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人向往北上广的时候,我选杭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所有人向往北上广的时候,我选杭州

2017-10-30 13:30:37 作者:特立独行的 阅读:载入中…

所有人向往北上广的时候,我选杭州

8月份离开奥美,一直以来,也没有做一个正式的告别。围观我微博的同学,也是从周一问答的评论区才知道了我的去向。

跳到甲方,也并没有去市场部,而是选择了做产品,一个很陌生的领域。年事已高作大死,是因为心中想论证:之前那些引以为傲的营销传播工具,是否真的能把产品发扬光大

所以,我一定要亲身经历:产品从生产线出来,一步步走到货架上,走到宝贝详情页面上,放进快递盒子,送到用户手里,这个全过程。

另外,好多人问为什么最后选择了杭州?相比北上广,杭州还是一座二线城市啊!

多年前,在北京的时候,老板和我说:

你看这北京,大得吓人,还有无数牛逼人。就像一座高楼,即使你再牛逼,根基部分也没你位置了,你只能是100多层上面的砖。同样都是砖,人家一抽走,楼要晃三晃。你呢,即使被风吹走了,楼也不会动。

后来我去了广州,发现我也是100多层的砖;去了上海,呵呵几乎是快200层的砖了。

也许你能力到了,但是没坑了,俗称:没机会。

再后来,我看到了G20在杭州举办,心想只要不出事,圆满闭幕,杭州就有机会成为超一线城市了。

我决定赌一把,做一块能晃动大楼的砖,嘻嘻。

这段话得到了很多粉丝的鼓励,都觉得我充满了斗志。

呃……算是鼓励吧。

但杭州究竟能走到哪一步,能不能成为超一线城市,这个我说了不算,市长说了算

北京是政治中心、上海是东方小巴黎、广州是南粤文化圣地、深圳是完全没有历史包袱的3.0城市,各有特色。

杭州的特色是什么呢?我总结了下,有4个“1”:

▣一个城市中心:西湖,围绕西湖造城。

▣一个核心产业:互联网努力推进以互联网为经济核心。

▣一种本地文化:苏杭文化。

▣一千万人口:城市人口过多会带来更大的能源耗损和生活成本,以及污染、疾病等,1000万,不多不少刚刚好。 

这些都可以让杭州区别于北京、上海、深圳,与众不同“做自己

#做自己 

#be yourself

城市都能做自己了,你呢,还随大流呢?不够酷炫啊baby。

还记得伯恩巴克说的嘛:怎么做创意?就是当所有人向左,你向右。

这句话不要理解歪了。做自己,不是辞职去西藏,也不是抽烟喝酒纹身烫头,而是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路。

所以先搞搞清楚:

  我是谁?

“我是谁”不是静坐时的扪心自问,那个叫内观。

“我是谁”在日常体现更多的是:遇到同一件事情,你是怎么想的,你是怎么做的,你期望得到的结果是什么。至于是否和其他人一样,倒是次要。

懂“我是谁”是过程,“做自己”是结果。好处是,你老了不后悔

给大家呈现几个,我人生当中“做自己”的时间节点。

所谓好汉不提当年勇,所以以下有故事有事故,但基本都是我“做自己”的精彩集锦。

01

2013年的冬天,写一条品牌微博还能有500多转评赞的时候,突然想不开了,要去做一个广告圈的微信公众号。名叫:奥美红坊(现在叫:广告圈老油条)。

那时候还没有阅读量统计,日常工作量还rio大,也搞不清楚微信前景在哪里,就是本能的觉得微博没机会了,试试微信吧。三个小朋友和我轮番上阵,居然做到了日更,写的不少内容还被营销号抄去了微博。到今天来看,这个号算是广告圈元老级别的了(哈哈哈开熏)。

