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一)

2017-08-25 16:29:0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一)

  女儿到市区后,在她同学的带领下,也做起了保险工作。或许凭着她的大胆、活泼、开朗、单纯热情,她越做越好,那些要买保险的人都愿意找她,她的业绩节节攀升,几乎成了他们单位里的明星级人物。女儿的性格也越发开朗,我们母女的关系也随着我的意愿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她每周周末都会回来看我,我也尽量给她做好吃的,弥补她一个人长期在外奔波吃饭随便的不足。我们母女的话题越来越多,她会很兴奋地向我描述她做业务时的一些见闻和趣事,还会从市区给我买来一些比较新潮的衣服。我的心渐渐散去了阴霾,感觉好日子终于开始了。

湖边,那只石椅上(十一)

  世上的事情就是这样,心情好的时候,时间就过得很快,一眨眼,近十年就过去了,女儿已经有了一笔积蓄,我也面临退休,于是,在女儿的建议下,我们卖掉了原先居住的老屋子,到市区买了一套新居室,女儿从此不再跟人合租,我也在退休后彻底告别原来的小镇,到市区跟女儿住到一起。女儿每天上班,我在家为她煮饭、打扫卫生,照顾她的起居饮食,日子在温馨中前行。其中,我没有忘记督促女儿找对象,终究她已经是一个接近而立之年的人了。我也发动一些同学朋友帮忙找,但她总是不中意,真不知是否因为年轻时的那段经历伤了她的心,让她总是对男人看不上眼。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愈发着急,女儿的婚事就像一块石头压着我的心,但女儿总是若无其事,说没有合适的。我也拿她没办法,就这样,又过了近十年。在她接近不惑之年时,我发现她开始经常晚上外出,在我的追问下,她告诉我,正跟一个人谈恋爱,那个人原先是她的一个客户,现在离异了,也没有孩子。我想了想,虽说对方是二婚,但女儿已经这样的岁数了,可能也没有那么大的选择余地,所以,我对女儿说:好好把握吧。(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们的进展还算顺利,女儿也把恋爱对象带到家里吃饭了。

  那天晚上,我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三个人高高兴兴地边吃边聊。说真话,我对她的对象还是很满意的。他中等个子,看起来很健康,人也很健谈,而且,自己还有一个小公司,各方面都相当不错。他走后,我就催促女儿:“如果觉得可以,就加快速度,你年龄也大了,早一些俩个人还可以要个孩子呢。”

  “妈,我跟你说件事”,女儿脸色有点凝重打断了我。

  “怎么了?”我很疑惑。

  “是这样,妈,我在保险公司可能做不下了,或者说,我还可以继续呆,但每个月几乎没有什么收入了。”

  “为什么?”我有点紧张。

  “现在考核力度很大,工资都跟业绩挂钩的,现在的年轻人很厉害,我做不过他们,原来的一些资源也都用完了,我近一年的业绩都是排名倒数第一。”

  “那,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现在真没有什么心情谈婚论嫁。”女儿有点郁闷。

  “不对,不对,女儿,这样子你更应该加快结婚。等你们结婚了,你保险公司呆不下,还可以到他公司帮忙,或者说,他收入高,你根本不用去工作,可以在家料理家务。”我赶紧劝说女儿。

  女儿没有回应我,深深叹了一口气。我的心里也有了一点小忐忑,人生,真是多变呀,道路,终不是坦途,总有解决不完的事,总是走过一个坎,又看见一个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