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小子和富家女的爱情,在现实面前我怯懦地选择了妥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穷小子和富家女的爱情,在现实面前我怯懦地选择了妥协

2016-12-20 作者: 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有自己人生轨道,都有无法突破难以超越命定的东西......

​穷小子和富家女的爱情,在现实面前我怯懦地选择了妥协

  讲述人:张越(化名)  19岁

  A为了逃避她家人的追寻,胆大妄为的我带上馨月私奔

  馨月(化名)和我初识于初中校园,认识她的时候我初二,她初一。忘了相识是怎样一个开始,却记得刚见时她的模样,大冬天穿着一件粉色的短羽绒衣,下面是一条粉灰格子的百褶裙,白色的绒线帽,圆眼睛小圆脸,看起来分外的可爱。后来我向馨月描述初见时对她的印象,她说我肯定记错了,她怎么会不穿校服呢。是啊,她怎么没穿校服呢,难道初见时不在校园?这不可能,我和她不可能在别的场合相识。最后,她给的解释是没穿校服是第一次来我们学校报到,她是开学一周后才插到我们学校借读的。我比她高一级,那天为什么会看见她,就不得而知了。

  馨月是我喜欢的第一女孩,或者说,是她让我第一次感觉到女孩子竟可以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馨月是一个和我周围的女生很不相同的女孩,这种不同,在外貌气质,更在个性。我和她不同级,论说不会有打交道的机会,除非我追她。可我那时候还没有追女孩的观念,觉得好不过多看两眼,而我投向她的眼光却也引起了她的注意,四目相对的瞬间就彼此认可了,因为说到底,她和我是同种类型的人。

  我不是好学生,馨月也不是,都是那种有些小聪明但不愿把聪明放到学习上的学生,表面乖巧听话,实际上却跳脱叛逆,让老师头疼却无可奈何。所谓人以群分,不知怎么的,隔了年级我和她就做成了朋友。成为朋友后,我才知道原来馨月算是富二代,小学阶段有那么两三年时间是在国外度过的,怪不得从穿衣到言语行动都与身边的女学生不同。与馨月相比,我只能算是穷小子,家里是工薪阶层,按我爸的说法,他连给我将来买房子的钱都没攒下呢。可是,作为富家女的馨月却似乎很不快乐,她告诉我,从小她父母忙得顾不上管她,爷爷奶奶把她带大,连上幼儿园都是寄宿制,她跟父母没有多少感情。在小学的时候,她就离家出走过好几次,后来,她父母实在懒得操她这个心,就一劳永逸地把她打发到国外呆了几年,上中学后,不知出于什么考虑又把她接回国受教育。

  富人的生活我不懂,可我懂馨月,这个外表叛逆的女孩子,和我一样有颗渴求温暖和爱的心。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我随我爸长大,我能体会到馨月内心的缺憾。闲话少说,就这样,我和馨月先做朋友,朋友做着做着,就恋爱了。一个穷小子和富家女的恋爱似乎很不靠谱,可那时候的我还想不了这么多,未来还很远,结果会如何根本不予考虑。我和她只顾眼下,只知道她喜欢和我呆在一起,而我最能理解并懂得疼她,不错,我说的是疼不是爱,不知为什么,虽然馨月家财万贯,可在我的心中,她却是那样一个柔弱、需要人怜惜照顾的女孩子。

  初一初二的学生谈恋爱,是为校规所不容的,我和馨月又都是那种既张扬又我行我素的学生,只要喜欢就不愿遮掩,这让学校老师非常气愤,气愤的结果自然是请家长。我不怕找家长,我爸基本上对我采取放养政策,我爸被老师召见后,回家只是随便叮嘱了我两句就了事了。馨月却没有我这样幸运,她父母听了老师的告状,回家便把她关了禁闭,有一个星期都没来学校上课,反正她是插班生,学籍不在我们学校,她父母似乎也不担心耽误她的功课。关禁闭的结果是,一周后,馨月从家里逃出来了,逃出来后便找上我,为了逃避她家里人的追寻,胆大妄为的我便带上馨月私奔。

