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傻了,跟有钱人玩不如做好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别傻了,跟有钱人玩不如做好你自己

2016-07-09 作者:沈嘉柯 来源:读者原创版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中,熊掌与鱼不可兼得。

别傻了,跟有钱人玩不如做好你自己

  我有一个朋友,从前在一家很有名的刊物当记者。后来,成为电视台编导,再后来,他决定自己修行,不想上班。

  他认识很多亿万富翁,常常为他们筹划雅集。在顶级酒店,在高级会所,在私人会馆,都有他的身影。很多名流都知道他,都觉得他性格好,热情

  这样的日子过得很快活,不知不觉,他已经快四十岁了。有一天,他从韩国回来,和我会面,请我看了一场电影。他忽然看着电影院的海报惊叫来。

  我问他怎么了?他指着电影海报上出品人的名字说,这个人,是当年我们一起在北京的同事,我们租一套房子,很聊得来。

  那部电影是一部投资巨大的大片。他终于受到刺激,告诉我,很想做一点自己的事业,于是策划了一个方案。他想开一间精致的茶叶会馆,需要投资。但那些真正的有钱人,没有一个人投资他。

  不仅不投资他,富豪们还继续邀请他赴宴。他很困惑,找我诉苦。“这是为什么?”

  我告诉他,“这是因为,你所展现的,都是你的情趣爱好,闻香、坐禅、煮菜、听琴、试玉、读经、品酒、赏月……他们需要一个闲散的人,陪同他们玩。你们厮混的非常熟,在高端圈子里,仿若好友。一会儿出国游,一会儿开聚会。”

  “而本质上,你和他们的相处,是玩乐性质,他们总把你当成跑腿办事的。而不是当成真正的伙伴或友人。”

  “他们平时对我蛮好蛮大方呀!有时候随手就送我一块价钱上万的名表,顺便就塞给我一套阿玛尼的西服。为什么就是不肯拿出几万十几万试试看?那根本就是他们的九牛一毛!”

  我笑道:“富人们只是在放松消遣时候找你,为了感谢你组织活动,会顺手送你名牌手表衣服,那代表你的价值就是这些物品。”(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对于有钱人而言,常常消费这些奢侈品,反倒在他们心目中,不值什么。这些物品,也很可能来自别人的馈赠,比如银行会给重点大客户回扣送礼。东西放着也是白白搁置,不如做顺水人情送给你。

  我们换位思考一下,试问,如果你是一个有钱人,你会轻易投资给一个爱玩会玩、行踪不定,并且从来没做过成功生意的人吗?

  要他们把真金白银交给你做事,太难了。商场上厮杀拼斗发财的人,反而特别在乎积攒扩大的财富,甚至锱铢必较。

  会玩,其实是一个优点。但这个优点,适合开公关公司,做开拓人脉工作。做事,有另外一套价值体系。

  如果你想真正做事,就要改换门庭,做好艰苦创业的准备。从小门面做起,从赚钱的经验积累起。这个朋友点头称是。

  半年后,他打电话给我,原来已经去一家佛学刊物担任总监。他告诉我,原来热情劲头消散,自己并没有那么想开店。他只是喜欢精致的文化、安逸生活,创业是因为看见相同年纪的人事业有成。

  我问他:“你现在快乐吗?对薪水满足吗?”他回答说,还不错。平时采访出家人,关注文化修行,觉得很舒服。他也总算理解了富豪们的心态,渐渐地不和他们打交道。

  人生中,熊掌与鱼不可兼得。你得到了逍遥快活,还有口饭吃,那说明这才适合你。你是什么样的人,就去做什么样的事。

  别再傻乎乎去跟有钱人玩了,你自己有本事了,自然会有人带着钱找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