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基督徒夫妻的婚姻十诫,丈夫和妻子都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基督徒夫妻的婚姻十诫,丈夫和妻子都看看!

2017-09-17 16:30:19 来源:让爱走动 阅读:载入中…

基督徒夫妻的婚姻十诫,丈夫和妻子都看看!

——第一诫:除了你的配偶,不可有别的情人。  

一夫一妻制是圣经的教导,多夫多妻必带来苦难。一个人一旦结婚,只能钟情于配偶。   

主耶稣说:“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太5∶28)这不是说,我们不能有女朋友男朋友,也不是说,我们不可与异性来往,而是重点在交往接触是否有淫念。与异性来往只要没有淫念,就属健康,只要没有移情别恋,就应该接纳。作为配偶的一方,应当理解和接纳。

——第二诫:不可把配偶偶像化。

爱情而不爱耶稣,这是不对的。

沉迷于爱情和幸福婚姻,甚至将其偶像化,这都是错误之举。人间情爱,毕竟有其限度,幸福婚姻,可以给人带来幸福,但不能因此而偶像化。抛妻弃儿,故然天理难容,但耶稣也教导,在某种特殊情况下,门徒要为他割下所爱,暂时放下妻儿,因为神才是应排第一位,而爱情不能代替神的地位,要让位于神。

——第三诫:不可压制和歧视你的配偶。

圣经说:妻子是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夫妻是平等的、生命是共融的,因此,不存在谁支配谁的问题。有人误认为“丈夫是妻子的头”这句话是叫妻子完全顺服丈夫,任其支配,这实际上是封建思想在作祟。在爱里是没有支配这种可能的。   

因此,一个人不能压制其配偶,不能视对方是自己的财产或工具,更不能因地位、相貌、能力而歧视他(她)。带有压制和歧视的婚姻,均是基督徒要反对的。

——第四诫:当纪念你们结婚的日子和配偶的生日,予以庆贺。

我们基督徒坚决反对婚外情,主张发展婚内情。如何使婚姻更加幸福和谐生活更 加浪漫多姿,方法有许多。庆贺结婚周年和配偶生日是通常的方法之一   

女人很重感情,三句甜言蜜语令其倾心倾泪,结婚周年和生日送朵鲜花或什么礼物,会令其满足得掉泪。虽然这只是小意思,但重要的是那颗心和那份情。我们基督徒做人很实在,有时不懂得运用一点浪漫的表达。作为都市基督徒,不妨来表现一下。我敢担保,这会使你们的婚姻生活增色添彩!  

第五诫:当孝敬父母教育子女。

孝敬父母是带应许的诫命,一个人不孝敬父母,等于教他的儿女以后不用孝敬自己,造成恶性循环。教养儿女,更是责无旁贷,这一点人人皆知,无需多说。

第六诫:不可没有只属于两个人的时间

夫妻感情是需要培养的,因此,需要时间交谈。其实,夫妻仍然需要谈情说爱。一旦感情冷淡、隔膜、即是婚姻的危机。我们中国人有时不太擅于感情的表达,尤其农村人喜欢到外面与同性聊天,而不愿留在家与妻子说话,这是不对的。作为基督徒,我们的婚姻是有名有实的婚姻,因此,夫妻要拿出时间来,多些时间交流感情、思想,谈情说爱。 www.WENZHANGba.com

第七诫:不可不学习欣赏对方。

和谐的生活,需要互相欣赏。神造万物各从其类,神造万人各有其型。你有型、我有型,人人各有其相貌、性格和优缺点。世上无完人,情人眼里出西施,只要懂得欣赏对方,对方就是一口有活泉的井(箴5∶15),神会藉着他(她)给你送来祝福。   

神给各人的恩赐不同,有人拥有玫瑰般的美丽,有人则享有她的芬芳。懂得欣赏人家优点的人,鲜花常开,芬芳四溢。

第八诫:不可因吵架而互相赌气。

夫妻吵架为正常,尤其是初婚之时,这是两个人互相适应的时期,正像新车要经过一个磨合期一样。  

即使结婚多年,吵架有时也会有。不管如何,切莫遇到吵架或伤心时就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或草率提出离婚,也不能将一些小矛盾深藏于心,互相赌气,进行冷战。  

主耶稣说:生气不能到日落,意思是不要赌 气,要饶恕和谅解。夫妻之间,婚都结了,心也给了,还有什么可赌气的呢?冷战只能加重伤痕给魔鬼留地步。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一方主动提出和解,或饶恕、或悔改,以真情打动对方的心。吵架,有时也是显出真诚的机会,所以,有人说,夫妻小吵,情愈笃深。其实,这不是吵架的好处,而是真情的结果。不管怎么说,吵架总是不好的,但也是难免的,因此,要善于处理这个问题。

第九诫:不可没有一起读经祈祷。

夫妻谈情说爱,过满足的夫妻生活是好的,但这还不够,夫妻一同过灵性的生活,一起在属灵上成长,会使婚姻更加美满和幸福,因为有了耶稣,迦拿婚筵才能有意外的完美和精彩。一桩婚姻、一个家庭,能够请主耶稣介入,一定有意想不到的完满。一同读经祈祷能够加深感情和生命的契合,也能够一同领受丰富婚姻和生命的内容,也可以一同化解彼此的误会和分担生活的重担,将心融成一个,婚姻达到完美。

第十诫:不可没有一起上教堂做礼拜。

研究表明,夫妻成双成对一同上礼拜堂敬拜神,是婚姻稳固、美满的重要表现和根据。因为爱神必导致爱人,也使人谦卑,能够彼此接纳。信仰上的相同,是婚姻的粘合剂,因为灵性上的合一是生命合一的基础,生命的合一则是婚姻完满之所在。金钱、地位、美貌可能对婚姻有影响,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正确的信仰。

神在婚姻上给人的礼物是一百份,可惜许多人拿了五份就走了。我们要把失去的95份拿回来。婚姻爱情就像月亮,不是愈来愈圆满就是愈来愈缺(小),你选择了哪一种呢? 信奉独一真神,带给我们完全的福气,其中包括婚姻上的福气。今日世界的问题,源于人性和家庭的问题。婚姻和家庭越来越显出其重要性,我们基督徒的婚姻和家庭,应成为时代的好见证。对此,我们必须要有基督徒的幸福婚姻生活。如果你想拥有幸福的婚姻生活,那么,你必须记住这“基督徒幸福婚姻十戒”。

欢迎弟兄姊妹在下方留言讨论

更多精彩

央视为你报道:耶稣改变了世界!耶稣到底是谁?

圣经中1817个预言已有96.2%应验,你知道吗?

抑郁到癌症,再到创作诗歌-小草生命见证(推荐

想毁掉一个孩子,就给他一部手机!(警醒吧,家长)你不让孩子吃苦,这个世界会让他很苦她4岁遭强奸,5岁被割生殖器,13岁嫁老头,最后却拯救了无数人!基督徒,看到她,你羞愧吗?

拥有幸福婚姻的20个秘笈!

好好恋爱——给正在寻找或等候爱情的弟兄姊妹!

〔有偿征稿〕欢迎您的投稿,推动微信福音事工

雅比斯-月饼

主内生产 倾情推荐

数百款主内福音文化用品,多种购买方式 

恩赐弟兄:18705935860(微信同号)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查看详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