  B爱而无力,这是让人最痛苦的事

  私奔是个不准确的词,我只是和馨月在外面游荡了几日,后来她父母找到她,把她带回去了,而我也正常回校上课。初中阶段我和馨月在一起整整两年,两年中也分过一次手,可隔不了多久就又和好了。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成绩自然没法提。中考后我只能去职高就读,一年后,为了和我在一起,馨月也进了我们学校。职高正经上了不到两年,到第三学年,就基本上实习就业了,我和馨月也开始找工作上班。我俩找工作以我为主,我找到哪里馨月就跟到哪里,她对工作没有任何要求,只和我在一起就行。因为她的缘故,每次求职我像是带了个家属,每次向用人单位提出来,接纳我就得接纳馨月,我给馨月开玩笑说,我俩的求职在用人单位看,简直是买一送一。(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不是什么人才,除了第一家单位,其他用人单位再没有答应我这一任性的要求。而第一家单位干了不久,馨月就又被她父母找回家了。她走了,我一个人干着无聊,且因为工资太低,当初是为了迁就馨月才接受那么低的薪水的。馨月走了,我就跳槽到待遇好的地方去了。可我刚跳槽才一个来月,馨月又跑来找我了。第二家单位不接受馨月,我便也辞职走人。大城市里再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和馨月便一起去到了一个小城。偏偏就是在这个小城我和馨月竟找到合适的工作,我担心馨月会和前几次一样,呆不了多长时间就又被她家里带走了,没想到这一呆就是半年多,她家里再没来找她,像是把她给忘了,我以为这是对她无可奈何,听之任之了。

  在小城的半年,是我和馨月在一起最快乐时光,我们俩在一起前前后后加起来有4年多了,从来没有这么轻松开心过,那座小城让我们远离凡尘,在那里我们只是一对普通的恋人,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买了菜做饭,节假日一起外出玩……我们快乐得像两个从学校溜出来逃学的孩子,单纯得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眷侣,在那里没有家境的差距,没有身份的不同,没有任何世俗的羁绊和偏见,我们唯一在意的只是彼此的感情

  可是,这一切只是错觉,“五一”我回家,馨月也随我回来了,她上街玩时遇见了她家的亲戚,于是,不可避免地,她再一次被带回家去了。我这才知道,这半年她和她家里又玩了次失踪。如今,行踪既已暴露了,我们俩便再次被拆散了。

  馨月走了,小城的工作在我心目中便再无任何意义了。辞了职搬了东西回来,我给馨月打电话让她取走她的东西。这次和馨月联系居然很顺畅,她也毫无阻碍地跑来和我见面。馨月告诉我,这次回家后,她父母对她从未有过的好,不打不骂,还和她谈心,大意是拿她当大人看待了,说她该懂事了,希望她走好今后的路。

  馨月能和家里和解,我很替她高兴。可是,我也不傻,我知道,馨月的人生之路正式展开之际,就是和我分道扬镳之日,虽然我俩感情很好,尤其近半年的朝夕相处,她对我已非常依赖了。可是,这有什么用呢!她和我的人生路不可能是一条线上的,我和她此后只能渐行渐远,再无交集。

  那次见面后,我和馨月就不能经常见面了。可能她父母平时太忙吧,根本没时间管她,而馨月是一直被我照顾惯了的,她玩起手机来就忘了睡觉,凌晨两三点睡觉是经常的事,一睡觉就不管吃饭,生活很没规律,她的身体本来就不太好,这样不食不眠的,身体便越来越差,那天她告诉我,从小城回来她都瘦了10斤,还说减肥有效。减什么肥,她本来是那么瘦弱的一个人,现在不知道成什么样了!我听得心疼,可是,我真的什么办法都没有。不管好与歹,她的生活我再也无法干预了,爱而无力,这是让人最痛苦的事。

  C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道,都有无法突破难以超越命定的东西

  因为一点小事情,我和她说了分手。其实,这是我有意为之,既然迟早得分,不如我就做个负心的恶人,免得她放不下。当时她也在气头上,半年没有与我联系。和馨月分手,我一直在朋友的公司里做事, 半月前,听朋友说,她家决定移民加拿大,她已经决定要随家里人去了。

  这一去远隔重洋,各在地球的另一端,此生还有机会再见吗?虽然分手了,可我到底放不下,我只想再看看她,在她出国之前。也是我一个没忍住,去见她最后一面。谁知这一面又让馨月放不下了,她再一次离家出走前来找我,说她不想去加拿大了,她想和我一起。我也盼望能和她一起,可我知道这是她任性的选择,而且,这么重大的选择不经家里的首肯是没有用的。我劝馨月冷静点,先回家和家里人商量了再做决定。但她是那样任性,尤其在我面前,这些年我迁就她惯了的,我劝了好久她都不听,没办法,我只好打电话给她家里,最后,她爸过来把她接走了。

  看着她乘坐的车绝尘而去,其实我心里非常难过,等于我亲手掐断了我们俩最后的联系,我不知道我这样做究竟对不对,我没有忠于我的心,忠于我们的爱情,在现实面前,我怯懦地妥协了。这些天,我想了很多,也许对未来我想得太多,也有可能我是杞人忧天,可是,穷小子和富家女的现实差距横亘在那里,我又能怎样呢?除了爱情,我给不了她好的生活,她跟了我只会吃苦,我又何忍!我的自尊也不容许我这么做,只能挥剑断情丝了。

  馨月,别怪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道,都有无法突破难以超越命定的东西,我这么做是为你,也是为了我。希望你今后的人生平顺喜乐,希望我们曾经相伴的时光成为美好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