妹,那花小麦呢?她是四年后的现在,跟我们生活里更多与她年轻同龄女孩子更像的人物,她聪明机灵、自由追爱、更加主动,对自己的情感事业有自己追求理想的新角色。当然能理解大家对一勺的感情,但无论形象还有性格气质都不适合的角色,对于抖抖,对于观众都是不负责任,大家至少要相难道我会不知道她继续来演我会省去很多力气吗。哪里有啥潜规则,还有啥后台背景资方阴谋啊,抖抖和汤敏她们年纪相仿,生活里和剧组里,都是跟妹妹一样的好朋友。同理男一也一样,一个是纨绔子弟浪子回头的沈勇,这回是木讷正直的镖师,难道你们觉得沈勇能是被动羞涩被撩的形象?孟郁槐是“少年老成正直寡言,好身手有担当的大丈夫”,杨凯程老师参与过许多作品,不久后也能看到他与鹿晗老师在《穿越火线》中的精彩表现,大家耐心看看他的表演,别像当初骂沈勇“看着就烦,站着就驼背歪头”,不急,故事和演技后面满满都是惊喜。

  二、有的观众说故事节奏慢。这个没办法,《花小厨》是“种田文”,从题材上,它就不是依靠大悬念和强情节作为创作的基础。曾经有一个网友评论甚准,他说“以往中国古装剧大体有两种,一是偏正剧,希望能通过故事做到借古鉴今;另一类是塑造传奇英雄或神话英雄,拯救黎民苍生。而我们明显不是,《花小厨》是通过极其细腻的具有浓浓生活气息的生活细节,在强烈的人间烟火气代入感中让大家与剧中人物陪伴成长”。有时候我也常想,是不是平日里节奏太快,快到没有时间和耐心去读完一本书、看完一部电影,我愿意去看简介、去看抖音的电影解读,其实有时候慢下来未必不好,让花小麦安静陪大家一起,度过我们本来就如细水长流般平淡而又真实的生活,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粗茶淡饭巧手用心经营……加上那满屏苍翠美好田园风光,我们跋山涉水、结庐搭建的实景没有抠像的绿布,兴许也让眼睛休息休息,那许是我们“向往的生活”,你呢?当然,您如果实在想吃麻辣,不喜欢我们这碗清汤也没有关系,没有对错好坏,口味不合适自是正常。

  三、关于原班底。《花小厨》仍是由新圣堂影业制作,《方大厨》的导演李小江导演执导,化妆、服装、配音、制片、录音、摄影、后期等等均为同一团队,当然不包括大多数演员。这不是大家理解的“原班底”就是连演员都还是之前的演员才叫原班底。

  四、在制作上,很多同学问我们为什么不是原音同期声要配音,这是因为古装剧在拍摄地的杂音和噪声太多,无法使用,比如前几集小麦家,那个仙境一样的瀑布下的温馨小村,瀑布声音实在太大,说话实在听不见……另外我们是种田文,希望展现更多自然美景风光给大家,几乎都是实景拍摄,也没用太多滤镜调色,因为网站播出会有压缩,大家可以调高分辨率1080p或者4k再看看(当然没有WiFi会更费流量)。这次我们增加的资金投入,在场景的选择搭建、美食的制作上都做了升级和提升,相信大家能直观体会。演员们也是真吃、骑真马,这些我们看来正常的事和本分,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大家关心的是否“良心制作”的标准。

  五、有朋友问音乐,片头、片尾曲和插曲还是跟《方大厨》一样,由我的老朋友孙子涵操刀创作并演唱,片尾曲《还听人劝》、插曲《悄悄》已上线,主题曲《人间烟火》也会很快推出。

  六、关于美食。做饭我们真的贼认真!全剧光涉及菜品就有八百多道、宴席几十桌,餐具的选择食材的准备菜式的设计真的是费了不少力气,拍摄难度也不小。当然,并不是把钱都花在买菜上了。也买了餐具。我们坚持,凡是看了不饿的美食剧,都是耍流氓!所以好多朋友抱怨看饿了,那真的对不起,我们是故意的。我们展现的无非中华传统美食的冰山一角,这正是它强大魅力之所在,也是让我们敬畏和敬仰的原因。如果您还喜欢剧中的美食,希望像《深夜食堂》、《人生一串》这些优秀作品一样,能在弹幕上四个字“谢谢款待”,我们便会热泪盈眶,万般辗转都因此值得!

  另外大家特别关心的剧中的菜可以吃吗?认真负责的说:都能吃!而且因为吃“道具”,剧组普遍胖了很多斤。后续我找些花絮偷偷放出来,哈哈哈,爆个料,第一集里的东坡肉,那么大的4块呀,都被花小麦和她姐姐花二荞俩人吃了。

  最后最最不重要的无理谩骂,看一眼就开黑,看十分钟骂全片剧情,甚至人身攻击的,不要紧,如果这能让您舒适愉悦也算我们的乐事,毕竟无论如何,作品都是为博看官一笑。当然,如果是对作品的批评和建议,我们真诚的希望能与大家沟通和学习。

  我有一个三岁半的女儿,她叫朵咪,她知道爸爸是制片人,但她不知道是干啥的,说爸爸的工作是负责买玩具的,多好多讨她喜欢的定义!所以我想拍一些等她长大一点能看懂时,看了觉得歌曲好听、画面景色漂亮,演员哥哥姐姐不只是因为肤浅的好看,而是适合角色也演技精彩、看了能开心、温暖、愉快、放松的,让她能相信生活是平淡幸福的、人是善良的、爱情是美好的片子,让她相信我们相信的是一样的!这就是为什么别人1年拍2个戏,我们2年拍一个戏的原因。

  我们为感动美好和纯真而做剧,并将因感动美好和纯真而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