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遗憾的是,从没被谁坚定的选择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遗憾的是,从没被谁坚定的选择过

2017-11-28 22:34:00 作者:栗子 阅读:载入中…

遗憾的是,从没被谁坚定的选择过

我没见过你,但我很懂你

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eo

他们都很酷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小时候会在一堆五颜六色的糖果里找专心盯了好久的硬糖,吃完还得心满意足的把玻璃糖纸折好几遍整整齐齐地放进口袋,一直以为,会有一个人坚定地像选那颗糖一样选择自己,无论周围有多少包装更好看的或是价格更贵的糖。

可是,事实是直到糖都快化完了,也没被人坚定地选择过。

前两天朋友哀嚎着说,二十多了还是母胎单身,你说我会不会单一辈子啊!

其实朋友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子,也有不少人追求。我说,你随便答应一个追求者不就不是单身狗了?

她说,那些人有的追两天就跑路了,有的稍微不回消息就说你清高,还有的广撒网,撩的人都能凑好几桌麻将,这些人连追人都没有诚意,那喜欢的心又能有几分呢?那些人给我的感觉就是我是随便就能上钩的鱼,都没被谁坚定的选择过。

那种想被人坚定选择的感觉就像上学时想举手回答期待被人赞赏又害怕被人笑话的不安。

还有个朋友正在追一个女孩,他总是在群里开心的说,今天她答应我一起去看电影,明天她答应我出去玩,可是每次一问到为什么还不是女朋友的时候,他说,女孩觉得两个人变成情侣关系会拘束,所以就朋友关系很好。

只是,这个世界上两个人在一起怎么会是拘束呢?

后来没几天那个女孩就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

原来不是因为谈恋爱觉得拘束,只是因为是你才拘束,在这场选择中博弈摇摆了这么久还是不坚定的选择了别人而已。

是很遗憾,没被谁坚定的选择过,无论是小时候回答问题举手时的纠结,还是长大了喜欢一个人得不到回应。甚至因为这些遗憾在这年纪轻轻的二十多岁,看着十几个人的群聊只有自己还单着的时候,已经为孤独终老做好了准备。

可是水果硬糖过了一年两年的保质期就化了,你还有四五十年的怕什么。

 

不是没被任何人选择,而是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时间赛道上奔跑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每个时区会或早或晚的发生一些将会发生的。

所以,别害怕,这个世界没那么糟,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在下个时区说不定那个人会笑着对你说,来晚了,等了你好久。

作者:栗子,想有人陪我抽烟喝酒去流浪

BGM:

《该》——曲肖冰

《搁浅》——周杰伦伦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够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