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魅力在于不确定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生命的魅力在于不确定性

2017-09-21 09:30:44 作者:胡富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魅力在于不确定性

以下为原创文章,欢迎大家分享到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量子力学宣称,在微观世界里,粒子具有不确定性——要么你知道它的位置,要么你知道它的速度,但你永远不会既知道它的位置,也知道它的速度——物理学家把这种现象称为“测不准原理”。这跟宏观世界不同:一辆汽车以每小时多少公里运动在什么地方,我们是可以测量的。

如果从一个更高维度,其实地球也是一个“微观世界”。地球上发生的一切,也具有测不准的特质。比如,一个交通警察只能知道今天一定会发生交通事故,但他永远不会事先知道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什么人,由于什么样的原因发生交通事故。再比如,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会死掉,但不会有人知道,某个人在什么时刻,什么环境,以什么样的状态死掉。这不就是一种“不确定性”么?

人生魅力,也就在于这种不确定性。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憧憬着美好的爱情梦想不期而遇怦然心动。但是,我们不会知道这种“奇迹”什么时候出现。于是,我们便有了爱的希望追求。如果我一生下来就知道谁是我的“爱人”,而且,那个人一直就在那里,那我对爱情还有什么好期盼?爱情还有什么“美好”可言?没有,是有的起点。(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都希望成功,希望过上自己喜欢生活。于是,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懈的努力。为的,就是达成那个梦寐以求的状态。假如,我们一生下来就有求必应,要啥有啥,人生过得还有什么滋味?没成,是成的理由。

生命的趣味,就在有与没有,成与不成中的不确定中灿烂到底。

因此——

既然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将会死去,为什么不去珍惜活着的每一刻时光

既然我们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为什么我们不决心抓住今天的拥有

既然我们看到了世上的人心难测,为什么不学会对真诚的加倍挽留?

既然我们不知道奇迹什么时候出现,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会儿?

生命的每个不确定,都充满着无穷的魅力。别怕黑暗的暂时得势,因为世上还有光;别怕背叛的偶尔出现,因为世间还有爱。

-- END --

关于作者

胡富

Fu Hu

广东雷州人士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从事新闻工作近20年,曾担任北京多家报社总编辑;

2007年弃文从商,于国内知名企业担任高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