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真心爱你的人 心里都在想什么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 真心爱你的人 心里都在想什么 "

2017-10-18 01:01:01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真心爱你的人 心里都在想什么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71018 | No.198

今晚守夜人:周三

贩卖故事人:明樱

故事坐标地:武汉

   故事撰稿人:冬未至

这是小酒馆的第一百九十八个故事

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明樱仍是没从悲痛的气氛中缓过神来,夜里的凉风一吹,已经哭红的眼睛又挂上了泪泡。故事的结局,让明樱有点难受,想起高潮部分别的女孩都依偎在男友怀里哭泣,只有丁乙雷打不动地打瞌睡的样子,明樱更难受了,眼泪根本止不住,哭到岔气打嗝。

 

丁乙手忙脚乱地将衣服脱下来披在明樱身上,一边给她递纸巾,一边拍她的背,安慰她那只是电影,生活里的爱情不会那么不幸,再哭下去嗓子该出问题了。

 

到小区门口,丁乙说外面冷让明樱先上去,“你不是好久前说和他们家的蜂蜜柚子茶吗?”

 

丁乙其实很关心她,可丁乙也确实不懂她。自始至终,丁乙根本都不明白明樱在哭什么。明樱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从哪里说起。

Chapter 1.

明樱一直觉得,丁乙是个在爱情里不懂浪漫,不解风情的人。他像个古板的老学究一样,读书时完全两耳不闻窗外事,刚谈恋爱时,连情人节要送礼物给女朋友都不知道。电影看不到一块去,挑礼物也总是挑不到点子上,那些恋爱中的小浪漫,明樱似乎从来没有和丁乙一起经历过。他甚至都没有说过“我爱你”。

 

看完电影的第二天明樱果然喉咙痛得咽口水都十分艰难。丁乙为了哄她开心早早准备的丰盛的早餐,明樱一口都不想吃,见她没食欲,丁乙又钻进厨房熬了绿豆粥。

 

明樱喝了一口实在不想再喝,可丁乙不停地唠叨,她去哪他就端着碗跟到哪,一副不看着她喝完根本不会放过她的姿态。

 

明樱几乎被逼着喝了粥,吃了药。有时候,这种“为你好”的感觉很糟糕。

 

似乎不是因为爱,而更像是履行一种男朋友责任义务,丁乙他做到了就好,却并没有认真替明樱考虑过,没有想过她难不难受,她明明不想做他却非逼着她做。

Chapter 2.

五一的时候,父母从老家到武汉来看明樱。

 

明樱觉得父亲省吃俭用一辈子,从来没吃过好的,所以想带他们去高档一点的餐厅好好吃几顿,可丁乙却坚持在家里吃,说这样有家的气氛。

 

“你是不是怕花钱?我不花你的,花我的行不行!”明樱觉得丁乙从来没有为自己考虑过,根本就不够爱她。

 

“不……不是”。丁乙语无伦次的解释。

 

明樱委屈极了。前段时间身边有朋友男生猛烈追求,变着花样哄她开心,还策划了一场特别浪漫的告白。明樱突然地莫名失落起来。当时,丁乙追求自己的时候,笨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更别说那些让人脸红心跳的情话了。恋爱以来,丁乙没有做过任何承诺,明樱对这段感情心里一下子没底了——那些说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多的是中途丢下另一个独自走掉,更别说丁乙连个承诺都没许过。

 

有时候,连明樱都会怀疑,丁乙到底是不会还是不想。

 

她很珍惜丁乙,不想因为这些斤斤计较破坏了感情。这些小小的不满和怨气她从不跟他提,全都一个人默默消化了。可是啊,时间久了,这些坏心情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随时都会将感情崩坏。

Chapter 3.

感情里,有些问题原本只是一座小山丘,可任何山丘只要它足够近,就足以挡住你所有的视线。一叶能障目,明樱实在看不透丁乙。

 

8.8九寨沟地震的时候,明樱出去散心,和朋友就住在附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小城,虽然震感很强,但好在明樱和朋友都相安无事。丁乙看到新闻的第一时间不停地给明樱打电话,可明樱往安全地带转移的时候,手机不知道丢哪去了,周围乱的很,一直没顾上报平安。

 

所有人都在往安全的地方撤退,唯独丁乙却不怕死地一路打听着找到了明樱。看见明樱平安无事的一瞬,他紧紧将她抱在怀里,哽咽着想说什么,还没开口就已经哭得像个傻子。

 

一路上,明樱听到了太多哭声,她一直强忍着,可现在她怎么也忍不住了,扯开嗓子也跟着嚎。灾难来临的那一刻,明樱想到的全是丁乙。

 

在九寨沟玩的这两天,父母和明樱视频的时候说当时去火车站时丁乙塞给了他们一张卡,让他们以后不用省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还说一定会好好照顾明樱,给她幸福。原本老人以为明樱知道这些所以没提,但其实她不知道……丁乙会在天凉的时候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明樱穿,会在单位抢着加班多赚钱早早买了房子署明樱的名字,会在累的时候陪着明樱去看他并不喜欢的电影,也会在她生气的时候哄她开心。

 

他是挺笨的,漂亮话一句也不会说,却为了安慰明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买奶茶,他也挺傻的,买个礼物总是买不好,可却愿意花心思去研究明樱的喜好;他是挺讨厌的,逼着明樱吃饭吃药。可除了他,别人不会在意明樱生病还是健康

 

有些人承诺了一切,却一件也没做到,可丁乙一个字也没说,却什么都做到了。

 

每个人爱人的方式都不一样,哪里能用来比较呢?真心爱你的人,即便他嘴上没说过你,可眼里心里也全是你。这种爱的方式同样可贵啊,同样需要被理解和珍惜。

本期歌曲 ▼

杨乃文 - 祝我幸福

往期精选 ▼

什么样的男人适合当男朋友?

恋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

爱一个人 你总要图点什么

私人微信 ▼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插画 | 微笑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