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爱与妥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爱与妥协

2017-07-29 01:12:06 作者:马德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爱与妥协

  爱与妥协

  马德

  1

  在相爱的双方中,最爱的人,最妥协。

  一点一点,陷了城池,丢了关隘,垮了江山。最终,被爱一寸一寸消化完。

  甚至妥协到最后,对方不再爱了,还在妥协。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活得好,便是最好吧。话从最深的心底来,一脸,佛的安静的光。

  这样的人,也许不是一个完美爱人,但一定是个完全爱着的人。

  为了爱,可以用尽全部。

  2

  爱到最计较上,谁都希望对方为自己妥协。

  以为,对方妥协了,才是真爱着,才是深爱着。结果,彼此等着,遭遇战成了拉锯战。拉锯到最后,爱凉了。

  一刀两断的岁月,有时候,不是断在电闪雷鸣里,而是断在风烟俱静时。

  最可怕的是,没有一个人愿为对方站出来。最可惜的是,最爱的人,因为最不值得的事,成了陌路。

  3

  妥协是一门艺术。

  退得浅了,觉得你不够爱;退得深了,觉得你没有坚持。退到最后,深一脚浅一脚,你都心慌了。

  是不是这样就是正好呢?你的慌乱,一下子,敲打在对方的心坎上。对方心疼了你的焦头乱额,心疼了你的手足无措。心疼到,一下子,掉在你的心里,成了井底蛙。

  此生,再不愿爬上来,只愿看着你,只愿守着你。你的半壁江山有多大,他的世界就只要多大。

  4

  针尖对麦芒,不过是两取其辱,其伤,其亡。

  好的爱情,不蓄势在针尖,不释放在麦芒,不正对芒的锋利,不正对尖的寒光。

  爱的锦上花,有时候,不是多爱一点,而是多妥协一点。把爱的时光过得柔软一些,因为,针锋相对的日子,总会那么坚硬。

  不要以为妥协了,就输了什么。如果,你因此赢得的是爱,那对方,何尝不是在用一辈子的爱和时光,为你妥协着。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5

  在妥协的灵魂里,找爱的余地。这余地余多大,还会余多久。

  是旷野尽头,盛下一世繁华;是时光之岸,绵延一场永恒

  是在春天还嫩绿时,就已经让出了秋天的深远;是在此刻的炽烈中,就已经让出余生的燃烧。

  如果爱是宗教,妥协是多么美的教义。默诵吧,即便你什么都不做。当一颗心在升腾,所有的日子,所有的天空,祥云缭绕,都在沐浴这宗教的光。

  6

  基于爱的迁就,才是妥协;已经不爱了,还要将就着,那是敷衍。

  妥协还是喜悦的,敷衍就痛苦了。

  在爱情上,作假要比作真难。作假的人,心恍惚还在,想逃离,却又欲罢不能。这跟逢场作戏不一样,逢场作戏的人,只有身体在,只有欲望在,从来不投入心。

  从这个意义上讲,妥协,就是退一小步,服一些输,表示一点软弱,彰显一下谦恭,而一颗爱着的心,始终在,始终不会变。

  7

  沉默不是妥协,隐忍不是妥协。最好的妥协是沟通。

  叶,要落在阶前;月,要亏在眉梢。也就是说,你要让对方,触摸到你,感知到你。你把博大敛在心里,没人看见你的辽阔。你把炽烈藏在暗处,没人看见你的燃烧。

  最好是,你的心在他的阡陌上,纵一条,横一条,无论怎么走,就是绕不过你。然后,一场风来,一阵雨去,一道彩虹,为你高高挂起。

  8

  当然了,若是不爱了,妥协是换不来爱的。

  越妥协越懦弱,越懦弱越无能,你妥协到底了,对方也腻歪到底了。说到最后,爱是一种强大的征服,是一种富有魅力诱惑,是彼此的吸引。

  不爱就是不爱了。最好不相爱,最好不相扰,最好不相见。

  当你妥协到只能妥协给自己看的时候,最好不妥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爱与妥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