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徐悲鸿之马,空前绝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徐悲鸿之马,空前绝后!

2017-08-26 15:58:34 作者:乐村淘体验【清净自在 来源:阅读 阅读:载入中…

徐悲鸿之马,空前绝后!

  徐悲鸿之马,空前绝后!

  

  

  

  

  骏马

  

  贡波桑周 - 吾尔朵

  

  

  

  徐悲鸿(1895~1953),江苏宜兴人,原名寿康,年长后改名为“悲鸿”。父亲徐达章是私塾先生,善诗文书画。徐悲鸿自幼承袭家学,研习中国水墨画。17岁时曾独自到上海卖画,后返回宜兴在女子师范等学校任图画老师。20岁时在同乡推荐下再度到上海谋生,但数次希望,几次破灭,沦落街头,一度有轻生念头,最终自己挺了过来。后得到上海富商黄震之、黄警顽的赏识与同情,扶助他研习法、德文。徐悲鸿知恩图报,曾一度改名为“黄扶”。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遭受的苦难变成了徐悲鸿一生孜孜不倦奋斗,在他的笔下,不同题材的画,水平都非常高。尤其是马,成为绝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