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夜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夜回家

2016-12-0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夜回家

  好久没有回家看父母了,今天下班后回到家“游园不值”,去哪里了呢?打电话手机也没人接,心里有点担忧。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十分着急,于是我就在门槛边蹲下,望着犹如白玉盘的明月,正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我心里却闪烁着一颗颗“问号星星”。“爸爸去哪儿了呢?”我嘀咕着。

  正在焦急地等待的时候,一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传来,我立马站起来迎上去,抱住母亲:“妈妈,我好久没回家了。想你们哪!”月光映照着母亲略有浑浊的双眼,我分明看见她那闪闪的泪光。母亲擦干眼角的泪珠:“孩子啊,你们住到城里去了,爸爸妈妈可寂寞了。”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我多想和你们住在一起,前天刮大风,窗子被吹得直想,我在低估,爸爸妈妈最近是否可好,天气变化了,关节炎是否又起作用了?”(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说到关节炎,母亲说: “你姐帮我们买了一个蒸脚桶,每天泡脚,今年关节炎倒不怎么厉害。”“对了,你们去哪里了?我等了好久。”“去你李叔家买几个大南瓜,准备做一些南瓜饼,到时候,你和你姐各家分一点。正好你回家了,帮爸妈一块儿做。”

  外面,月光如水,屋内,南瓜味浓浓的,纯纯的,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我正缠绕在父母膝盖下,嚷嚷着要吃南瓜饼呢。说笑间,父母的眉宇间荡漾着喜悦。一个小时候,南瓜饼做完,装好袋子,我执意少拿一点,爸爸妈妈拗不过我,只好作罢。临走时,我与他们紧紧拥抱,在这夜色中,唯有亲情才是那么美好。回家,感觉真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夜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