02

时间再往前倒退一点,在广州上班,客户是MINI,销量上不去,我们只好蹲在4S店里想办法。

突然发现,旁边的宝马车主们来做保养,待在VIP休息室里的两个小时,几乎无所事事,也不怎么玩手机。有人抽烟发呆,有人搓保健球,有人拿着电视机遥控一直换频道。

我顿时眼前一亮,这个场景有搞头啊!回去喊设计做了把圆形的扇子,mini仪表盘的形状,上书: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去兜兜风。

结果嘞,好多宝马车主去试驾,开完了就买,销量翻了数倍,模式复制到了多个4S店。

这campaign从头到尾,没策略切入主题,也米有TVC平面来一套,连个条幅都没,就一把扇子,想想也是野路子得很。

03

时间再再往前倒退一点,当时在一家活动公司,做诺基亚手机发布会(那时还没苹果)。别人都是领导上台掀开绸子展示产品,拍拍合影。我们居然想把发布会搞成演唱会,同时在优酷开直播,还能撒花、点赞、鼓掌、送飞吻什么的。

提案一时爽,执行蹲班房,各种“不可能”的邮件塞爆了邮箱,但就是梗着脖子非要做。

最后,在那个没有滴滴、没有饿了么、手机只能打电话的年代,不仅都实现了!最后返场环节还做到了网上现场投票谁唱安可,也是神奇。(当然,这是一群要“做自己”的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04

时间再再再往前倒退一点,那年非典,大部分人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我心想这会儿应该好找工作,于是只身上了北京。偌大的卧铺车厢里就我一人,感觉自己是火车之王!

果然,在北京很快找到工作,并且由于人手不够,身兼数职,很快就积累了足够多的升级经验,比同龄人快了那么一丢丢。

05

时间再再再再往前倒退一点,大学上色彩课,同学们都面朝静物,画苹果香蕉梨。

由于地方太小,我又迟到,坐在后面完全看不到静物组,一怒之下,画了一幅抽象画,叫《做梦》。判作业的时候,老师和同学的眼神里都在说:这他妈不会是个傻子吧。

06

时间再再再再再往前倒退一点,上小学的我,一时好奇,左手拿灯泡,右手去摸电门,想试试看灯泡会不会亮。通电瞬间,被晕在地上,居然没死……(主角光环)。

时间不用退了,这么看来,我今天去杭州的原因,不是慧眼看到新商机,而是这特立独行的人生,注定要“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年轻人“做自己”叫:彰显自我

老年人“做自己“叫:回归初心

名门望族的“做自己”叫:追求独立

寒门贵子的“做自己”叫:不屈命运

与世无争的“做自己”叫:随遇而安

我的“做自己”叫做“特立独行”。

就像这只唯路时手表,有一种特立独行的好看。(哈哈哈广告开始了)

特立独行的年轻人

以前看到一个说法,这个世界在残酷惩罚改变的人。我觉得不对,明明是“这个世界在残酷惩罚刚毕业的人”。手下的应届生小朋友们说很是扎心。

是啊,毕业前三年到毕业后三年的年轻人,正处于迷茫而有野心,追求特立独行的年纪。

特立独行的主张

#be yourself

官方的解读是:人在成长过程中,和时间的博弈。倡导每个人,最终都应该成为自己。(嘻嘻,和我说的意思一样)

为了强化这一主张,唯路时找到了奋斗在北上广深的年轻人,采访了他们选择留在这里的理由。很有心的将这些故事记录下来,做成了一支为年轻人打call的H5。

长按看看他们的故事

最后还能生成专属海报!

(嘻嘻我的海报长这样)

特立独行的设计

在举国同庆光(duò)棍(shǒu)节之际,唯路时推出了获得过德国红点大奖设计团队的又一力作。在指针、读时、按钮、表带上,都有着特立独行,打破常规腕表的设计。

表盘

指针

表冠

表带

特立独行的文案

(向左滑动查看)

这组主张be yourself的文案依然选择了地铁这个场景,给路过的做自己的年轻人加油打气。

特立独行的赵圆圆

记得最早的时候,这个公众号叫做:一条特立独行的广告。

嘻嘻,这是一条讲如何特立独行做自己,的,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