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衡的大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平衡的大智慧

2017-09-15 08:00:08 作者:黄凯莉 阅读:载入中…

平衡的大智慧

前阵子去参加一个女性研讨会,大多都是些事业有成的女CEO(除我之外)。

会议主持人让每人写个典型24小时时间花费表,并按照重要比删掉一项最不重要的,以此来探讨如何更好地平衡时间。

我典型一天时刻表:

5:45~7:00

晨读、冥想、吃早餐

7~10:30

工作

10:30~12:00

团队会议

12~13:00

午餐

13~16:00

工作

16~18:00

游泳+泡按摩池+读书

(有时和朋友一起泡哈哈)

18~20:00

买菜煮菜晚餐

偶(经)尔(常)会看部电影……

20~21:30

工作/给线上大学授课/学习

21:30~22:00

当日工作及自我总结

22:00~

 碎觉!

如果一定要删掉一项,会是10:30~12:00的团队会议,原因是我发现大多超过20分钟的会,都是因为准备不充分,脑子还不清楚所以沟通也无法高效,不如多花点时间想清楚,然后直接布置给合适的人。

时刻表分享出来后,便自觉有些格格不入……

终于,在场有一位忍不住道:

你……竟然还有时间看电影……?

(真是冤枉宝宝了,我一天也有工作9小时诶!)

另一位则调侃:您昨晚看得啥电影?

老实的我答: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

△法鲨帅死了!!!

我听到了“批判”的声音,但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场的其他人的时刻表里充斥了各种出差、会议、连吃饭的时间都寡有,根本没有娱乐项目可删(因为压根就没有……),比如其中一位的时刻表是这样的:

6~7:00

健身

7~7:45

去公司路上

一遍处理邮件一遍啃早饭

7:45~9:00

继续在公司处理邮件

9~12:00

各部门员工汇报工作

12~13:00

潜在客户午餐会议

13~19:00

被各种会议塞满

19:30~20:30

回家和老公孩子吃个饭

20:30~22:00

继续回邮件

22:00~24:00

和其他时区分公司电话会议

到深夜才能入睡

这位CEO删掉的第一项是6-7点的健身,理由是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多回几个邮件,运动可放到周末。

会后和这位表主(时刻表的主人)交流,她是个直接的人,对我说:

“羡慕你有娱乐时间啊,我有很多员工要养,不得不撑着~否则他们会饿死”

在这位CEO眼中,努力拼搏似乎是和享受人生冲突的,享受了就是不努力,以后就会徒伤悲,然后员工就要饿死了。

当然,时刻表本身没什么好坏,删掉的项目也没对错,而且每个人的人生阶段也不一样。

但我想表达的:拼搏、家庭感情和享受从来都不是一个鱼与熊掌的情形,而是一个平衡问题。这和从事什么职业,在人生哪个阶段都没关系

平衡好,经常保持自身的最佳状态,效率会高,事情也会更顺利 -- 吸引力法则才能进入最高境界,反倒不用try so hard就能吸引到美好的事物了。

关于平衡最大的秘密

我一男性友人,拼了10年,赚足了钱准备提前退休享受人生,但因为10年里的压力累积、缺乏睡眠,吃垃圾外卖,得了脑癌,赚的钱到头来也救不回自己一条小命。

其实,平衡的最大秘密,不在于怎么平衡,而在于周期这件事,毕竟谁不知道要休息?谁不喜欢娱乐?谁又不渴望放松呢?

大多数人以为平衡的周期是前半生和后半生。前半生拼命努力猛用力,想着到了后半生享受……可惜,宇宙的规律并不是这样的。

失去了韧性的橡皮筋,到了一定极限就会崩掉。

因此,平衡的周期最好是24小时。

如何做到真正的平衡?

我的定义:平衡的过程,就是及时排掉压力和负面情绪的过程。

两个关键字分别是:及时&排掉!

如果能以24小时为周期,及时通过一些方法释放压力,不能保证你活到100,但至少你有机会享受赚来的钱。

释放压力的方式有很多:冥想,睡觉,美食,甚至什么都不做有时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对我而言,运动、和大自然连接、红酒黑巧克力配部好电影是我特别享受三个方法。

尤其是运动,相对其他两件事或许没机会天天做,运动则是每日都可以做的(参考我的每日时刻表)。

而且最近,我对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奇妙的转变

10多年前,我觉得运动是全世界最苦逼、最可怕的事,每次跑800米前都会紧张一个月,800米测验过后一整个学期都不会主动想着去运动。

去美国后,室友都是田径队辣妹,每天早上至少在弗吉尼亚的山上绕3圈,我摸摸肚子上白花花的赘肉,发誓开始运动。(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之后的N年里,我都是为了马甲线在运动,虽然有毅力但仍旧觉得痛苦

后来做30天马甲线实验,我发现马甲线原来是吃出来的(7分吃3分动)!从此,便像发现了个宝藏似地,潜心研究各种减肥美味食谱,虽然还是有运动,但不再像以前把运动放在首要的位置了。

