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音乐 |《月夜观潮》乐曲一片祥和,内心一片欣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纯音乐 |《月夜观潮》乐曲一片祥和,内心一片欣喜

2017-09-23 22:31:40 作者:依然 来源:音乐疗愈 阅读:载入中…

纯音乐 |《月夜观潮》乐曲一片祥和,内心一片欣喜

《音乐疗愈》中国最美音乐微刊

音乐 | 静心 | 冥想 | 疗愈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首史志友的《夜月看潮图》,为我们描绘出一幅宁静的月夜春江图。整首曲子下来是一片祥和,安静,听完,内心一片欣喜

欢迎大家留言,谈谈您对此曲的理解感悟,我们会随机抽出三位粉丝赠送《夜月看潮图》音乐音频。

——壹心

© 点击上方音乐,聆听最美音乐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钱塘江的大潮素来以壮观,恢宏气势而著称,每到中秋之际,更是吸引无数的游客来一睹它的气魄,尤其是到夜晚,那排山倒海的江潮, 犹如万马奔腾,气势磅礴,令观潮者屏息难忘

 

而史志有的这首《夜月看潮图》,则是一幅宁静的月夜春江图。波光粼粼,夜色撩人,远处,孤帆远影,零星的客船,在江的中央荡漾,远山迷蒙,只听见,潮水拍打着一层又一层,激起千帆浪的声音。

这夜,在月色中寂静,这月,在江水中落寞,不知,是这夜让一江春水孤寂,还是这月让这夜,生添几分惆怅,惹得吹笛人,声声凄婉。有点感觉像张继的枫桥夜泊。与此不同的是,这首音乐的曲调,没有忧郁孤胆难愁,整首曲子下来是一片祥和,安静,听完,内心一片欣喜。

 

音乐在钢琴片的流动音型及箫的幽静音色中,晕染出月色下一片波光粼粼的宁静江水。随着中阮的乐音波动,只见江潮一波波涌动而来,低音鼓、六连音的大提琴与箫、中阮交叠出一幅壮阔的钱塘江潮。 www.wenzhangba.com

 

史志有的这首《夜月看潮图》是根据宋代李嵩的这幅画而来,描绘的是高悬的明月下,浪潮卷涌成一直线地奔驰而来;江畔华美的平台阁楼上,隐约可见有人穿梭、呼指着。

整个画面没有拥塞的车水马龙、也没有激情喧闹的人海,取而代之的是远山江帆、月影银涛,一幕祥和而又没有纷扰的景致。

 

这幅月夜看潮图中,李嵩以极为细腻的情感与笔触,描绘了精妙的楼阁与粼粼江涛,也写出了苏轼“寄语重门休上钥,夜潮留向月中看”的诗情,是一幅情景精致的杰作。

 

听史志有的夜月看潮,音乐在箫与古筝完美的结合下,中间零星的潮汐奔浪,鸟鸣水涧,犹如亲临其境,画中的人和景,恍然间,在闭目养神中,浮现眼前,一个夜的故事,由此展开。

莲若赠品价值268元

马常胜《虚谷》蓝光CD

正值国庆和中秋双重佳节,音乐疗愈特此推出莲若·禅意音乐盒中秋团购活动,从即日起至10月4日(中秋节当日),限时团购促销,原价799元,仅售 688 元/台!

莲若 | 禅意音乐盒

聆听 禅乐的清雅与空灵

感受 香道的风雅与禅意

全国统一价:799元

莲若中秋团圆大团购

特价:688 元/台

长按二维码 立即购买

▼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收藏中秋好礼——莲若禅乐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