直到最近,我才对运动的看法有了质的改变 -- 从一件痛苦的事,变成了我人生中不可或缺,愉悦灵魂,甚至是上瘾的事。

这个奇妙的转变源自于3个月前膝盖受伤,愣是近2个月没动,但我也没在怕胖,因为只要吃对也不会胖到那里去。

几个月后,体重没变太多,但却感觉身体沉重,经常困,不如以前那么有活力,集中力变差,心情也不如以前那么愉悦了。

后来才知道,人体的淋巴系统和脾脏是没有自身pump的(类似像水汞系统,比如心脏),所以得靠外界的运动来强健。

从那时起,我彻底明白了运动的重要性,以及不可替代性。

运动的主要功能从来都不仅仅是物理塑形,而是排掉身心的毒、强健消化系统、分泌多巴胺使心情愉悦,让身体更有活力……而物理外形的变化只是个副产品。

所以,每天做运动就是最好的平衡大法之一!

PS. 中医说脾主运化,脾好了身体才会紧实,肌肉线条才会美。通过运动,帮脾脏排毒,更好地运化吃进去的食物,滋补肌肉。这就是为什么不运动的姑娘,即使很瘦,身体也还是松垮的,而且多半脾胃虚弱。

经过几个月的“静置”生活,最近我重新回到了运动场,每天最让我开心的事之一,就是穿时髦的运动美衣去运动,最爱老三样:瑜伽、游泳、还有骑车!

△运动上衣和legging运动裤 all by MAIA ACTIVE 

不出一周,明显感到“回春”,精力完全恢复,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心情更是比之前不运动时愉悦太多!

当然,这和我最近入手的一波运动美衣分不开,兜兜转转了那么多年,终于被我觅到了功能+美学完美结合的黑科技运动衣 --

MAIA ACTIVE 

一开始关注MAIA ACTIVE是被它的高“颜值”所吸引,几乎是所有当红博主的新宠。

创始人Lisa Ou 曾是纽约帕森设计学院的高材生,毕业后曾操刀设计过Michelle Obama、范冰冰、章子怡、刘亦菲、杜鹃等一线明星的红毯礼服。

一个高定设计师来设计运动衣,着实是件令人兴奋的事,将高级定制的剪裁融入到运动服的设计中,也难怪颜值那么高!比如她家最新一季的灵感便来自于Willem de kooning 60年代的作品,和kooning一样,色彩明快又柔和,少女+优雅的完美结合。

了解深入后才发现,原来MAIA ACTIVE不仅仅颜值高,更是个妥妥的黑科技运动品牌。据说创始人Lisa曾多年无法为自己找到完美的运动服,苦于亚洲女性遇到的三大难题:

舒适合身的不时髦

时髦好看的不舒适

时髦舒适的不合身!

句句说到我心坎,尤其我自己是典型的小骨架+梨形的亚洲人身材,而市面上很多品牌要么裤子太长,脚口松垮;要么运动内衣超级压胸,穿上瞬间从 C 降到A……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Lisa毅然放弃海外设计总监的高薪职位,决定回国创建MAIA ACTIVE。

讲真,第一次穿MAIA ACTIVE的运动胸衣时有惊艳到我!因为竟然能瞬间把我的B挤成C,秒收副乳,并且很舒服完全感受不到挤~

MAIA ACTIVE自主研发了MAIA BRA立体胸垫的设计,适度地让胸型聚拢,加高Bra侧翼,有效地隐藏副乳,让胸部瞬间提升1.5CUP!并且使用高密度记忆绵,根据穿着记忆调节到最贴和身体的状态,

第一次拉上MAIA ACTIVE的legging时,有种“终于找到你”的感动,因为是专为亚洲时髦女性打造的品牌,所以腰线很高,有种瞬间2米大长腿的视觉效果。

△运动上衣和legging运动裤 all by MAIA ACTIVE 

细节设计也十分到位。买了那么多年legging,从没哪款是连小脚踝都那么贴合的,上身后近乎‘裸感’,非常显瘦!

△完美体现了女性脚踝的性感,穿这种legging感觉深蹲都能多做几组……

面料采用了市面上最细的运动织物,达到新生儿贴身可穿的标准,即使是敏感皮肤也能穿得舒服!透气、轻薄又强韧,既可以让皮肤和身体呼吸,又能很好地支撑运动时的肌肉和身体。

据说,身体在接收到一定支撑力的同时还可以大口自由呼吸,自然而然就有想要伸展和奔跑的冲动

呵呵,看来要治懒癌、想彻底爱上运动,还必须得从穿上美美的黑科技运动衣开始~!

(左右滑动下框看更多美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福利时间 -

看了那么多美图

知道你们早已种草了

所以送大家一个福利~

只需要复制黏贴下面红字

即可获得粉丝的专享优惠~

MAIA ACTIVE旗舰店满329立减30,满758立减80,使用¥凯莉粉丝专享¥抢先预览(长按复制整段文案,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进入活动内容)

期待大家早日爱上运动

也祝福大家能美美地活好每一天

周末愉快

xoxo

凯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衡的大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